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你何德何能敢贬低那一代伟大的建设者呢?送你一句话“籍父其无后乎,数典而忘其祖”

2023-01-18 15:07:02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若问这几十年的媒体是什么水平,看看胡锡进可矣,若问这几十年媒体是什么德行,看看胡锡进可矣,若问这几十年媒体最显著的特征是什么?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最贴切的只能是数典忘祖这个词了!

  不错,尤其是像胡锡进所在的这样官方的媒体,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和历史上的太史官是从事着同样的工作,只不过,历史上的太史官是老老实实的记录历史,而现在的这些媒体人大多数在明明白白编造历史,历史上的太史官如果因为某位皇帝或者大员的压力,篡改或者编造了历史,那是做了一件罪大恶极的事情,而今天的媒体如果篡改或者编造了历史事实,那是做了一件赚了大钱的事情,所以,在我看来,这几十年中国的媒体人对全体中国人的正知正念伤害最甚,乃至影响深远,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应该下拔舌地狱的,因为他们明知自己在说假话还要装出一副真诚的样子出来,其实他们只是对金钱而已!

  这不,胡锡进为了证明自己对于放开新冠做出舆论推动的“劳苦功高”,抛出了自由论调,开篇就说因为封控导致了中国人不自由,所以为了自由,解除封控是必须的。这让我想起一个著(chou)名记者的话:

  这就是资本主义主导下媒体人的“水平”。

  在之前我写的文章:悼念这波因新冠而去世的中国老人,他们是人类历史上最具美德的一代人!中,以一个尊重历史的共和国后代的身份表达了对因为新冠去世的老人的万分不忍,新冠放开之后,中国有多少老人去世,有点良知的人内心都有点数,以中国的人口基数,以中国放开之后那恐怖的感染速度与密度,这一波中国的老人走了很多很多......好在胡锡进还没有如图上的西方媒体人那么赤裸裸的说,“虽然中国很多人失去了亲情,但他们自由了”

  有时候是真不愿意说胡锡进,因为现在的社会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要钱不要脸的社会,往日人们都说人活一世,要有个清白名声,但今个这种社会,很多人臭名昭著但并不妨碍自己赚钱,甚至越是臭名昭著越能赚大钱,而媒体也乐此不疲的推很多臭名昭著的人物,同样,他们自己臭名昭著了,也不影响赚钱,所以,这些人不在乎他们名声有多臭,越是揭露他们的丑陋他们还越兴奋,意味着流量来了,钱来了,所以这个社会,如果没有一颗能够审视媒体力推的东西和媒体人说的东西的脑袋,那基本也就没有脑袋了!

  但我想来想去,还是得说,没有人说的话,将来的历史汪精卫可能真就变成了“民族英雄”!

  胡锡进把封控的放开等同于人们恢复自由,其实这也不过是在玩话术而已,因为在2021年,五一的旅游人数超过了没有疫情的2019年,这个事实已经打了胡锡进的脸,说明封控一方面并没有限制大多数中国人出行的自由,而另一方面却让中国人享受了免于新冠感染的自由!

  但胡锡进最可恨之处,不仅仅在于无视众多老年人去世的悲剧,(一个稍有点良知的媒体人,即便是在此时不发文纪念,也断断不会无耻到把这种大量同胞去世视为一种正常的必须承受的代价),更令人发指的是,胡锡进表面上说的是自由,暗地里却是在否定中国伟大的前三十年,并且否定那个时代的共和国建设者们的人生价值,他把那一代人称之为“组织安排的人生”

  胡锡进的这种说法,其实愚蠢至极,也同样地恶毒至极!稍微有一点历史见解的人,都知道孙中山说过一句话,说中国之所以受外国欺辱了那么多年,乃是因为中国人一盘散沙没有组织起来,的确,没有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都组织起来,能够驱逐外寇、能够建立新中国、能够在朝鲜打了一场面对世界列强的立国之战吗?!现在的小孩都知道的道理,组织起来的人民才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只有害怕人民组织起来的力量的人,才会费尽心机的打散这种组织!

  那么我们再说说前三十年的那一代人,为什么会听从组织的安排呢?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基本的事实,那就是这种听从组织安排的人,是对于国家与民族有着高度责任感的表现,当然,这基于一个大前提,那就是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一群对于中华民族有高度责任感的人,他们的目的就是挽救中国于水火之中、引领中国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当家做主之路!而历史证明,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做到了挽救中国于水火之中,所以,人们就有事实依据的相信,被中国共产党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同样能够完成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那么,此时的人们,服从组织调遣,听从组织安排,目的不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吗?难道这不是高度的民族情怀与高度责任感的表现吗?可是在胡锡进的嘴下,这一代品德高尚的人,却似乎像没有了自主意识的人一样,一个内心卑劣无历史高度的浅薄之人,却去贬低一代具有高度的家国情怀之人,这个世界怎么变得如此可悲呢?内心阴暗龌龊毫无历史真知的人,却成为了媒体的红人掌握了话语权,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不断抹黑那段伟大历史!

  我想问问胡锡进,如果那一代人不是如此的有大局观,不计个人得失的服从组织安排,北大荒能够变成良田吗?大庆油田能够提前出油让中国走上了工业发展的快车道吗?成昆铁路能够在西方和苏联专家都否定的情况下顺利通车保障了中国西南的经济高速发展吗?红旗渠能够在今天依然灌溉几十万亩的良田造福数百万人吗?你胡锡进在缺水的北京能够舒舒服服地用上干净的十三陵水库的水吗?

  要知道,这些工程都是十分艰巨的工程,是有很多人甚至是冒着生命危险辛辛苦苦的干出来的,你真的以为那一代人傻吗?他们知道,他们这一代人如果不能拼着性命干出来,那么中国可能就会将永无出头之日,至今西方的很多所谓的社会学家与经济学家,对于中国不依靠掠夺能够完成农业国到工业国的转变这一历史还是惊叹不已,在他们看来就如神迹一般,是的,如果神代表着品格高尚的话,那一代新中国的建设者就是神!

  难道他们那一代不知道他们的工作或是在冰天雪地中,或是在崇山峻岭中,或是在戈壁荒漠中吗?难道他们不知道组织安排的工作艰苦程度吗?如果他们都去要“自由”与“舒适”,那么今天的中国将会是什么样子呢?还会有贯穿全国的铁路动脉吗?还会有东北的大粮仓吗?还会有中国比较平衡的工业化布局吗?如果没有他们不挑不拣不辞辛劳的工作,你胡锡进能否活到今天都还两说呢!这不是我咒你,你只要动手查一下历史,就知道新中国婴儿成活率比起就中国提高了多少倍!

  送你一句话,籍父其无后乎,数典而忘其祖,听说你的父亲是新中国航天人中的一员,新中国的航天人,也是从零开始,在最偏远最困难的戈壁中搞实验,如果他们那一代人不是具有家国情怀,不是为了中国的富强,而都讲你所谓的“自由”,不听从组织的安排与分配,中国的航天工业能有今天吗?你冲航天人鞠的躬恐怕只能冲着土地佬鞠躬了?

  真的,不知道你父亲对于你说的“组织安排的人生”是什么感想!而你,胡锡进,从你当兵到党报记者编辑,哪次不是组织安排呢?我要是要点脸,就坚决不接受这样的安排,放飞自我,省得将来自己打自己脸!

  但无论你怎么打自己的脸,请别玷污新中国的建设者们,他们的丰功伟绩将彪炳历史,恰恰就是是因为有了那一代人无私奉献的情怀,还有他们那一代人对国家民族的高度责任感,惯出来一些“人”毫无责任感的不讲廉耻的自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