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永生的园丁——悼艾跃进老师

2016-04-22 20:25: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东-回归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授权发布】讣告:艾跃进天津逝世 24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

  自古至今,这一名言从来只属于那些为真理而斗争,为人民而奉献的杰出先驱者。

  艾跃进老师,正是这样一个人。

  他没有“高贵”的出身,也没有“响亮”的头衔,更没有“显赫”的背景,甚至没有富庶的家财。这一切看上去,比起同一时代的某些华而不实、无所作为、欺世盗名却四处吃香喝辣、耀武扬威的“名流”们相比,他“差”了太多。

  可是,他却是一位伟大而平凡的前辈和师长。

  之所以这么说,并不只是因为艾老师的学识与口才,不只是因为艾老师平易近人、心怀坦荡的品德,也不只是因为艾老师通过教学和演讲在社会大众中形成的威望口碑。最重要的是因为,艾老师用自己的一生捍卫和传播着指引人类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伟大思想武器: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主义。

  他热情地解读着革命导师们的光辉著作,把他们栩栩如生的光辉思想传递给听众们。某些终日窝在政府办公楼、学校研究室里的文宣官吏和平庸秀才与他比起来,平日的工作竟显得那般碌碌无为!

  他热情地讲解着史诗书般的中国革命史和建设史,讲解着风云变幻的世界历程,颂扬着历史长河中千千万万个平凡而杰出的英雄志士,把人类文明中灿烂不朽的遗产传递给听众。某些号称“解读历史”“还原真相”的姿势分子与他比起来,费尽心机拼凑的长篇大论竟然显得那般荒唐可笑!

  他热情地歌颂着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全世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毛泽东主席和他的革命学说,把老人家那崇山峻岭般的伟岸形象生动地还原回来。某些只会照抄“历史决议”和地摊野史去鹦鹉学舌的“党员干部”与他比起来,胸怀与勇气显得那般配不上“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他坚定地运用马列毛主义的思想武器,分析解剖当代中国的社会现实。毫无保留地为劳动人民发声、为共产党人呐喊、为正义志士辩护,为中国社会能够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出谋划策。某些身居高位却终日雷语震天、蠢招迭出的政府要人与他比起来,各式各样的文凭、履历和“成果”竟显得那般不经推敲!

  他坚定地运用马列毛主义的思想武器,旗帜鲜明地捍卫着由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中国人民福祉所在的社会主义政权,英勇维护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项正当权益。某些贵为国家形象代言人的外交大员与他比起来,那点除了“韬光养晦”就是“抗议加遗憾”的外交辞令竟显得那般苍白空洞!

  他坚定地运用马列毛主义的思想武器,热情洋溢地颂扬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反帝反霸斗争,力挺着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的独立自主道路,把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红旗高高扬起。某些打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大国崛起”旗号去漠视和攻讦国际和平正义力量,甚至甘愿与帝国主义携手搞“制裁”的军旅将校与他比起来,肩章上的几颗将星竟显得那般暗淡无光!

  他为了把解放人类的真理种子传递播种,终日不辞辛苦、不图名利,宁愿拖着病体,像一位辛劳的园丁那样俯首耕种,让华夏大地甚至寰宇蓝星变得鸟语花香。那些没有多少贡献却动辄伸手要好处费、四处狐假虎威自我炒作的“社会名人”们与他比起来,竟然显得比几万年前的原始人甚至野兽还要贪婪、野蛮和自私!

  艾老师的一生,就是这样平凡而伟大。

  艾老师的一生,就是一位伟大园丁的历程。

  任何伟大的人,无论他是风云人物,还是平民百姓,都将在历史长河中永生,在亿万人民的浩瀚队伍中永生。他们没有忌日,只有诞辰。艾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

  也许某些与艾老师立场相左的“人”,会因为今天的到来而暗暗窃喜,意淫自己从此少了一个“劲敌”。也许这些与人民作对、与历史作对的“人”在入土时能得到名流显贵的送葬、价值不菲的棺木甚至是占地千亩的陵寝,但是它们活着是一群行尸走肉,死后是一堆恶臭粪土,或是被人们遗弃,或是被子孙唾骂。

  人类历史的进程是从来不可阻挡和改变的,螳臂当车的送死鬼终将被碾碎,与时代同行的先锋们终将迎来曙光。艾老师一生追求的美好理想——共产主义,一定能够来到!【本文原载:作者新浪微博

 

追思·怀念艾老师:

艾跃进在天津仙逝 重温大作继承遗志

太原理工大学团总支书发文:献给最尊敬的艾跃进教授

信仰的力量:由艾跃进重病住院而引发的风波与感慨

艾跃进手术后坚持讲座:我宁可倒在讲台,也不要死在病床上

红歌会贴吧:郑州讲座遇阻 艾跃进智退公安

记得去年那天:艾跃进吃着中药仍作了5小时激情爱国演讲

 

艾老师演讲精选:

艾跃进在总政的经典演讲:掌声密集 叫好声频现

讲座视频|听艾跃进老师讲讲文革中那些成就

艾跃进:如何学习毛主席对付美国人

艾跃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消除内部的分歧

【完整版】艾跃进谈国内形势(精彩视频) 

艾跃进滦县三中演讲:当代青年成才成功的十大奥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