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后疫情时代,美国找到了稳定社会的“灵丹妙药”?

2023-01-02 15:35:33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世界上有许多人是带着焦虑、浮躁、恐慌的情绪进入到2023年。

  由于能源危机、通货膨胀、疫情反扑、生活成本升高等问题,一些不堪重负的欧洲民众随着冬季的来临,不断举行抗议活动,一直接持续到了新年。

  许多示威运动的矛头直指美国及北约,“没有美国就没有战争”、“退出北约”等标语随处可见。

  抗议归抗议,欧洲主要国家仍然愿意配合美国支持乌克兰将战争继续打下去。

  欧媒对明年西方经济前景普遍持悲观态度。本周五是纽约股市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果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报收。《华尔街日报》称2022年的表现是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美国经济晴雨表的无力表现,也是欧洲明年的不祥之兆。

  然而反观美国,它的主要城市则相对平静,没有出现像欧洲那样此起彼伏的示威,自2021年“国会山事件”后,美国再也没有大规模抗议运动。

  是美国人缺乏反抗的勇气,贪生怕死吗?好像也不是这样。否则,怎么解释“零元购”,洛杉矶“零元购”爱好者已经到了警察来了都不怕的地步,还有那没完没了的枪击案、灭门案。

  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似乎找到了稳定社会的“灵丹妙药”,那就是毒品。

  12月29日,为了庆祝新年到来,纽约州长霍楚宣布,该州首家大麻店于当天下午4点20分在曼哈顿东村开业。

  这家由Housing Works(据说是一家慈善组织,罪恶总是要披上漂亮的外衣)经营的大麻店,老板还精心选择了店址,“大烟馆”就设在纽约大学附近。

  “喜讯”传来,人们蜂拥而至,在大麻店外排起了长龙,等待店门打开。

  这三天,该店生意极为火爆,店里顾客不断,连《纽约时报》记者都赶来报道首家大烟馆开业盛况。

  那些抢到大麻的人,迫不急待地在店外吞云吐雾。

  跟二三十年前相比,美国人现在公开吸毒并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和社会压力,因为连官方都在支持这种行为。

  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当天发表声明称,“合法大麻市场将成为纽约经济复苏的福音——它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为服务不足的社区积累财富,并增地方税收。”

  亚当斯自豪地说,“这是美国的一个里程碑。”

  明年,大烟馆将在纽约州和纽约市遍地开花,截止12月21日,政府已经收到900多份许可证申请书,这些可不是什么慈善组织,这些全是商家。

  曾经的犯罪行为,现在居然成了美国人喜闻乐见的消费行为。如果这不是政府有意为之,那就见鬼了。

  2022年10月,拜登大笔一挥,赦免了数千名与大麻犯罪有关的美国人。

  这些罪犯及家属求了特朗普四年,懂王就是不松口,拜登上来就做了大好人,将来选票该投给谁,大家懂了吧?

  毒品,确实是美国的“灵丹妙药”,它能彻底消磨掉人的正常意志,当美国中下层社会沉沦于毒品时,统治者只要能提供足够的毒品,就不必担心美国爆发全国性的反政府运动。

  美国社会最不稳定群体是什么?黑人。这种政策的针对性不要太强。

  讽刺的是,“白人化”的黑人政客又是推动毒品合法化最有力力量。

  2022年12月13日,凯伦.巴斯就任洛杉矶市市长,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这时,美国前四大城市市长已经全部是由黑人出任(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

  无一例外,他们都对毒品合法化持开放态度。

  这些人治理社会水平怎么样?以纽约市长亚当斯来说,他一上任就任命自己的弟弟为纽约警察局副局长,而他的弟弟之前是一名停车场的保安小队长。由于太过离谱,才不得不放弃了这项任命。

  他们个个都是选举高手,并且本身就带着“政治正确”优势。

  如果美国真的尊重黑人群体,政府就应当帮助他们摆脱毒品伤害。然而,美国却反其道而行之。

  黑人也奇怪,特朗普要禁毒,他们反而拒绝投票给特朗普,现在满意了?

  大麻店开张只是一个象征,这意味着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也将被“轻罪化”、“去罪化”。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去年底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2022年,美国年轻人对大麻等毒品的吸食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其中18至30岁人群的毒品吸食率已达到43%,为历史最高数值。

  也就是说,美国年轻人有将近一半吸食过不同类型的毒品,大麻只不过是最普遍的一种。

  报告指出,其它经常使用的毒品包括LSD(麦角酸二乙酰胺)、MDMA(亚甲二氧甲基苯丙胺,即摇头丸)、PCP(苯环己哌啶,俗称天使尘)、仙人掌毒碱(peyote)和“迷幻蘑菇”……

  海洛因由于还属于警方的打击对象,所以吸食数量暂时无法准确统计。

  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所长诺拉·沃尔科芙(Nora Volkow)表示,后疫情时代,美国年轻人对大麻和致幻剂等药物(毒品)的依赖将进一步加深。

  但美国卫生官员、专家们的提醒,根本无法改变什么,因为他们犯了两个“错误”:

  一、如果强调毒品将摧毁个人和社会,那么这不就是在断人财路吗?

  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那些正准备靠合法销售牟取暴利的资本集团会送他们去见上帝;

  二、不能违背“政治正确”原则,吸毒在美国已经不能称之为吸毒,这是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对吸毒者的称呼也必须谨慎,否则,就有歧视之嫌。

  那么,美国掌权者真不清楚毒品泛滥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吗?拜登真是老糊涂了吗?

  其实答案很简单。

  谁会担心这些沉沦于毒品的中下层美国民众会组织起来反抗资本和为资本服务的政府?

  当这些人变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他们怎么可能去追求真正的个人幸福,去反抗资本主义社会的不公?

  有些激进的美国网友说这是“犹太人的阴谋”,那个被美国全网封杀的侃爷也说过“犹太人控制着美国”,有人还翻出了二战前的老帐--纽约贩毒网络就是由波兰裔犹太人梅耶·兰斯基组建并控制的。

  美国这些“阴谋论”是真是假,无法得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美国政府正在抛弃它的禁毒责任。

  用毒品去维持社会“稳定”,这种手段比开枪还可怕,它已经提前从精神和肉体上消除了有组织的反抗。

  美国媒体却在到处宣扬“大麻无害论”,并鼓励吸食行为。

  在1969年,只有4%受访者承认自己这辈子碰过大麻,《纽约时报》、CNN等媒体对这种行为持批评态度。

  2022年,这一数字变成了48%,而《纽约时报》、CNN则在敦促那些拒绝大麻合法化的各州尽快通过相关允许大麻交易的法案。

  自里根时代以来,美国在每一次总统大选和国会中期选举之后,都会提升一波吸毒率,有越来越多的政客为了政治私利去迎合吸毒行为。

  毒品市场能拯救美国经济?短期内是能增加政府税收收入,但长期看,整个社会将走向崩溃,这种事情,中国在一百多年前就曾发生的。

  有些问题,我们也要警惕。那些视美国为精神家园的人或许有一天会出来说,“大麻无害”,“大麻对人体的伤害还不如香烟”。

  等欧洲也跟上美国后,他们会又说“要学会跟大麻共存”、“我的身体我作主”。

  千万不要信这些鬼话,美国爱怎么折腾是它家的事,但我们决不能让“毒文化”在中国有任何舆论空间。

  1840年鸦片战争到1895年甲午战争,也不过55年时间,一个帝国就被摧毁了。当美国以开设大烟馆为荣时,视毒品为“灵丹妙药”时,它们的子孙能坚持55年吗?

  列强无不怀念大清,列强也正在成为大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