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上海疫情泛滥是必然会出现的后果

2022-04-14 15:36: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8)

  上海疫情泛滥了,这是我曾预想到的,我确实曾想写篇文章打一下“预防针”呼吁预防,但没有写,因为很难获准。

  当然还有一些想写的东西而不方便写。如在抗疫初期有成效时,我曾发表了《中国“抗疫”为什么有成效?》一文,说所以能取得成效是因为我们国家还残留着社会主义制度,并发表了《“方方”是何许人也?》、《石正丽是何许人也?》等文章,指出她们存在的问题,还写了“张文宏是何许人也?”,也指出他存在的问题,但没有投稿,是因为还想进一步看看。

  事到如今,有些问题越来越能看清楚了,如“张文宏”,就是一个“吃里扒外”的所谓专家,对上海疫情泛滥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当然还不能说上海疫情泛滥是“张文宏”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应该是整个上海的领导组织工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如对“张文宏”这个所谓专家的轻用和轻信。

  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上海残留的社会主义制度对比全国大部分地区残留得更少。

  说“残留”一词似乎不太好听,说“尚存”吧,其实道理都一样。

  一些年以来,有些上海人对上海很自豪,认为经济发展得很快嘛,但在此不得不说,有些人对问题看偏了,发展经济虽然必要,但更重要的是,地区社会政治保障、人文的健康发展则更更重要,而上海在这些方面的发展显然欠缺。

  如什么“中国的纽约”、“上海属于世界”、“上海迪士尼乐园”,等等,请问,这还是上海吗?上海应该是上海人的上海、是中国的上海、是全中国人民的上海,而不是美国的上海,是不是?也不是旧上海,是不是?

  这次上海疫情泛滥暴露了很多问题,国民有目共睹,不用细说,但“尚存”的社会主义思想和制度太少需要着重指出,都快变成美国的上海了,还能有多少?

  借此也说一说上海为什么能经济发展?那是国家政策如财政等各方面的倾斜支持所造成的,虽然有本地人的努力,但应当认识到,并不是能起决定性作用的,所以上海能经济发展,是因为整个国家包括全国人民的支持与付出造成的。

  借此还需要指出,一个国家包括各个地区的发展,不能只注重经济方面,不仅上海显然有欠缺,很多地区和方面都有欠缺,故呼吁国家方面和上海地区,能否慎重审视一下,还属于社会主义国家的上海应该怎样发展?

  在很多地区因为抗疫不力,一些官员被罢官了,对上海怎么办呢?那可不是一般的“抗疫不力”,国民在看,其实不仅是要看在抗疫方面,更要审视怎样才能发展好社会主义道路。

  审视一个官员如何,虽然应当看他具体的工作表现,但不妨也说一下,从人的神态是能够看出来其心理状态的,如从“张文宏”的神态就能看出来其心理是阴暗的,不仅是“黑眼圈”的问题。故呼吁国家对各地方、各官员能系统地审视,不能光审视当地的经济发展如何、其官员个人经济工作业绩如何?更要审视当地的全面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得如何、官员个人的全面的工作业绩如何?包括对官员个人的政治素养和心理的审视。也呼吁国家不仅需要审视各地方、各级官员,还更应该审视整个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保障的战略方针与具体布局如何?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