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无法无天!猥亵完还当着警察面打人,叫嚣叔叔是市长?

2023-01-01 11:11: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湖南株洲一男子在足浴店殴打工作人员,并称自己叔叔是市长的视频被曝光,引发网友热议。此事发生在12月16日,曝光在12月29日,如今早已过去了半个月之久,可当地派出所却回应,还要继续调查……

  我笑了,你们是在查20年前的悬案吗?要不要加派点人手?再增加点经费?

  根据九派新闻的报道视频,当时被殴打的足浴店男性工作人员裘先生称自己刚从医院出来,做了伤情鉴定。

  可半个月都过去了,现在做哪儿还有效果?总不会是舆论爆发后,才专门有人通知他们去做鉴定,以进行调查取证吧?事发当天干嘛去了?不是明明已经出警,还做笔录了吗?

  从视频看,打人者先是猥.亵足浴店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遭到反抗后便殴打谩骂该女子,甚至打砸了包厢,并称“自己叔叔是市长”,“表哥是派出所警官”,“铁哥们是栗雨派出所前所长”。

  这就和当初李启铭酒后在河北大学内飞车接女友,将两名女生撞飞,致一死一重伤,撞人后口出狂言喊得那句“我爸是李刚!”有异曲同工之妙。

  然而,即便J察已经到场,几个人仍无比嚣张,竟当着J察的面打人。裘先生被打住院一周,直到现在也无法正常工作,被猥.亵的女同事也因心理受到伤害无法上班。

  继唐山打人事件之后,这又是一起因猥.亵女性遭到反抗,暴怒打人的恶性事件。这一次还是当着J察面打人并叫嚣自己背后有靠山,性质非常恶劣。

  足以见得打人者平时也一定是嚣张跋扈,认为自己背靠大树好乘凉,谁也奈何不得了。如今,4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官方通报其叫嚣的背后靠山为子虚乌有。

  然而,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如果打人者背后毫无靠山,这么简单明了,有人证、有住院清单,甚至有监控视频的一件事,为何足足拖了半个月之久才开始调查取证处理?被曝光后甚至还要继续调查?到底是是无能,还是故意拖延?

  如果群众的冤屈迟迟得不到回应,如果每一件类似的事情普通人都求助无门,那么正义还如何伸张?这次是猥.亵案,下次如果是强.奸案怎么办?要让那些受害者和他们的亲人自己承担无尽的痛苦吗?要让施暴者继续逍遥法外吗?

  如今,我们常常会看到有人拿自己的身份地位权力和金钱,或者是动用亲友的关系,强行压制自己犯下的过错,似乎“上头有人”就能轻而易举地逃脱法律的制裁。

  不得不说,这是绝对的属于全社会的悲哀!是把权力置于法律之上,把公平正义按在地上摩擦,把底层小人物像蝼蚁一样拿捏!

  公.权.力一旦被拿来私用、滥用,那么还如何指望在其位者能真正为老百姓谋幸福?“为人民服务”变成了做表面文章的口号,私下里全是“为自己服务”“为亲友服务”。

  很多时候,这种事儿被揭露出来,还得靠这些衙内们的无法无天、胆大妄为。看来,反.腐还得靠他们呀,这种衙内多来几个,多多益善,省得纪委的同志费心费力去调查了。

  权力,还是得在关在笼子里!最好,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才能最大限度杜绝此类事件。

  曾经,毛爷爷与黄炎培在延安时期的“窑洞对”至今发人深省!

  “我们已经找到了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Z府,Z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我们只要我们紧紧地依靠人民,“坚决地相信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因而信任人民,和人民打成一片,那就任何困难也能克服,任何敌人也不能压倒我们,而只会被我们所压倒”。

  “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毛泽东:《论联合政府》,《毛泽东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第2版,第1096页、第1094-1095页。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