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郭台铭谁怕谁论调,只能让他咎由自取

2022-11-21 10:40: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张宏良老师“中国工人阶段告诉了郭台铭究竟谁怕谁”一文提到,台资公司富士康老板郭台铭多次在不同场合公开讲:“中国大陆和富士康谁离不开谁?不是富士康离不开中国大陆,而是中国大陆离不开富士康”;“中国大陆和富士康谁怕谁?不是富士康怕中国大陆,而是中国大陆怕富士康。不信咱们就试一试,我随时可以搬离中国”。(民族复兴网11月15日)

  尽管郭台铭财大气粗,但他想凭一己之力与大国对抗,那真是自不量力,鸡蛋非要往石头上碰。不过,我们却发现在郭台铭狂妄自大的背后,或许他在暗指他有美国人为他撑腰。所以,郭台铭才敢口出狂言。

  如果郭台铭想借外国势力与国家对抗,我们只能说他打错了算盘。而且,他更应该反思一下,他在美国某些掌权者的纵容下,在美国建厂他究竟得到了多少利益回报,美国又给了他多少好处?我们也知道,在亚洲印度也是人口大国,郭台铭可以选择到那里投资建厂,美国的某些政客同样会给郭台铭牵线搭桥。但是,不管是在印度,还是在其它任何一个国家,他要想得到在大陆获得的巨额利益,那只能是痴心做梦。

  而且,我们也不会忘记,郭台铭在参加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他曾经坐飞机到美国企图得到某些美国政客的支持。当时郭台铭曾经公开放话,台湾的安全靠美国,发展经济靠大陆。从那时候起,我们就彻底看清了郭台铭包藏着分裂国家的野心。结果,郭台铭并没有如愿以偿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郭台铭却在台湾到处散落了一地鸡毛。实践证明,郭台铭并不是远见卓识的政治家,他永远当不了台湾地区的领导人,他仅仅是一个心胸狭隘的企业老板,只知道赚钱。而且,他已经把心眼掉进了钱眼里。

  实践证明,郭台铭在大陆释放出来的某些善意和爱心是伪装出来的,并不是他真正拥有热爱中华民族的博爱之心。他的某些善意和爱心是想从大陆得到更多的经济利益回报,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因为,中国经过改革开放,14亿人的消费市场是其它任何国家无法相提并论的;因为,中国已经摆脱了贫困的困扰,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质变和量变。虽然印度也是人口大国,但它的消费能力是极为有限的,无法让郭台铭得到他想得到的经济利益。

  郭台铭可以去欧洲建厂,给美国苹果公司继续做海外代工。但是,欧洲需要他吗?他到欧洲又能得到什么?而且,郭台铭也不是没有在床上翻来覆去想过。所以,他只能口是心非,继续在大陆给美国苹果公司做代工老板。当他决定放弃大陆市场的时候,苹果公司的利益也必定会一落千丈。如果他想离开大陆市场,那就让他赶快滚蛋。因为,郭台铭并不是我们所需要的爱国者企业家,而是一个愿意为美国当走狗的跳梁小丑。

  然而,郭台铭的口出狂言,只能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几斤几两。他应该看清楚,美国想打台湾牌打压中国,想把台湾当成一颗棋子,蔡英文也想一直抱紧美国大腿,但是美国和蔡英文的野心是无法实现的。历史已经告诉我们,凡是借外国势力分裂国家的卖国者终究没有好下场,而且会成为历史的罪人。

  究竟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郭台铭必须想清楚。只有把做人的道德底线弄明白,他才会幡然醒悟,自己的口出狂言只能是自取其辱。而且,弄不好就会让自己掉进万丈深渊。

  【文/郭喜林,系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本文为作者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