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年初以来3起热点事件,“炸出”很多内鬼,内鬼渗透已经很严重了

2024-03-26 18:10:30  来源: 泥腿看客   作者:泥腿看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件事发生后,看清了背后的内鬼,我们需要警惕”

  今年开年不久,就发生了很多事件,有些事件发生后,出现不同于寻常的反应。

  盘点年初以来的发生的事件,无所谓好与坏,只能说大变局下的一个缩影,也是一个时期内的一个集中反应。

  出现事件并不可怕,关键要透过一些事件,可以看到背后的一些事。如果这一点看不清,以后大事件发生就容易出现麻木,造成重大风险。

  老规矩,先拎出3件来看。

  第一件:“2.14”金门恶性撞船事件。

  此事件发生在大年初五,正是过年之时,事件发生后,本以为像以往那样很快平息,但民众却激烈讨论,无论线上线下都表示极大愤慨,还有网友把近几年台伪当局对大陆渔民的暴行列举出来,群情激愤。

  此事件发生后,看看大陆的处置方式其实很常规,不过随着网友不满,事件一波三折,反击行动也开始了。“2.14”事件将成为两岸的一个分水岭。

  第二件:某网友状告国内某诺奖作家。

  这起事件如今热度已经减下来,不过敢告名人,也说明民众的觉醒。有大V也谈过,这件事不一定成功,但白纸黑字已经写着很多辱骂先烈的事,民众不再麻木。无论此事能否成功,我们看到靠抹黑贬低国家换取名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第三件:某水企的事被网友扒了底朝天。

  这件事,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事件赶巧在一个特殊时期发生了,而且恰恰又激起了网友痛点。关于某泉的事,不做过多讨论,一些大V和网友讨论很多。但通过这件事,却炸出了一些令人不解的事,一会儿咱们再详谈。

  先拎出国内3件事,还有很多事件在这里不再列举,特别是西方针对我们的事件,其实都与这些事件有关联。

  为什么要说这三件事?

  这3件事,可能是年初以来三个月讨论最多的事件,但3件事却炸出了很多问题,我们被渗透的很严重。

  咱们可以顺着3件事捋,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1

  首先,“2.14”事件,为什么台伪当局很强硬,甚至拒不认错?

  这是问题的核心。即使后来网传那个管逼玲道歉也没有诚意。最初我们分析台伪当局强硬,来源于美国背后鼓动出招,的确有这方面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台伪当局似乎摸到了“门道”,以为掌握大陆的打法,便不断挑衅。

  这一点用什么解释呢?

  其实,台伪当局如果能了解大陆这么透,除了渗透的内鬼和间谍,没有可以解释的了。

  之前,我们探讨过,有些专家学者大谈“和统”,甚至认为感化岛内的人,就能实现统一。这样想法的人,甚至成为一种学派,大搞特搞研究,但发生“2.14”事件后,民众不会再轻易受骗的,愤怒点被点燃,也看清了一些靠台湾问题吃饭的人,而且也意识到统一大业不能再耽搁了,否则,反噬更大。

  还有那些在大陆做生意的岛内生意人,表面喊统一,赚了钱却支持台独的人,更不用说台伪当局派到大陆的间谍了。

  其实,这件事来得正好,也让我们看清了一些事,看清了一些人,更看清了在国家统一问题上的确存在内鬼和间谍扰乱我们统一战略。

  2

  其次,爱国大V告名作家的事。

  有些人就急得不行了,站出来跳脚,表现明显的当属骑墙者,发文甚至说“上纲上线”,还把网友定义成“极左”行为。

  骑墙者跳脚后,迅速被一些大V反击。仔细看看骑墙者的言论,可以说漏洞百出,那位爱国大V甚至也要告他。

  当然还有一些人跳出来反对,阴阳怪气、讽刺语言很多,也让网友一并揪出其真面目。反观另一些名作家并没有发声。

  此事件告不成也都理解,但抹黑国家、侮辱先烈这笔账,老百姓已经记着了。

  这件事说明,我们在文学领域被渗透的很严重。还是李敖说那句话很到位:想获诺奖,如果不抹自己的祖国,很难。

  这几年的文化领域内鬼层出不穷,我们只能说文化阵地被敌人渗透严重。

  3

  第三,关于某泉的事,不谈谁对谁错,也无论他儿子加入美国籍。

  这件事老百姓为什么不满?

  其实这个问题根源很简单,美国不断打压遏制中国,而某泉的公子,也是将来的继承人已经入了美籍,老百姓凭什么还要给你送钱,到头来最终资助了美帝呢?

  我们不谈某泉的事,但该泉所处省内官媒,相当于某省的党媒,居然站出来发声,把爱国人士说成“吃爱国饭”,如此解构爱国之事,也引起了广大网友不满,很多大V相继进行抨击。

  即使赚钱,爱国的人也是光明正大,难到还要“卖国赚钱”?

  我们反思的是作为省内的官媒,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难道“屁股站歪了”?还是舆论界有内鬼?

  两者恐怕都逃不过,之前谈过舆论阵地被渗透的很严重,现在媒体不靠一些商业活动生存,恐怕连社效媒体舆论效应都赶不上。

  同样,这件事也炸出某骑墙者,反正他出来并不奇怪。至于其他小喽啰暂且不论,这都为平息舆情的。

  舆论阵地被渗透成这样,才是最为反思的事,如果再不整顿一些舆论阵地,我们真要面临苏联时期舆论阵地失守的问题。

  舆论阵地一旦失守,问题很严重,危及国家安全。3件事背后,都验证了一个问题:敌对势力对我们渗透很严重,而且都是在重要领域,就如某著名大V所说,渗透的层次很高,再不警惕危险将至。

  文化阵地建设很重要,包括舆论阵地。关于怎么做的问题,毛主席已经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给出答案和要求,而近几年我们也召开了文艺座谈会,虽然有所改观,但距离真正反渗透,我们任重道远。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文章来源于泥腿看客,作者泥腿看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