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外务省称乌克兰事态根源在于美国强权

2022-02-27 18:08:31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朝鲜外务省26日刊发题为《美国不得破坏国际和平稳定根基》的评论文章,谴责美国破坏国际和平。

  文章称,目前世界面临最大的危机是摧毁国际和平稳定根基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强权和专横。美国单方面、不公正的冷战思维和拉帮结伙的对外政策令国际关系逐渐走向新冷战格局,世界热点地区的政治军事紧张日益加剧,新问题层出不穷。

  文章表示,美国忽视俄罗斯合法的安保要求,一味追求霸权和军事优势,单方面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打压,此次乌克兰事态的根源在于美国的强权和专横。北约的单方面扩员和威胁导致欧洲势力均衡受到破坏,严重威胁俄罗斯国家安全。

  文章谴责称,美国认为自己干涉别国内政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正义”之举,而他国为自保所采取的自卫性措施是“不正义”的“挑衅”,这是傲慢双重标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