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仝小林院士:新冠不是大号流感

2023-01-11 16:57: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医药专家仝小林院士在1月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不是大号流感。

  他表示,这次北京的情况不是那么简单,有很多的病人开始表现得很重,而且有相当一部分转成了肺炎,不像大号流感这样几天就过去了,甚至有的十几天二十几天都还没有利索,而且整个人到后期非常得乏力,整个精神头打不起来。因为这个病是以伤阳为主线,寒湿伤人阳气,所以气虚非常明显,这和一般的感冒一般的流感都是不一样的。

  这个时候,真的应该多听听中医药专家的建议,可能还有很多普通老百姓不知道仝小林院士是谁,毕竟这几年来,中医药专家就几乎没上过热搜。

  但仝小林院士在几年的抗疫中做了很多的工作。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仝小林院士曾先后奔赴全国四省十二地及香港等疫*情一线指导救治工作。武汉疫*情之时,他扎根社区,推动武昌区把中药汤剂(通用方大锅药)送到社区,给发热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群服用,使当时武昌的疑似病人确诊率在较短时间内快速下降。——这便是有名的“武昌模式”经验。

  他说新冠不是大号流感,在这一次的放开后,普通人也都或深或浅地感受到了。

  在这个视频下面,网友们的评论也证实了这点。

  有人说:这个专家说的很有道理,确实是这样的,到后期身体很乏力。

  有人说:得一次去了半条命。

  有人说:真不是流感,我半个月来,还没恢复,好像又复阳了。

  有人说:11天了终于转阴,但是天天犯困,头疼。谁家流感这么严重。

  有人说:总是觉得没力气,总得躺着。

  有人说:家里三个轻度肺炎,一个白肺。

  有人说:中西药结合,一个月才没咳嗽,现在走路快了心跳飞快,容易疲倦很困。

  有人说:半个月了,心慌,稍微一动就120,头晕,体力差,还咳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好。

  ……

  这样的情况太多了,不只是这条视频下面有这种反馈。罗大伦博士1月6日在其微博上也做了一个调查:在转阴以后,你们还残留了哪些症状?大家可以写一写,汇集一下信息……

  这个问题下面,目前能看到3900多条留言。罗博在留言中置顶了一个问题:有没有月经异常的呢?这个问题下面又有近700条留言。

  除此之外,还有反映有咳嗽的,有心脏不舒服的,有容易出汗的,有容易累容易困疲惫后头晕反胃的,还有理解力稍有下降的,还有失眠的等,不适情况还挺多的。

  总之,各种反映看下来,新冠的确不是大号流感,要重视。

  怎么治?仝小林院士也讲了,很多中医医生也都在讲。

  比如,一位临床中医大夫讲,大家在密切关注病症同时,越早中医药干预越好,尤其是中老年人。他说选择中医中药治疗,总比傻瓜式对症,更能调动人体的修复机制。而新冠是不是大号流感,去问问火葬场或者问问各自的村干部,就知道了。

  总之,不要轻视它。

  【文/壬岷,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