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台湾问题

2022-01-17 10:20: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斯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国泰民安”是自古以来心系天下的知识分子的最高的理想追求。台湾问题事关国运,广大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对这个问题都应该要有清醒而正确的认识。

  2.大陆必须统一台湾的原因,一是因为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的一部分,二是台湾距离大陆太近,若不统一,阻碍大陆冲出太平洋。如果中国不能统一台湾,未来根本没有与美加人、俄罗斯人、印度人争雄的资格,“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概念将不复存在。另外,中国地域广阔,如果前面(东部)的海权不能取得突破,后面(西部)的陆权就不好保障。

  3.台湾问题产生的根源是日、美恶意遏制中国,阻拦中国统一。解决台湾问题的关键是大陆要强大起来,突破日、美的压制。寄希望于大多数台湾人自愿统一,是不切实际的。唯一的办法是以不可以抗拒的形势迫使台湾岛上的居民接受统一。大陆与台湾组成中华联邦的道路也是行不通的,假如台湾保留相对的独立性,为抗拒大陆经济上的虹吸效应,台湾最终还是会走上勾结外人谋独的道路。

  4.台湾和大陆同属中华,一体之内,少数人的利益必须服从大多数人的利益。必须敢于斗争,绝不能允许台湾与外部势力实现军事勾连,形势危急的情况下,应果断采取措施,起码可以依法对首要分裂分子实施“斩首”行动,哪怕损失和平发展的环境。

2022.1.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