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郑州一核酸点推VIP服务 年费320元;河南多地要求基层进厂支援富士康(11.16)

2022-11-16 17:23: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6)

  【今日聚焦】

  【郑州一核酸点推VIP服务 年费320元】据网友爆料,近日,河南郑州惠济区一临时自费采样点贴出公告,公告表示:加急核酸检测最迟90分钟可出报告,但仅限企业vip客户,年费为320元,并享有两年内20次加急核酸检测服务,不单独售卖。随后,新黄河记者拨通该核酸检测点电话,接电的工作人员表示,该检测点位于郑州市惠济区月湖南路附近,公告展示内容属实,且目前郑州只此一处可以提供公告展示内容的核酸检测点。随后,记者询问该检测点是否为私人检测机构,接电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你不需要了解,你要做就做,不做的话也不需要了解那么多”。16日上午,新黄河记者致电郑州市惠济区卫健委,就该核酸检测点可以办理vip等作出询问,接电工作人员称“应该是属于个人行为,不属于政府行为”。(新黄河客户端)

  【河南多地要求基层进厂支援富士康】近日,有媒体从多位一线基层人员处获悉。河南部分地区,要求发挥带头作用,基层干部带头去郑州富士康务工。务工期限1-6个月不等,据了解,近两日已经有干部前往郑州富士康务工支援。此前,曾有报道称,河南部分乡镇已收到,协助郑州富士康招工任务,并向管辖村镇分配人数指标。对此,有网友认为,给基层摊派进场任务,会让招工事件自此变味,画面堪比“抓壮丁”。还有网友调侃道,“好不容易考上公务员,如今还逃不掉进厂打螺丝”。(综合)

  【张文宏:最终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14日下午在上海开幕。在圆桌讨论中,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主持话题讨论,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蒋华良,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董晨。张文宏在主持话题讨论时说,最近随着中国防疫“二十条”的发布,很多人对未来中国走出疫情有更多的期待,“我们内心非常清楚,最终走出疫情看的肯定是科技,但现在生物医药所做的这些贡献是不是已经提供了充足的支撑?我们相信中国是有能力来支撑我们整个抗疫,走出疫情。”对这一表态,有网友支持,有网友发问:美国科技世界第一,应该走出疫情了吧?(中国新闻网)

  【红色资讯】

  【陈奇涵上将勋章文创捐赠仪式在江西兴国举行】兴国是全国闻名的红色故土,将军故里,孕育了56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其中就有两位开国上将,一位是陈奇涵将军,另一位是萧华将军。陈奇涵,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上将,江西兴国县人,历任中共中南局委员、江西省政协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审判庭庭长、军事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等职。为纪念陈奇涵上将诞辰125周年,2022年11月14日,陈奇涵上将勋章文创捐赠仪式在江西兴国萧华红军小学隆重举行。远在北京的开国上将陈奇涵将军之孙——陈小江先生,向学校陈奇涵将军中队捐赠陈奇涵上将荣获的一级八一勋章文创、一级独立自由勋章文创、一级解放勋章文创和夫人卫彬荣获的独立功勋荣誉章文创及勋章原件党史馆收藏证书。(中红网)

  【政策风向】

  ◎九部门联合部署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

  ◎推动慢阻肺病纳入国家公卫体系

  ◎央行加量中长期资金投放专家:市场中长期流动性合理充裕

  ◎教育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文旅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社会时事】

  【导弹落入波兰境内,美官员:初步评估导弹是乌军发射的】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三名美国官员表示,初步评估认为,击中波兰的导弹是乌克兰军队向来袭的俄罗斯导弹发射的。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11月15日表示,当天在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发生了爆炸,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受此影响,部分军事单位已提高了战备等级。该发言人还表示,正在核实是否需要启动北约协议第四条。(海外网)

  ◎凯文·麦卡锡赢得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长提名

  ◎“台美”再签157亿台币军售案 国台办:用来改善民生不比白白奉送给美国人强吗?

  ◎卫健委:未调整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

  ◎首次!中方候选人成功当选联合国上诉法庭和争议法庭法官

  ◎检察机关依法对王铭晖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欧盟启动培训乌军计划德防长:进一步加强对乌军支持

  ◎网曝成都多地出现“毒狗”事件 警方介入调查

  ◎毕节文具店回应“女孩买文具被悬赏后轻生”:事情不是网传那样,已达成和解

  【财经观察】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7万亿元

  ◎以岭药业石家庄厂区临时招聘短期工逾千人 加码生产连花清瘟

  ◎建行客服回应转账失败:系统故障,目前已恢复

  ◎央媒评头部带货主播遭打假:不能总以下架了之

  ◎2022胡润慈善榜发布:刘强东以149亿元捐赠额成为中国首善

  ◎昔日“影视一哥”华谊兄弟宣布裁员

  ◎每日优鲜发布2021年年报:全职员工仅剩55人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1568+18491,其中广东564+6215

  ◎北京市委书记谈朝阳区防疫工作:出台防控措施要科学论证

  ◎时空伴随人员需要隔离吗?中疾控回应:居家隔离是各地加码的做法

  ◎重庆一副区长粗暴劝返外地车辆

  ◎北京多区推出吸入式新冠疫苗

  ◎兰州:“只做单采,自费核酸每人16元”

  ◎北京大学1名学生核酸阳性,相关楼宇临时管控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是在复杂的环境中工作,每个党员,特别是干部,必须锻炼自己成为懂得马克思主义策略的战士,片面地简单地看问题,是无法使革命胜利的。——《<农村调查>的序言和跋》

  ◎在这种态度下,就是应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方法,对周围环境作系统的周密的调查和研究。不是单凭热情去工作,而是如同斯大林所说的那样:把革命气概和实际精神结合起来。在这种态度下,就是不要割断历史。——《改造我们的学习》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北京、广州、重庆市委书记表态;泰安一银行发生抢劫案(11.15)
  【晚讯】石家庄要放开了?官方回应;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11.14)
  【晚讯】呼市一核酸机构错报结果;河北传媒学院一学生离世被热议(11.13)
  【晚讯】不久会全面放开?官方回应;张全景遗体告别仪式下周举行(11.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