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疫情防控二十条出台,这些地方紧急开会!

2022-11-12 00:46: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受到广泛关注。

  “二十条措施”发布当日,多地紧急召开会议,落实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自即日起作出相应调整。同时,多地强调,纠正 “层层加码” “一刀切”等做法,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资料图:医务人员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张斌 摄

  资料图:医务人员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张斌 摄

  北京:进一步完善进返京管理政策

  11日,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北京新增本土病例数持续走高,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仍然较大,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要求,要分类施策、科学精准。同时,要以快制快,快封快解。对风险区域要坚决快封,对于风险已经解除的要果断快解,尽最大努力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1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从严从快排查管控涉疫风险,提高核酸采样检测质效。认真抓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疫情防控、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既要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及时纠正 “层层加码” “一刀切”等做法。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对涉疫诉求接诉即办,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疫要人性化、更有温度,切忌对群众简单粗暴、生硬冷漠。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要多关心鼓励。进一步完善进返京管理政策,畅通救济渠道,提高办理时效。加快应急能力建设,加强采样、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救治等力量储备。

  广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广州在隔次密接解除隔离

  据广东新闻联播报道,广东省委常委会11日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要强化科学精准,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而有效性,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分析研判指挥调度,研究制定广东省贯彻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具体举措。

  11日,广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广州市坚决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即日起调整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的隔离期限不再甄别密接的密接,对目前在隔的次密者解除隔离。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广州市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河南:因时因势应变改进防控措施

  11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科学精准,优化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对标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应变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落实“四早要求”,严防贻误时机;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管理不当;严格执行国家统一防控政策,严防一刀切、层层加码;强化底线思维,严防发生次生问题。

  河北:决不能任意延长封控时限

  11月11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加强改进工作,确保严格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集中力量打好突发疫情歼灭战,决不能出现失管漏控情况,决不允许出现长期拖尾问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同时,该放开的要及时放开,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不能任意延长封控时限、任意扩大封控范围、任意加码封控措施,决不能等待观望、各行其是。要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性,注重做好因疫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和疏解工作,做好应对冬春季疫情传播和流感暴发叠加的充分准备,加强老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防护,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取暖、上网课等基本需求

  海南:三亚在隔次密接解除隔离

  11日,海南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透露,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三亚市从11月11日18时起调整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限;不再甄别次密接,对目前正在隔离的次密接人员解除隔离。下一步,三亚市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山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11日,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强调,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

  吉林:坚决整治一刀切、层层加码等

  11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会议,会议指出,严格执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江西: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

  11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人文务实,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严肃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积极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让各项措施有力度更有温度。

  江苏:杜绝不作为、乱作为

  11月11日下午,江苏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坚持“四早”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化实化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要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

  交通运输部:发现“一刀切”等立即督促整改

  除此之外,交通运输部党组11日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要加强公路网运行监测分析,坚决防止擅自关闭关停交通基础设施、过度通行管控问题反弹。

  会议提到,要指导各地建设启用应急物资中转站,推进涉疫地区重点物资安全有序中转转运。发挥专班作用,“一事一协调”,做好供需对接,持续加强交通物流运行动态监测,一旦发现层层加码、“一刀切”、过度通行管控等行为,立即采取措施督促核实整改。

  一图看懂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

  制图:阚枫 王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