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魔都人民不需要云上的抗疫晚会,而需解决最基础的吃饭问题!

2022-04-14 16:39: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昨天到今天,我们再一次被魔都的魔幻操作“震惊”。

  昨天,魔都人民的朋友圈被一个晚会预告刷屏——东方卫视策划了一场“星光熠熠”的抗疫特别晚会,原计划于4月13日晚上8点30播出。

  这一操作不止引起了魔都人民的强烈反感,全国人民都感到反感!

  在魔都疫*情仍未见到拐点的当下,在魔都在疫*情中暴露出众多负面消息的当下,在魔都很多老百姓每天仍然还在为“吃不上饭”买不起高价菜而发愁的当下,在外地援助仍不停地往魔都输送却有很多得不到善用的当下,等等,他们怎么会有心情去组织这么一场“高高在上”“不接地气”“毫无帮助”的抗疫特别晚会呢?

  有网友犀利地指出:

  东方媒体作为当地媒体,能不能好好搭建实时信息交互平台,思考如何提高援助物资输送的效率和精准度?

  能不能积极播送目前抗疫现状,推送基层救助信息,让基层的声音能够被大家听到?

  能不能尽可能调查是谁在哄抬物价,有效披露目前物资供给情况,让大家安心?

  在一片骂声中,4月13日凌晨,东方卫视官方微博发文宣布晚会暂缓播出。

  在此前不久,在魔都人民不少人“喊饿”的情况下,其都市频道播出了:居家逆向思维,不如试试五天“轻断食”的节目,同样招来骂声一片。

  在这种种乱象之下,笔者不禁疑惑:魔都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多的问题?魔都到底是谁的魔都?

  知乎有位答主贴出了毛主席的文章《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获得了高赞,读过这篇文章后,对上面的问题便可以找到答案。以下是笔者截取的这篇文章中的部分内容:

  如果我们单单动员人民进行战争,一点别的工作也不做,能不能达到战胜敌人的目的呢?当然不能。我们要胜利,一定还要做很多的工作……

  总之,一切群众的实际生活问题,都是我们应当注意的问题。假如我们对这些问题注意了,解决了,满足了群众的需要,我们就真正成了群众生活的组织者,群众就会真正围绕在我们的周围,热烈地拥护我们……

  在我们的工作人员中,曾经看见这样的情形:他们只讲扩大红军,扩充运输队,收土地税,推销公债,其他事情呢,不讲不不管,甚至一切都不管。比如以前有一个时期,汀州市政府只管扩大红军和动员运输队,对于群众生活问题一点不理。汀州市群众的问题是没有柴烧,资本家把盐藏起来没有盐买,有些群众没有房子住,那里缺米,米价又贵。这是汀州市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十分盼望我们帮助他们去解决,但是汀州市政府一点也不讨论。所以,那时,汀州市工农代表会议改选了以后,一百多个代表,因为几次都只讨论扩大红军和动员运输队,完全不理群众生活,后来就不高兴到会了,会议也召集不成了。扩大红军、动员运输队呢,因此也就极少成绩。

  现在的魔都和毛主席所举的汀州市的例子是不是相似?毛主席所提出来的解决办法正是现在的魔都所急需的。

  魔都出现的很多情况总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他们的眼中有“迪士尼的烟花”,却解决不了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甚至是10米的问题;他们能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洋丁丁保卫战”,却救不下哮喘发作的护士和老人;他们能组织为洋学生开物资丰盛的生日Party,却照顾不了外地援建方舱的基建工人……

  他们高高在上,离人民群众太远……

  这又让笔者想起那幅画面,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某努力地想象中国低收入者的生活:只有一辆私家车,市区只有几套闲置的房子。他回答“如何解决低收入群体的收入问题”时,这么说:比如你有私家车,可以拉活;闲置的房子租出去,这也是获得收入的一种方式。

  这是离地面有多远?

  有位视频博主提出了一个魔都抗疫“妙招”,他说用这个妙招,魔都十天就平安。

  他说,只要把魔都相关的领导匿名地封在普通的小区,给他们电脑、手机和水,还有半天的饭,楼上住着阳性的人家,他们只要能够活过三天,解决这三天出现的问题,一切事情就能解决;然后以志愿者和外地医护人员的身份,从南通通勤三天,解决这一路遇到的问题;最后和外卖的小哥一起送货三天,完成十户人家的送货问题。他们现在的工作就交给秘书打理或者副手,不出十天,魔都的疫*情一定能够很快结束。

  这个视频右上角博主标注着“仅供娱乐”,但该视频转发点赞都很高,说明很多人是表示认同的。具体方法对不对不说,但其核心思想是:必须走进人民群众中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

  同时期疫*情爆发的经济落后没有那么多支援的吉林市在前几日已经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了,整个吉林省抗疫胜利在望了,但魔都疫*情却仍看不到曙光。

  该怎么破局?核心应该还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一切群众的实际生活问题,都是我们应当注意的问题。假如我们对这些问题注意了,解决了,满足了群众的需要,我们就真正成了群众生活的组织者,群众就会真正围绕在我们的周围,热烈地拥护我们。”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