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乌鲁木齐回应疫情防控会上被质疑打广告,为何没有掌声?

2022-11-15 15:31: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针对广大市民反映的特殊生活物资特别是孕婴用品、宠物用品保供问题,为充分满足各族群众多样化个性需求,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在做好粮油米面肉菜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保供的基础上,积极挖掘资源,对接相关企业,拓宽供应渠道,筛选出喜洋洋爱婴、童泰孕婴、德汇广场等孕婴用品企业3家,宠乐嘉动物医院、阿闻宠物、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等宠物用品供应企业3家。(2022年11月14日乌鲁木齐商务粮食)

  防疫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因在特殊生活供应物资中提到了宠物保供企业名单,被当地群众质疑,存在着为企业打广告的嫌疑。在面对百姓质疑,乌鲁木齐对事件回应得也比较及时,并且在回应时,也提到了,现在百姓的生活普遍提升,在疫情期间不仅仅要保障孕婴用品,宠物用品也不可少,毕竟很多百姓家中饲养宠物,也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同样应该在疫情期间关注到。乌鲁木齐回应人情味满满,考虑到特殊群体,本应该获得百姓的掌声,结果适得其反,百姓依旧不买账,这又是为什么呢?

  自从新疆出现疫情,一直是全国人民所关注的,从疫情出现到如今也不短了,乌鲁木齐作为新疆的省会,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面向中亚西亚的国际商贸中心,其疫情形势直至今日依旧严重,据相关媒体报道,截止2022年11月13日0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2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1例。虽说涉及乌市多个地区,但要说的是,这对于乌市来讲,疫情形势不乐观。如何在疫情考验之下,实现对当地百姓生活产品的保供,让疫情之下百姓的生活影响到最小,更多的百姓思想更偏向于地方政府将百姓物资保供做到位就很好了,其他的并不那么重要,特别是什么宠物生活用品,即便是宠物离不开百姓的生活,疫情之下,事有轻重缓急,与百姓的物资保供相比,宠物的生活水平下降又有何妨呢?百姓生活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百姓可能会遭受更多的罪,人的生命价值更珍贵。

  再者就是,百姓之所以会质疑这一事件出现,还在于在日常保供方面,乌市相关部门或许做得并不很完善,存在百姓不满意的方面,在百姓工作还没有做到的情况下,让更多人看来,宠物是需要关注,相比于人的需求,更应该在保供百姓物资上多做文章。

  疫情之下,对于全国各地政府来讲,任何一项工作都是考验,希望乌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多倾听地方百姓的建议,特别是针对批评声音更要能够听得进去,要民生保供方面,向当地百姓交出一张合格的答卷,给全国人民做出表率。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