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北京红友举行追思会共同缅怀张全景同志(图)

2022-11-18 09:29: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通讯员志愿者 肖红】坚定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党的组织战线和党建研究工作的优秀领导干部,中央组织部原部长、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张全景同志,因病于2022年11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2022年11月16日上午,党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和人民群众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参加了张全景同志遗体告别式,表示对张全景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后,部分北京红友举行追思座谈会,共同缅怀学习张全景同志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激发为红色事业继续奋斗的革命意志。

  著名学者司马南,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子恺,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大校,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志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红色管理委员会创会会长简振新大校,新华社高级记者、中红网总编江山,中红网红色图库部主任金梅,《青春之歌》作者杨沫之子马青柯,红色事业志愿者徐兰平、张保华,清华大学教授李定凯,人民日报社退休干部、《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图集》主编靳建疆,著名战士诗人、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理事蔡诗华,中共党史教育网总编辑范晓伟,红色文化学者、党史工作者、毛泽东思想旗帜网站站长胡澄,副站长李元,总编辑蔡金安,红色文化工作者高晓峰,红色青年学者李先一,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及青年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范景刚同志主持,由胡澄同志作开场致辞和会议总结。

  还有一些因疫情原因无法出席追悼活动的同志向追思会发来信息表达对张全景同志的致敬,他们是:王学诚、李洪波、张吉明、孙玉良、王琳琳、杨思基、徐发明、龚云、江车生、汪红、王汾平、陈先义、陈建华、陈龙狮、许可、高波、朱继东、张晨、魏平、姚咏梅。这些同志并呈送挽张部长一付挽联:全神倾注为民从政;景入桑榆赤心不移!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张全景同志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定信仰共产主义;是我党高级干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革命精神的典范;是在逆境中坚守人民立场,富于斗争精神的楷模;是学习、宣传、捍卫毛泽东思想战斗到底的榜样。大家认为,张全景同志是在毛泽东时代成长,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好干部、好党员,他对毛泽东思想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发表了大量的文章。大家一致认为,正是由于我党有一大批像张全景同志这样的好干部、好党员作为国家的栋梁和压舱石,有毛泽东思想教育出来的千百万人民群众的支持,才使得我们党虽然经历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深陷低潮曲折考验而没有发生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像苏联那样“做鸟兽散”的悲剧。

  大家回忆了张全景部长曾经讲过的一些十分精辟的经典名句,值得今后广为宣传和深入学习。比如——毛泽东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历史巨人;红色文化的核心是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历史虚无主义的要害是非毛化;实现共同富裕,关键在公有制主体地位等等。

  大家认真学习张全景同志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和善于斗争的政治经验,全面评价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清醒认识我们仍然面临的各种困难风险,深刻领悟十年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是“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大力宣传学习张全景同志彻底革命精神,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实现新时代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