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幸事!国安部出手管粮食安全,蛀虫内鬼开挖了

2024-03-25 08:18:20  来源: 泥腿看客   作者:泥腿看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安已把粮食安全作为重要工作,足以看出粮食安全重要性

  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特别是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如果粮食安全受到威胁,将直接导致更大的风险。

  关于粮食安全,看客曾发过一些文章。2023年,曾发过《打击“粮老虎”时机并不晚,再不打,国家就危险了》、《形势越来越紧,除了做好军事准备以外,更要重视粮食安全》。因为粮食安全威胁很大,再不重视就晚了。

  3月15日,我们关注这个特殊消费者权益日的同时,国安部发了公号文《归仓》,简要介绍了一部微电影,有一句话叫“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

  这部微电影主题就是国安部门同威胁国家粮食安全的间谍分子作斗争的事,从国安部发布公号文可以看到,国安部早就出手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这是国之幸事,也是民之幸事。

  1

  无粮不稳是一个千古不变的话题。

  我们国家的耕地面积只占全球9%,但这么少的耕地面积却养活了全球18%的人口,正是基于此,粮食安全在任何时期,都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安全。

  “粮食多一点少一点是战术问题,粮食安全是战略问题。”这句话太到位了。

  关于粮食安全话题,我曾提到过“粮食战争”的话题。其实,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西方大国正把粮食当作“武器”,对我们不断渗透破坏,试图在我们粮食安全上撕开一个口子,到时我们就可能不战而败。

  我们虽然连年实现粮食丰收,但切不可大意,因为粮食战争是一个持续,而且时间长久的战争,如果发现危险之时,我们就晚了。

  我们现在口粮已经很充实,虽然每年要进口大约1/4之的粮食,但这只是调剂量。当然口粮充实,也只是基本量,作为粮食消耗大国,我们不仅要保证吃,还要保证够用,所以就需要进口部分粮食。

  从有关数据看,我国每年要进口1.5亿吨粮食,虽然数量不大,但如果遭受灾荒,或者爆发战时,这个进口量就要打折扣,也将影响我们国内的粮食需求。

  现在18亿亩耕地的保护红线已经深入人心,但我们18亿只是一条红线,每年耕地都在变化之中,优良耕地到底在增加还是减少?

  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优良耕地多少决定的粮食产量多少。如果片面以18亿亩为红线,容易出现“以劣换优”方式,最终18亿数量没变,但优良耕地数量减少,粮食出现减产。

  之所以重视粮食安全,因为我们国家有14亿人口,如果出现粮食危机,西方国家就会对我们卡脖子,就容易发生不可预测危险。

  所以我国在粮食安全工作上一直很重视,加大新种培育和研制工作,增加粮食产量。像袁隆平等人,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我们现在粮食不是只停留在够吃上,还确保够用,确保非常时期的战备粮储备能用。如果单纯靠进口解决粮食不足的问题,从根本无法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只能解燃眉之急,非常时期必然会被西方切断进口渠道。

  正是基于此,我们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正不断进行粮种培育和研究,为的就是确保我们能够实现绝对的粮食安全。

  2

  国安部微电影中,介绍了我国培育优质种源技术的事,敌特机关窃取我们种源技术,目的就是限制并断绝我们种源技术,导致我们缺乏种源,最终影响粮食安全。

  关于种子问题,以前我们也探讨过,也提到过“种子战争”,其实与“粮食战争”是一个意思。

  没有良种,不可能有粮食安全。但如果种子被别人控制,我们粮食就会受制于人,根本谈不上种子安全。

  西方窃取我们的种源,并进行改良,然后再通过非法渠道进入我们国家。如果我们没有防范意识,西方经过改良后的种子就会在我们国家大量被使用,可能前几年看不到危险,但随着种子老化,就会影响粮食产量。

  所以,我国始终重视传统种子的安全,并大力培育优良种子,始终把粮食安全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

  西方大国当然不愿看到中国在种子技术实现突破,想通过窃取我们种源,并破坏我们的种子安全,让我们种子技术无法实现突破。

  西方之所以能成为粮食大国,不仅有大量土地,而且有掌控种子技术。而我们要突破,确保粮食自给自足,也必然要掌握种子技术。

  这几年在种子安全上的确有很多隐患存在,除了间谍不断渗透破坏,而且我们老种子不断消失,特别是粮食系统腐败,也引起国家高度重视。粮食系统腐败已经到了疯狂地步,很多假数字是我们触目惊心,一度影响了我们粮食战略。目前,国家已经出手打击粮食系统的蛀虫,这也是国之幸事。

  3

  国安部微电影也释放了一个信息,粮食安全不仅是粮食部门的事,更是国安部门职责。

  国安部门管粮食安全,将会把粮食系统内鬼间谍清除出来,确保我们粮食安全,确保国安长治久安。

  我们不仅要防范种源技术被窃取,被破坏,更应该防范外来种子的侵蚀。近几年,一些地区种子出现问题,其实有些问题应该警惕,特别是西方种子的渗透,会通过内鬼间谍,悄无声息的渗透到中国。

  外来种子的渗透很难防范,以西方发达的种子研究技术,外来种子可能会改头换面,以中国种子向种粮地区抛售,而种植户根本无法辨别种子好与坏,只看当年收成。

  但收成可能几年不变化,但如果等到收成减少时再改变就已经晚了。

  外来种子渗透国内,其目的就是破坏中国原有传统种源,以及我们正在研究的种源,以假乱真,导致我们种源技术遭到破坏,而不知情。

  对于外来种子的侵蚀渗透应该重视,否则时间长了,我们传统种子将可能消失,会被外来种子控制。

  关于粮食系统的间谍破坏渗透教育,也应该向农村种植户宣传,让他们识别外来种子,提高安全意识,从正规渠道购买种子。

  相信国安部门,已经开始打击西方敌对势力对我们粮食安全的破坏,我们也将时刻掌控粮食安全的主动权。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泥腿看客”。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