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邪恶,出邪招、造谣、拱火也只能是白忙活

2022-02-14 15:10: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应的是华沙条约组织,应该说都是军事联防性质的组织。 可是苏联解体华沙条约组织随之解散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仍然存在。 苏联解体后原来的加盟国成立了一个独联体国家联合体,可是机制不完善,力量薄弱。 苏联解体一个重要的内因就是原来的各个加盟国家的高层羡慕西方的物质生活,相信了西方的民主、自由的鬼话,所以解体后都倾向靠近西方国家,特别是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对美国抱有美好的幻想,幻想依靠美国发展经济。 在这个大形势下,为了靠近美国几乎各国都按照美国人划的道走,实际是上了美国人的当。 乌克兰本来工业基础、经济还算不差的国家,还有许多原子弹,可是乌克兰没有政治家、战略家,原子弹销毁了,航母,卖废铁了。

  前社会主义阵营的多数国家也纷纷靠近西方。 历史的、现实的各种原因促使,捷克、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黑山、北马其顿,陆续成为北约组织的正式成员国。

  前苏联的加盟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也加入了北约。 可是美国为了进一步扩大军事同盟的范围,又觊觎乌克兰、白俄罗斯,爱沙尼亚,只是在白俄罗斯搞砸了,彻底把白俄罗斯推到了俄罗斯一边。 普京,接受教训,为了阻止北约的进一步扩张(其实北约不只是要东扩,实际上美国在中亚国家也在搞事儿),干脆来硬的。 一方面陈兵10万乌克兰边界,一方面明确提出了要求:一是北约停止东扩;二是乌克兰(其实就是指前苏联的加盟国家)不能加入北约;三是不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布置打击武器系统,以及将欧盟在欧洲的军事基础设施恢复到1997年时的水平。 还要求给出书面承诺。 普京还明确摆明了“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并试图通过军事途径收回克里米亚,则欧洲国家将自动被拖入一场没有赢家的军事冲突。 ”

  形势发展到现在球是踢给了美国、北约、欧盟。 俄罗斯摆明了我不想打,但我准备打。 所以,法国、德国忙着斡旋,美国又要与普京通话。

  下一步形势将如何发展?

  美国是自己不想打那就造舆论,卖给乌克兰武器,捅咕乌克兰、北约成员国的情绪。 打起来就隔岸观火,卖武器;打不起来美国也有便宜可占,制造了俄罗斯威胁的舆论,让北约那些新成员心惊胆战就会更加依靠北约的保护,让北约的那些老成员摆脱北约的想法落空。

  俄罗斯不想打。 但是给北约、美国划了红线,部队集结到位,乌克兰、北约敢越红线自己要想好,话说到了。 哈萨克斯坦的鬼火扑灭了,眼下没有担心起火的方向,部队布置在哪儿,都能训练。 就看形势发展了。

  乌克兰不想打。 打,知道自己没力量,美国、北约都说了不会出兵帮忙,真打起来还是自己损失罪大。 可是上了贼船下不来,估计乌克兰国内许多人是后悔,可是没有卖后悔药的。 怎么办? 先挺着,看形势。 如果能接受马克龙的中立想法应该是最好结果,那需要有远见的政治家、战略家的胆识。 乌克兰真能中立,百姓之福。 美国就彻底不是人了。

  北约老成员法、德不想打。 虽然知道自己说了不算数,也没高招,只能积极斡旋。 马克龙的实现乌克兰中立的办法还算高招,问题是美国、北约不能接受。

  北约新成员国家,多半与俄罗斯不睦,盼着美国给自己出气,自己也不愿意亲自动手,可是又无法左右美国。 只能隔岸观火,看热闹。

  眼下就是美国在出各种邪招、虚张声势、造谣、拱火,可是这些年世界多数国家都看清了美国的邪恶,邪招、拱火也只能是白忙活,也许能糊弄美国普通百姓。

  僵局形成。 僵持到什么时候? 难说。 很可能要长时间僵持下去。

  【文/老白丁,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