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乌克兰政客与汽油瓶

2022-02-27 17:29: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竹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大批军队攻入乌克兰,性质是侵略还是为自保而不得不采取的技术性军事措施,战斗激烈与否,战况如何,战线在哪里,其实不是中国老百姓特别关心的事情,毕竟离得有些远。但是看到《乌克兰国防部呼吁民众自制汽油瓶,抵抗俄军》这篇报道,却感觉乌克兰政府和国防部的官员们真是可笑。让民众自制汽油瓶去抵抗飞机大炮导弹和俄罗斯的正规军,病急乱投医,这得是什么样的猪脑子才能想出来的高招啊!

  先不说俄罗斯是怎么个打法,就凭着战端刚开,分不清前后方,炮弹导弹乱飞,一个对本国人民负责的政府也应该是通告民众赶紧去防空场所,避免、减少伤亡啊,哪能呼吁没有战场经验的民众去投什么汽油瓶,以为是在俄罗斯的敌后或者占领区,搞个破坏,敌人杀一个是一个?这是呼吁爱国吗?这是呼吁自戕啊!

  如果有哪个头脑简单的家伙,从居民楼里给俄罗斯的坦克来个汽油瓶,招致俄军报复性扫射或者是轰炸,导致死了很多百姓怎么办?向米西方控诉俄罗斯的暴行以博取同情吗?

  保家卫国,英勇抵抗,直至消灭来犯之敌,那首先是政府国防部军队和官员的事情。即使需要得到广大民众的支持,那也应该是有组织,有保护措施,尽量在安全的地方,比如在医院帮助救治伤员,给军队帮帮厨,运送些物资一类的,不是吗?

  要说你乌克兰原本明明是世界前几的军事大国,有可以威慑一切敌人的大批核武器,却像中国的某个教授说的那样,自行销毁了,用以取信米西方。自身没有了铠甲,还一个劲地跟俄罗斯挑衅递戈,向米西方送投名状,以求其收为一伙,结果把俄罗斯逼到墙角,跟你和西方来个困兽犹斗,够你喝一壶的了,不知道你悔也不悔?

  这样做,除了得到米西方的一片赞扬声,除了有利于官场上的争权夺利,除了有利于资本寡头窃取原本属于民众的巨额资产,哪一点能让人看出你们有多么的爱国?能看出对民众有什么好处?民众到底得到了什么呢?哪怕饭桌上多了一片面包,一小撮盐也好,没有,都没有!

  还有,销毁国之重器的时候乌克兰的民众都同意了吗?他们同意自己的生活水平急剧下降并且乐于接受这个现实吗?

  没有打仗的时候,政客寡头们只考虑自身和圈子的利益,视民众如无物,现在战事紧张又想起了民众,想起了汽油瓶,岂不晚乎?而况若有昔日之核弹,何须今日呼吁汽油瓶?

  国难当头,有亡国之危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保卫国家而奋不顾身洒尽最后一滴血。这是没有也不应该有前提的。但如果这亡国之危是因为政府的无能与卖国投靠,出卖主权造成的,却反过来让底层民众主动去承担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痛苦代价,就有些不厚道了,哪怕是民众们不得不承担一些什么的时候。

  不知道乌克兰政府是否明白,无论和平时期与否,都不应该忘了底层民众是国家存在的基础和主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国家不能仅仅是资本权贵寡头和无耻政客的天下。否则汽油瓶的呼吁只能是徒增一笑耳。

  最后,和平的大门永远都不应被轻易关闭。即便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了今天,仍然希望俄乌双方保持克制,采取建设性行为,尽快缓和事态,不要使局势进一步失控。

  22·02·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