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美国女婿”上台那一天开始,就注定了乌克兰今天的悲剧

2022-02-14 14:12:42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从拜登扬言称俄罗斯将在2月16日“入侵”之后,有多个西方国家使领馆人员在加速撤离乌克兰,由于受到战争气氛的严重刺激,基辅方面也在准备疏散300万名市民的计划。

  泽连斯基则在呼吁冷静,声称局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暗示离战争还很远。马克龙昨天在与普京通过电话之后表示,没有看到俄罗斯方面准备升级局势的迹象。

1.jpg

  但是,乌克兰国内有一股力量却在号召民众“为自由献出生命”,今天他们有近千人上街,有人提供了旗帜和各种标语,高喊“普京,我们不怕”!“我们会反抗”、“反抗到底”、“战争不是答案”等口号。

  有意思的是,这些标语和横幅基本上都是用英文书写,在现场采访的“半岛电视台”称示威者更像是在向西方展示“勇气”。

  高喊乌克兰人“为自由献出生命”的人,他们自己却不会为乌克兰流一滴血。

  或者说,从2004年总统大选到2022年这18年时间内,乌克兰国内始终存在着一股强大的亲美势力,,人是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味道还是味道。

  “美国女婿”

  乌克兰独立之后,是一个工农业都具有相当实力的国家,还拥有大规模的核力量。在安理会五大善人热心帮助下,乌克兰放弃了核武器,以取得各大国信任,迎来了民主的春天。

  或许他们真心相信“美式民主”能让这个国家变得强大、变得富裕、变得安全,于是,乌克兰将“中立、和平、不结盟”精神写入了宪法。

  然而,彻底破坏乌克兰“民主”制度,使其选举程序失去了严肃性和权威性的正是美国。

2.jpg

  乌克兰并不是小国,国土面积60.37万平方公里,人口4203万。位于欧洲东南端 , 地处欧亚大陆主要交通要道上。95%土地是平川和草原,军事上无险可守。长达2285公里长的第聂伯河将其分割为东西两大部分,也造就了闻名于世的肥沃黑土地。自然资源以煤和铁为主,东部地区因此成了工业重镇。

  只要乌克兰能奉行其政治中立原则,外部大国想要控制这样一个国家,谈何容易?俄罗斯如果这么想,它要顾忌西方的力量;同样,美国如果这么想,它要顾忌俄罗斯的力量。

  然而,在这近20年时间内,乌克兰的日子却是在倒退,它现在的处境就像一些欧媒所说:乌克兰会是下一个叙利亚吗?

  乌克兰命运转折点出现在2004年,在之前,克拉夫丘克和库奇马两任总统,尽管在思想上亲近西方,但尚能维护本国利益,与俄罗斯的关系也并不紧张。

  美国能一举控制乌克兰,最主要抓手并不是军事和经济,而是通过破坏它的“民主”选举制度来实现的。

  2004年大选,站在乌克兰政治舞台最中央的是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

  美国一开始坚决否认自己干涉了乌克兰选举,但在尤先科选举失利后,美国却开始发力,掀起了一场“橙色革命”,通过街头运动,瘫痪了乌克兰社会,最终强行改变了选举结果。

  尤先科亲西方的立场众所周知,但这并不等于他能完全听命于美国。

  美国全力帮助他的原因,是因为尤先科的妻子丘马琴科,她的身边聚集着一个为美国利益效力的圈子。

3.jpg

  丘马琴科是美国政府、CIA、基金会、NGO组织与橙色革命的连接点,而她本人却极为低调,低调到就像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

  然而,这个女人非常不简单,她不仅是美国国籍,同时也是美国政府官员。

  叶卡捷琳娜·丘马琴科,1961年出生于芝加哥,1982年毕业于乔治敦大学国际经济系,1986年在芝加哥大学获得了商业行政硕士学位。

  如果说“芝加哥男孩”把新自由主义带向了拉美国家,那位这位“芝加哥女孩”则要将“休克疗法”带到乌克兰以及东欧。

  1982-1984年,大学刚毕业的丘马琴科担任了美国国会的乌克兰委员会代表。

  1986年,她调入白宫“社会联络处”工作,后来在财政部和国会经济委员会里面任职,也在美国国务院担任过多项公职。

  1991年,丘马琴科接受美国国务院委派,创建了“乌克兰―美国基金会”,并担任该NGO主席。然后前往基辅,领导美国另一个NGO组织“皮利普―奥尔利克经济研究所”,同时成为乌克兰银行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的导师。

  1993年,她成为巴连茨集团“银行人员培训”项目常任顾问。

  1995年她与NGO组织“儿童之友”紧密合作,变了一名热心公益、心地善良的美国爱心天使。

  美国为什么要挑选她去乌克兰工作?因为她是完全效忠于美国的乌克兰后裔。

  丘马琴科的母亲出生在基辅郊外的利普基村,父亲是一名二战老红军,出生在哈尔科夫的扎伊齐夫卡村,后被关押在德军战俘营。

  1945年德国战败,她的父母相识并结婚,由于丘马琴科父亲伤病缠身,需要休养,短期内无法随释放的战俘们回到苏联,一家人先到了盟友占领区教会里休养。

  受美国教会安排,夫妻二人跟着其它集中营出来的乌克兰人前往美国,到了芝加哥。

  全家生活来源就靠着父亲当电工来维持,丘马琴科是个努力的女孩,读书也相当刻苦(本文不是说她是好人或坏人,只是通过她来分析美国对别国不择手段的干涉)。

  她到了白宫“社会联络处”工作后,专门负责处理美国与东欧族裔的联系。

  而“美国-乌克兰基金会“则隶属于美国民主基金会(NED),真正的上线是CIA,她后来能进入该基金会工作,说明她已经通过了CIA的考核。

  她在乌克兰的公开使命是促进当地“民主政治”和市场经济,运作资金全部来自NED和美国国际开发署。

  她与尤先科相爱的故事相当浪漫,据说两人是在乌克兰金融界代表团飞往美国的包机上认识的。

  其实,她在担任乌克兰银行高级管理导师时就认识了尤先科,当时他是乌克兰中央银行行长。

  结识了丘马琴科后,尤先科的第一段婚姻很快便走到了终点。尤先科在一场朋友的生日舞会上向她求婚,两人很快就结为夫妇。

  然而,对乌克兰政府来说,央行行长(后来的总理)娶了一位美国籍的妻子,居然毫无警惕之心,甚至不顾尤先科是下届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接着,尤先科这位“美国女婿”也通过了美国情报机构的考验,他与美国达成了政治交易:美国帮助他通过选举实现权力之梦;他掌权后帮助美国实现地缘政治利益。

  为了拿下2004年大选,美国将赌注押在了尤先科身上。

  库奇马总统在1999年11月连任乌克兰总统,任命尤先科为总理。但由于在能源产业私有化问题上与库马奇家族产生尖锐矛盾,2001年4月26日,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了对政府不信任案,尤先科不得不辞职。

  与总统闹翻后,他建立了右翼政党“我们的乌克兰”,以最大反对派身份挑战新总理亚努科维奇(也是他的大选对手)

  美国-乌克兰基金会反对派提供了6500万美元的“民主”资金,这是美国的公开支出部分,由丘马琴科支配,另外,她还掌握着庞大的秘密经费。

  丘马琴科不仅为老公提供政治资金,同时,她也指导老公的选举策略。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石溪创意”公关公司还为尤先科开发了个人网站,这是东欧地区最早的政治舆论造势网站。

  在大选临近前,乌克兰媒体如果质疑丘马琴科“纯洁的爱情”,特别是关于她是美国间谍的说法,都会接到法院的传票,指控的罪名是诽谤。

  媒体禁声后,丘马琴科以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妻子的身份,直接参与了选举全过程。

  然而,大选开票结果为亚努科维奇获胜。

  如果承认这一结果,美国将输光赌注,丘马琴科也无法交待。因此,”橙色革命“注定爆发,这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无论如何美国一定要翻盘。

  “民主”程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帮尤先科成为总统。

  美国媒体带领西方舆论场指责亚努科维奇选举舞弊,它们的依据是:选前民调尤先科超过亚努科维奇11%。

  亚努科维奇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逆转民调,但所谓的乌克兰全国民调机构是由索罗斯旗下机构控制的。再说,民调只是参考数据,否则,2016年希拉里败给特朗普怎么说?

  接着,“橙色革命”就在街头爆发了,丘马琴科指挥的“民主大军”通过瘫痪社会,要求重选。

  2005年,尤先科终于翻盘成功,美国如愿以偿地掌握了对乌克兰内政外交指挥权,还有什么比安插一个总统更顺手的事情?

4.jpg

  季莫申科这一派在“橙色革命”中出力甚大,她与尤先科结为“政治情侣”,翻盘后也分到了利益大蛋糕,她本人成为了乌克兰总理。

  尤先科当选后就把美军引到了克里米亚半岛,这就是他给美国的地缘政治利益回报。

  2006年6月,尤先科还让乌克兰军队与北约军队在克里米亚半岛的费奥多西亚地区举行了“和平伙伴”军事演习,彻底恶化了与俄罗斯关系。

  更要命的是乌克兰实际上已经抛弃了宪法里的“中立”原则。

5.jpg

  “美国女婿”强行上台一事,导致乌克兰再也没有正常的选举可言,再也没有政治人物能为本国利益服务。

  因为,一旦其选举被美国操纵,所有候选人都要向美国输送利益。2014年的第二次“橙色革命”当中,乌克兰各派无论打得多么厉害,都要乖乖地跑到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官邸听从指令。

  今天,泽连斯基同样如此,他根本无力去做什么真正的决定,战争与和平掌握在别人手中 。

  只是苦了乌克兰人民,而且如果战争爆发,欧洲也是受害人。到时会有多少乌克兰难民涌向欧洲,两百万、三百万、还是五百万?

  就像果戈理所说,乌克兰与俄罗斯互补性极强,是上帝的恩赐。

  如果走向战争,那么双方都会遭殃,而捂着嘴笑的人肯定在华盛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