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治波:关于疫情防控的“九条建议”

2022-12-06 11:12: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治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林治波是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的社长,他是我国文化宣传领域的一个标志性人物。长期以来,他一直鞭笞邪恶、弘扬正气。特别是疫情以来,他大力弘扬、支持中医药,坚决反对层层加码、一刀切等过度防疫政策,堪称我国最敢直言、最敢担当的体制内官员。

  以下是他最近关于疫情防控的九条建议:

  【九条建议】

  1.建议中央向各省市自治区派驻联合工作组,督导各地落实中央防疫政策。既要反对极左,又要反对极右,主要是杜绝层层加码、过度防疫、全民核酸、影响人民群众正常工作生活的现象,努力缓解人民群众的不满情绪,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常秩序,确保民生不出现大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各省市自治区向各市州派驻工作组,各市州向各县派驻工作组。

  2.反对“颜色革命”。呼吁大家擦亮眼睛,坚决反对公知势力在国际反华势力怂恿下,借助人民群众对过度防疫的疲惫心理和不满情绪,企图发动颜色革命的险恶企图。

  3.不要依赖和放纵核酸。呼吁果断决策,停止全民核酸,将核酸公司收归国有,对核酸公司造假行为依法实施严厉打击。

  4.充分发扬人民民主,修订防疫方案。以各种渠道和各种方式,征求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只有符合实际、符合民意的决策才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只有人民群众拥护的决策,才能够真正落实。

  5.广泛发动群众,揭露各种敌对势力和资本利益集团的非法行为和破坏活动。为此,可以设置奖励机制,调动群众揭发敌对势力、资本利益集团非法行为和破坏活动的积极性。

  6.大力普及中医药。实践证明,以中医药全面主导、全面覆盖疫情防控,成本低,效果好,简便易行,无毒副作用,深受群众欢迎。

  7.将疫情防控法治化。不能允许大白在不亮明身份、不出示文件的情况下强制将人带走。

  8.建议停止大规模建设方舱。对方舱实施的补贴政策需要调整,因为该政策已导致一些地方强制或动员非阳性人员进入方舱,以获取补贴,这就背离了建设方舱的本意。

  9.救助生活困难群众。对于因疫情致贫、生活困难的群众,一定要制定政策,加强救助。这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附文一篇:

  只有涌现更多林治波,才能振兴我泱泱中国

  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同志,身为正厅级在职领导,却不拘泥于某种无形中存在的潜规则,敢于责任担当、不惧利益集团,于2021年8月7日发出一篇石破惊天、影响深远、意义非凡的讨逆檄文。

  在这篇文章里,林治波直接点名批评了某部委和某位沽名钓誉的网红院士。其忧国忧民的胸怀、胆魄、气度,堪称共产党员的楷模,堪称时代的先锋。

  不仅于此,林治波还撰写了大量弘扬正气、批判丑恶的文章。他的微信朋友圈,也全部是充满正义和正气、忧国忧民的正向信息。

  由此可知,林治波同志对国家、对人民的情之深、义之切!一个享受着优厚待遇的正厅级干部,并不像时下某些党员干部那样沉浸在岁月静好的小我之中,而是怀着对现实的忧虑、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关心人民疾苦,并敢于发声亮剑、鞭笞黑暗丑恶。这在我国当前的政治生态下,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是多么的特立独行,是多么的孤独甚至悲壮!

  反观时下,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昏昏然然、不知所以,既不关注国际风云动荡,也不关心国内人民疾苦,整天一杯清茶一份报纸,飘飘然于时局之外。他们的朋友圈,从来不敢、不曾、不会转发任何一条真正弘扬正气的文章,最多不过是走走形式转发一下官方媒体和本单位报道的一些不着边际的新闻资讯。对于现实的批判、邪恶的鞭笞,好像与他们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甚至于,在他们眼里,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做个桃源中人,自己就是为社会做了贡献。

  他们似乎不知道,共产党员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他们似乎也早就忘了入党时候的誓言,过着混混沌沌、得过且过的“理性”生活。

  客观的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问题之多之严重,也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可以说,官员的腐败、社会的糜烂、垃圾的污染,已经渗入共和国的骨髓和肌体。如果任其不管、不闻、不问,中华民族必将国之不国、民亦不民。

  因此,在当前和今后的一段较长时期,清除污泥浊水、批判反动邪恶,是党和人民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这件繁重而伟大的工作,不是靠个别同志所能够完成和实现的,靠的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担当、积极作为;靠的是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正如习近平同志所号召: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那么,什么是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呢?在我看来,拿枪的敌人暂时没有,或者有也不敢明目张胆。以当前国际国内的现状来分析,包括我国在内的全世界,早已经是互联网无处不在的网络时代。许多的斗争和矛盾,都是通过网络舆论的形式展开的。因而,网络舆论斗争自然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是当前开展伟大斗争的重要领域。

  这些年以来,敌对势力、西化买办、资本大鳄、网络大V,在媒体和网络上兴风作浪、横行无忌,欲图把共和国仅存的一点底色、仅剩的一点根基,全部消灭殆尽,从而实现他们资本为王、奴役人民、为所欲为的邪恶目的。

  不限于此,更有利欲熏心的利益集团,置国家生物安全、种族安全于不顾,使得外国资本和外国势力长驱直入,如入无人之境,对中华民族的国家安全、血脉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和隐患。

  有鉴于此,可以说我国存在着非常尖锐、非常突出、也是非常严重的国际国内的诸多矛盾。在这个时候,必须支持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开展伟大斗争。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同志挺身而出、仗义执言,发出了震撼神州的讨逆檄文——他是第一个公开站出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开展伟大斗争的体制内党员干部。

  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和担当,堪称时代的楷模和先锋,堪称人民的英雄。与之相比,大多数共产党员还看不清时局、看不清危机、也看不到自己的责任所在,还在旁观于激烈的网络斗争之外。

  知耻而后勇,见义而担当。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以目前的阶段,并不是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都要进行实际的斗争。但是,党员干部们也不能麻木不仁、无动于衷的把自己置身于时事热点之外。至少,可以做到关心、关注、转发、分享那些弘扬正气、批判邪恶的文章。

  如果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够像林治波那样,充分利用具有时代特点的网络斗争形式,对邪恶、丑陋的反动势力进行鞭笞、批判、打击、抵制,那么,一个正气得以彰显、邪恶遭到压制的社会氛围将会得以形成。

  如果,在毛主席诞辰和忌日,看不到你在朋友圈转发一篇纪念毛主席的文章;

  如果,在国庆期间,看不到你转发一篇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社会主义的文章;

  如果,在纪念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的时候,看不到你转发一篇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文章;

  如果,一年到头下来,看不见你转发一篇追求真理、弘扬正气、抵制歪风、批判丑恶的文章;

  这说明你还缺乏责任担当、缺乏鲜明立场、缺乏斗争精神,还在受缚于某种并不存在的潜规则。同时,也说明你跟“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还有很远的距离。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理解、践行毛主席年轻时候的深情呼唤!

  今天,我以一名非共产党员身份的普通公民,尚且知道忧国忧民,尚且不遗余力的撰写大量弘扬正气、批判丑恶的文章,而作为人民供养、受党深恩、衣食无忧、身居官职的党员干部,又岂能置身于国家民族大义之外,又岂能愧对供养自己的人民和脚下这片土地。

  请向林治波同志学习吧!学习他热爱热爱祖国、热爱毛主席、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学习他支持中医、支持中华文化;学习他批判邪恶、弘扬正义;学习他忧国忧民、敢于担当、敢于发声、敢于亮剑的精神;

  须知,只有党内党外涌现出无数个林治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同志,我国的政治生态才富有生机与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开展的伟大斗争也才能够取得胜利。

  也只有这样,中国人民也才会在遍布资本铜臭的污泥浊水中突破重重包围,从而实现伟大复兴、走向胜利与光明!

  【文/林治波,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