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精准预言普京入侵乌克兰

2022-02-27 17:2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17日拜登向全世界宣布:有种种迹象表明,莫斯科将在未来几天内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2022年2月24日,《彭博社》发表评论称:美国总统拜登以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步骤解密有关情报,向全世界公开,让世界预示了普京的真实意图,剥夺了他企图震惊全世界的愿望。这也让美国有时间争取其盟友对制裁的支持,在正常情况下,制裁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2003年,美国在入侵伊拉克前的情报错误,使美国在全世界面前丢了脸。这一次,拜登对普京入侵乌克兰的种种预言,似乎都精准言中,就连乌克兰的总统泽连斯基也不相信,认为拜登言过其实,故意制造紧张。

  早在去年11月11日,《彭博社》就报道了美国对欧洲发出的警告。当时,美国首先与“五眼联盟”(美、英、加、澳、新)分享情报,接着私下警告欧洲盟友,普京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官员们分享了地图和情报,概述了俄罗斯如何计划在乌克兰周围将部队人数增加一倍。他们详细说明了普京将在哪里放置火炮,从地面、空中和海军部队打击其邻国。他们预览了一系列网络攻击和虚假信息将如何为攻击奠定基础。那时,普京完全否认有入侵乌克兰的企图。

  当美国开始从乌克兰撤出使领馆人员,要求乌克兰境内的美国人尽快离境时,泽连斯基仍然坚持说乌克兰很安全,认为乌克兰和俄国的冲突由来已久,不需要过度反应。

  北约主席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该联盟对俄罗斯的计划有很好的情报,并决定揭露俄罗斯正在为入侵制造借口。他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我们揭露了这些企图,因为我们希望这可以降低军事入侵的风险……他们已经按照他们很久以前的实际计划做了。”

  通过预报普京的战略,美国能够加快与盟国就一揽子经济处罚进行谈判。这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因为这些惩罚措施往往也会破坏自己的经济,特别是让德国停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意大利也对在能源危机期间被切断供应感到不安。

  2月17日傍晚,拜登在镜头前向全世界宣布:有“种种迹象”表明,莫斯科将在几天内发动攻击,并试图为入侵“制造借口”。美国认为,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已经下定了决心。拜登甚至宣布,普京已经下达了入侵乌克兰的命令,相信乌首都基辅将成为目标。

  上星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非常具体地描述了普京的行动计划,他说:“俄罗斯计划为其袭击制造借口,他们将归咎于乌克兰的暴力事件,然后俄罗斯政府最高层可能会戏剧性地召开紧急会议以解决所谓的危机,接下来将开始袭击,俄罗斯的导弹和炸弹将投向乌克兰,通信将被阻塞,网络攻击将关闭乌克兰的主要机构。之后,俄罗斯坦克和士兵将向已经确定并在详细计划中绘制的关键目标前进……”

  由于普京的一再否认,很多人一直不相信美国的预测,认为美国唯恐天下不乱。

  随着军用车辆和导弹突破基辅地区的战争场景的展开,美国虽然未能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但美国所说的俄罗斯将在乌克兰做的几乎所有事情都已经说中,德国在第一时间宣布搁置“北溪2号”的审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