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笑果侮辱军队被重罚;北京16岁学生杀2人伤4人(5.17)

2023-05-17 17:58: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7)

  【今日聚焦】

  【“笑果脱口秀”涉案公司被罚1335万 在京所有演出活动暂停】2023年5月15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接群众举报,决定对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调查。经查实,该公司及其演员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在5月13日下午、晚上连续两场“笑果脱口秀”演出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公司行为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规定。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决定对该公司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25381.6元、罚款13353816元。对涉案人员及其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相关违规行为将进一步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动。人民军队是守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的坚强卫士,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公司和个人在首都舞台肆意诋毁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绝不允许伤害广大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深厚感情,绝不允许把严肃题材娱乐化。我们将坚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坚决抵制只求“笑果”不计后果、只讲经济收益不讲社会责任的行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端正创作思想,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有营养的精神食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16岁男生杀害2人伤4人,北京警方通报】据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通州警方在线”消息,2023年5月15日8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接报一起学校内学生伤人案件。警方经工作,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6岁)当场控制。经查,张某于上课期间在教室内对同学张某某(女,17岁)进行殴打,并先后将进行劝阻的老师囤某某(男,43岁)、高某(男,53岁)打伤,三名伤者均及时就医,无生命危险。经进一步调查,张某涉嫌于5月14日晚在邻居家中将焦某某(男,60岁)、王某某(女,55岁)夫妻二人杀害,于5月15日早将其母亲曹某某(51岁)殴打致昏迷。目前,张某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第21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津举行】“小满,将满未满,一切恰到好处”。5月15日小满节气,溽暑蒸人。由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传承延安精神,奋进新时代——宣讲座谈联谊会”在“泰康之家•津园”举行。市级老同志原政协副主席何国模、原天津人大副主任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宝钟、副会长王雄、谷梅及“延安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市楹联协会的领导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部分退休干部和教师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是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参加市社科联组织的第21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的活动内容之一,也是“延安精神宣讲团”恢复线下活动之后,召开的以“传承延安精神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体现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联谊活动。(中红网)

  【纪念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全国理论研讨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4月28日,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社科院、中共吉安市委等联合举办的纪念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全国理论研讨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全春,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鲍泽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革命后代代表毛新宇、朱和平、陈宜生致辞。(中研院老干部之家)

  【政策风向】

  ◎两部门出台意见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国家森防指:2025年前实现“五个纵深拓展”

  ◎河北廊坊:商贸物流产业“加速跑”赋能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改委: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继续执行现行电价

  ◎中国驻美使馆:根据对等原则,美公民赴华签证费调整

  【时事财经】

  【巴厘岛命案疑男子杀害女友后自杀】最新消息,巴厘岛警方将于5月17日召开中国情侣遇害案的新闻发布会。据权威知情人士向凤凰全球观察团透露,该案件的调查最终表明两人死于互相伤害和自杀。根据当地警方调查,双方从马来西亚飞往巴厘岛,计划入住A酒店时却产生争吵。酒店前台人员回忆称,当时男子的胳膊便已受伤,用白色毛巾包裹进行止血。据知情人士表述,在双方住进C酒店后(即金巴兰洲际酒店),男子李某将女朋友程某杀害,随即用可能来自酒瓶的玻璃碎片自杀。(凤凰网)

  ◎老人路边卖枇杷被城管撵 官方通报:两工作人员已停职

  ◎大连女子发布涉军人不当言论被行拘

  ◎台媒声称江苏昆山三分之一台商已撤离 国台办:与事实严重不符

  ◎北京疾控:新冠病例连续两周超流感,重回第一

  ◎中国国民党宣布征召侯友宜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斯克:中国大陆的政策就是要统一台湾】“埃隆·马斯克说,中美关系紧张‘应该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16日以此为题炒作涉华议题时,报道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天的表态。马斯克在采访中称,中国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就是要实现统一,这一点无需解读言外之意,而是要“认真对待”。CNBC称,在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马斯克于当地时间16日接受该媒体采访,当被主持人大卫·费伯提问是否担忧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激烈的对抗”时,马斯克回答说,“我认为这应该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随后,费伯开始拿台海局势炒作。马斯克对此表示,“中国(大陆)的官方政策是实现统一”,“不需要去解读这一点的言外之意。”费伯继续提问称,是否认为中国大陆“控制”台湾不可避免,马斯克回答说,“这是他们的政策,我认为你应该认真对待他们的话。”(环球网)

马斯克接受CNBC采访

  ◎俄驻波大使:俄罗斯与波兰关系恶化 可能完全断绝

  ◎中国商人在泰遭性工作者下药谋杀

  ◎俄国防部:摧毁基辅市的1套“爱国者”系统

  ◎乌军称击落6枚俄“匕首”高超导弹 西方媒体:未证实

  ◎联合国上调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学习园地】

  ◎在世界资本主义战线已在地球的一角(这一角占全世界六分之一的土地)崩溃,而在其余的角上又已经充分显露其腐朽性的时代,在这些尚存的资本主义部分非更加依赖殖民地半殖民地便不能过活的时代,在社会主义国家已经建立并宣布它愿意为了扶助一切殖民地半殖民地的解放运动而斗争的时代,在各个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一天一天从社会帝国主义的社会民主党的影响下面解放出来并宣布他们赞助殖民地半殖民地解放运动的时代,在这种时代,任何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如果发生了反对帝国主义,即反对国际资产阶级、反对国际资本主义的革命,它就不再是属于旧的世界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的范畴,而属于新的范畴了;它就不再是旧的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的世界革命的一部分,而是新的世界革命的一部分,即无产阶级社会主义世界革命的一部分了。这种革命的殖民地半殖民地,已经不能当作世界资本主义反革命战线的同盟军,而改变为世界社会主义革命战线的同盟军了。

  ——《新民主主义论》,毛泽东,1940年1月

  【今日要文】

  郝贵生:宗教的根源与阶级斗争——《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解读之五

  秦明:当“革命革到自己头上”……

  赵皓阳:特朗普与东林党,拜登与魏忠贤

  “五帝三皇神圣事,骗了无涯过客”——试论毛主席晚年为什么发动“批林批孔”运动

  政治流氓Trump高调“归来”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国防部回应美军入台训练台军;官方回应“母亲缠缚女儿投河”相关传言(5.16)

  【晚报】唐山警方回应“农妇袭警案”;专家建议五年内禁售燃油车引热议(5.15)

  【晚报】高校教师被举报出轨多名学生;多地三甲招聘无人报名(5.14)

  【晚报】14万月薪招保姆要求跪地服务引热议;大学生掏鸟获刑10年半将出狱(5.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