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曾明:胡锡进又跟胡锡进打起来了,怎么看?

2023-05-18 14:53: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什么?胡锡进又跟胡锡进打起来了?

  没错,今天的胡锡进又跟昨天的胡锡进自己“打起来”了:

  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5月13日在北京连续两场“笑果脱口秀”表演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子弟兵的情节。事件发生后,“人民日报”、“新华社”、“钧正平”等媒体密集发声,强烈愤慨。

  著名媒体人胡锡进先生不甘寂寞,迅速站出来,连续发表自己的意见,先后于5月15日、5月16日两天发表了《House需深刻反省并接受处罚,但未必需要现在就喊永久封杀他》、《严治触底线错误言论与治病救人在我们社会里不是矛盾的》两篇文章,其主要的观点是:

  作为一名媒体人,老胡希望House做出深刻反省,笑果文化同样要反省,逗笑虽然经常要打破常规,但这种打破本身需要有大的规矩,他们的底线感应当非常清楚、成熟。我希望,他们的整改会是有效的,成为真正的吃一堑长一智,并且形成举一反三的长期作用,从而找回公众的信任。”“我也希望,公众给涉事演员和笑果公司一个反省并且真正做出改进的机会,不至于现在就下一个永久封杀涉事演员的结论。另外,鉴于脱口秀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对House和笑果处罚程度也可更多由市场来决定。

  我也主张,要在根据调查做出相应处罚的基础上,给予House和笑果深刻反省、做出切实改进的机会,不需一棍子打死”“老胡之所以主张治病救人,因为这是我们国家对犯错误者开展工作的长期传统,是这个国家有容乃大的基础原因之一。

  老胡的意思非常明白,一是“希望House做出深刻反省,笑果文化同样要反省”,二是希望公众给涉事演员和笑果公司一个反省并且真正做出改进的机会,三是主张“治病救人”,不需“一棍子打死”,给House和笑果文化以宽容,四是“鉴于脱口秀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对House和笑果处罚程度也可更多由市场来决定”。老胡不顾年老体衰、天气炎热,苦口婆心、循循善诱,替网民们臭骂、媒体痛斥的House和笑果文化说好话、找台阶,呼吁国家“有容乃大”、呼吁党“治病救人”,教导社会公众容错,其精神可嘉。

  总之,我们的社会需要立场和原则很坚定,同时也要有必要的容错空间。胡先生的话很对。我们党历来主张对犯错误的同志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犯错误的同志给以改正错误的机会,从来不“一棍子打死”。但党和政府历来注意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

  对House,是“一棍子打死”,还是“治病救人”,要看矛盾的性质,House在公开场合公然侮辱人民子弟兵,公然挑衅人民军队,是什么性质,是什么矛盾,这样严重的敌对行为,难道我们要宽容他、包容他,给他机会?老胡主张“市场决定”,难道他的行为是市场行为吗?作为共产党员的胡锡进同志难道不讲政治,不要党的领导了吗?

  有人无意犯错,有人出来圆场,有人唱黑脸,有人唱红脸,一唱一和,一拍一合,此时此刻的舆论场玄机重重,暗流涌动,这么急着跳出来为其开脱,为其解脱,究竟是事先设计好的局,写好的剧本,还是早就安排好的路数?著名的媒体人、党的宣传部门的曾经领导者,此时耐不住寂寞,替挑衅中华人民共和国钢铁长城、侮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人说好话、打圆场,这是老糊涂了,还是别用心?

  老胡反复说:“要让大家都努力做事,共守边界,同时也非过度紧张。要让对国家的忠诚和贡献社会的觉悟成为各项事业良好运转的最大推力,而不让怕出事的恐惧取而代之,主导社会运转的秩序。”“我觉得我们大家应当对此有充分信心,这样我们看House的那个错误比喻,在确认它就是错误的同时,或许就不会有它能够产生多么多么大危险的危机感。”他嘲笑大家“过度紧张”、“怕出事的恐惧”,“产生多么多么大危险的危机感”。老胡曾经是《环球时报》的主编,远的不说,仅今年以来《环球时报》刊载的美军主导的在中国周边开展的军事演习有多少次,美国拚命拉拢韩国、日本、菲律宾是要干什么,北约一再染指亚太意欲何为,美军进驻台湾、美国军工企业与台湾合作生产武器弹药要干什么?不知道老胡看了没有,看了以后有没有危机感?老胡自称当过兵从过军,但他认为解放军好,反解放军的也不坏,没有一点敌情观念,敌人天天开枪开炮,老胡没有一点危险感,关键时刻掉链子,枪口来回晃荡,究竟是真军人呢,还是假军人?还是不想当共军,向往伪军呢?

  《满江红》是岳飞的千年长恨,也是宋朝的千古极悲。其朝代生养了一帮去军去武的能臣达人,成就了轰轰烈烈地亡国之业。我们不喜欢给这些民族败类塑造下跪像,但我们坚决主张严厉打击恨军去武之流。

  汪精卫当年降日的理论很时髦,说辞非常漂亮,但他终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汉奸卖国贼。而岳飞则永远是中华民族顶天立地的民族英雄!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