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终止核酸检测暴利,停止核酸检测不能一刀切

2022-12-06 17:27: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北京到成都,在冬日寒风中,不少城市的核酸检测的队伍越排越长。不少市民发现,原本密集分布的核酸检测点,在大面积地快速关停。

  去哪里做核酸,成了一个折磨人的难题。(2022年12月4日中国新闻周刊)

  近日全国很多地区的大城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调整,要求将核酸常态化取消,特别提出来,对一些居家老年人、上网课的学生可以不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医院也停止了社会面核酸检测活动。很多地方城市的小区都不做核酸了,只是在城市的一些公共场所设立了核酸检测点,这样的改革是让核酸检测活动减少了很多,也让核酸检测公司所获得的暴利得到了全面的遏制,但百姓真的不需要核酸检测了吗?核酸检测停止一刀切的作法真适合当前还存在疫情的社会大环境吗?这还真需要地方领导干部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不要太武断了。

  核酸不检测了,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减少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支出,让疫情防控工作放松了很多,但是对于很多百姓心里,却莫名其妙地增加了很多恐慌,毕竟一下子全部解封了,不进行核酸检测了,自己的周围还安全吗?即便是新冠致病造成对人的身体伤害如同感冒一样了,三年的经历,其负面影响岂能够说没有就没有了,观念之深,精神之痛,很难在短时间内消除的。过去一直强调疫情防控动态清零,如今没有达到这一目标,周边感染者还不少,百姓外出如履薄冰,核酸检测不进行了,百姓还真是一下子接受不了。还有就是一些要外出工作的,日常需要参与其他社会活动的,出门也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在疫情存在的当下,一下子停止对于民生来讲影响相当大。

  核酸检测停止了,可是百姓依旧对其存在需求,正是这样,才出现前面新闻所出现的事件,在很多城市和县城的公共场所的核酸检测点,排成了长长的队伍,让百姓做核酸也成了很大的问题。核酸检测取消事实上还真不需要一下子立刻退场,这是百姓工作和生活的需要,也是疫情没有结束也需要正视的问题。特别需要提出来的是,北京朝阳区在取消临时核酸检测点24小时之后,向市民道歉,并重新设置1489个检测点,为百姓日常核酸检测提供方便。北京其他区也对核酸检测点进行调整,对百姓需求提供服务。北京朝阳区能够做到核酸检测坚持,其他地区一下子就取消核酸检测也不是明智之举。

  取消核酸检测机构存在的暴利,全面取消核酸检测,也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在百姓日常工作和生活还需要的情况下,核酸检测服务还是应该可以提供。如何防止核酸检测机构侵害民利,还需要监管部门,加大对相关企业运营的监管,对存在违法犯罪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只有这样,对于疫情防控来讲,才是真正负责的态度,百姓对于新冠的恐慌也会随时间流逝真正地得到解决,全民战疫最终会赢得全面胜利。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