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拉美

巴西的共产党:组织群众斗争反对政变!反对法西斯!

2023-01-13 22:06:16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

  2023年1月9日,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文指出,面对极右翼团体的政变行为,巴西的共产党提出一些建议,并将采取行动对新法西斯主义及其恐怖组织的行为予以回击。

  巴西的共产党:组织群众斗争反对政变!反对法西斯!

  巴西的共产党(PCB)全国政治委员会发表以下声明:

  1月8日星期日下午,雅伊尔·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闯入国民议会并试图占领其他公共机构的建筑物,意图煽动骚乱并引发政变。

  几个月来,巴西极右翼部分一直在引导这一行动,他们得到了商人、部分军警和武装部队的大量经济支持。在不同的媒体上,极右翼团体公开引导不承认选举结果和攻击民主的示威活动。

  在社交网络和电视媒体上流传的图片毫无疑问地表明巴西利亚部分警队的推诿,除了他们的工作人员远远少于应该在那里遏制此次袭击之外,政变支持者在一些地方的通过也增多了。众所周知,约有一百辆公共汽车载着政变示威者抵达联邦首都。这种情况并非只有一次:卢拉宣布获胜后,人们在光天化日之下策划了政变行动,例如12月24日在巴西利亚发生的政变,或在博索纳罗政府结束任期前夕,企图炸毁巴西利亚机场的一辆油罐车,以散布混乱、仇恨、与机构进行对抗,并为可能的军事干预做准备。

  巴西的共产党了解到,对民主机构的明显攻击正在进行中。我们要求立即调查和惩罚那些推诿并使这一灾难性事件成为可能的政权。我们要求进行调查,以确定这些行动的领导人和资助者及其被捕情况。

  当下需要所有民众和社会运动、民主实体和左翼政党以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一致对新法西斯主义及其恐怖组织作出有效和明确的反应。

  因此,我们建议:

  1. 左翼政党和进步领域政党的国家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阐明反对政变煽动的行动和动员,监禁政变领导人,解雇参与政变企图的社会公职人员。

  2. 在群众法案中明确谴责政变煽动并要求逮捕政变煽动者。

  3. 组织广泛的国家全体会议,谴责政变企图并捍卫民主自由!

  反对法西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