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废除死刑,俄罗斯又给我们趟了一次雷

2024-03-28 11:22:24  来源: 韬闻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5日凌晨,制造俄罗斯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的、被捕的4名恐怖分子米尔佐耶夫、拉恰巴利佐达、法里杜尼和法伊佐夫,被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批准逮捕。

  这些恐怖分子屠杀了这么多无辜的平民,甚至在屠杀现场还对已经中枪的平民割喉,可谓是罪恶滔天。

  可是俄罗斯人民却痛苦又尴尬的发现,依照现行的俄罗斯法律,居然不能判处这些恐怖分子死刑。

  因为早在2009年时,俄罗斯宪法法院就宣布从2010年1月1日起废除死刑了。而实际上,俄罗斯是从1999年起就在事实上终止了死刑的执行。

  现在俄罗斯人民及众多的政界人士,都在呼吁恢复死刑。

  不过,俄联邦委员会宪法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沙斯却泼了一盆冷水,称除非修改宪法,否则在俄罗斯现行法律之下,根本不可能判处这些恐怖分子死刑。

  俄罗斯之所以会在2010年起废除死刑,是因为当时叶利钦急于融入美西方世界,特别是想加入欧洲委员会(欧洲理事会)。

  可是加入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废除死刑。

  于是,叶利钦不顾国内民意的强烈反对,决定听从美西方的要求废除死刑。

  于是就导致了当前俄罗斯极为尴尬的局面,对于屠杀了一百多名俄罗斯平民的恐怖分子,俄罗斯法律居然在保护它们。

  我国的网民看到俄罗斯这一尴尬奇景,纷纷感叹说俄罗斯这是又替我们国家趟了一次雷啊,让我们得以看到废除死刑后对国家安全、对人民生命安全的危害,也看到了废除死刑究竟是在保护谁。

  因为,在我们国家也有大量的所谓的专家、学者、教授、律师甚至某些人,也在持续多年的鼓吹废除死刑。

  那些人甚至瞪着眼说瞎话,说什么“废除死刑是文明的进步。”

  所以,俄罗斯法律保护了屠杀了一百多名俄罗斯平民的恐怖分子,这就是文明的进步么?

  这些人,想的永远是如何更好的保护罪大恶极者,却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抛弃到垃圾堆里。这些人,永远站在法律精神的对立面。因为法律保护的是守法人,而不是行凶作恶者,比如杀人犯、恐怖分子。

  反对废除死刑的老百姓有句话说的很好:请让这世界最悲惨的事全部加到你们身上,在体验之后,你再告诉我们你仍然坚持废除死刑!

  事实上,日本有个长期疯狂要求废除死刑的律师冈村勋,在他的老婆被人杀害之后,立即变成了疯狂的支持死刑了。

  鼓吹废除死刑的那些人还有一个话术,是所谓的废除死刑可以让世界更美好。

  可是,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么废除法律人间岂不是会直接变成了天堂了!

  只是,这个天堂,是坏人、罪恶的天堂,而不是守法者、老百姓的天堂。

  其实,美西方那些发达国家,为什么社会治安如此糟糕?犯罪率为何居高不下?

  恰恰就是因为它们废除了死刑!

  废除死刑,其实就是打着道德的旗号保护罪恶、荼毒善良、祸害国家、伤害平民!

  而现在的俄罗斯,更是用亲身经历给了我们最直观、最生动的答案:废除死刑,后果真的很严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