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马斯克成了“马保国”?

2022-10-31 17:54: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后,整个互联网上都炸了锅。

  其中最大的乐子,就是“懂王就要王者归来啦”,实际上特朗普的推特目前还被封着,但不妨碍各种力量都在传播“马斯克和懂王勾结,川宝账号即将复活”的消息。

  就在马斯克正式收购推特后,一份“特朗普庆祝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声明在网络上开始疯传,一些外国媒体也转引这份声明称,“特朗普表示,他将于下周一重返推特”。不过,这份来源不明的声明很快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后来大家发现,这个谣言是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炮制出来的。

图片

  其实以懂王的性格来看,他确实会开香槟庆祝一下,甚至会在地毯上打滚。

  因为马斯克当了推特老板之后,不但开除了推特的CEO、CFO,甚至还有法律、政策和信托主管、总法律顾问,也就是现在推特的所有元老重臣全部被扫地出门......而那个所谓的“法律和政策”主管Vijaya Gadde,正是2020年国会山事件中决定封杀特朗普的那位印度女人。

图片

  另外,在马斯克入场后,推特的所有代码已冻结,由特斯拉的工程师入场进行检查,推特工程师暂无法对代码进行更改.......有人说,这是为了确保在交易完成之前,产品不会发生变化。但在外界看来,更像是马斯克在用“独裁”的手段,对推特展示自己的威严。

  马斯克这么干,相当于给川宝报了大仇,川宝这人其实是个乐子人,他丢了总统宝座,可能都不如他丢了推特账号难受,所以无论能不能恢复账号,他都是开心的,因为他看到没事就堵他嘴的推特,居然可以被一个野蛮的资本家随意折腾,简直大快人心。

  什么赛博朋克,也不过如此嘛。

  在绝对金钱力量的碾压下,什么技术至上、什么互联网精神,也就是纸糊的。

图片

  马斯克的公开信中说:“推特作为舆论平台,对于人类文明和社会意义非凡,应允许所有人在舆论场上都有话筒,以避免没有话筒的人被迫转向暴力。他表示对于极左和极右之间日益增加的分歧,认为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都对此负有责任,希望收购推特后能促进沟通.....”翻译翻译,就是让所有人都能说话,但他也承诺,推特不会成为一个“没有禁忌的人间地狱”。所以说——不要指望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就迅速将其转变为某种“特别自由”的东西,资本家都是理性人,不是精神病。

  现在,最恨马斯克的,其实是推特上那些说中文的东西。

  它们开始编造各种无脑谣言,把马斯克骂成“马保国”,把自己偶然被封禁的原因全部归结为马斯克被某东方神秘国家收买,把自由的“世界性平台”,变成了他马家的“利维坦”,脑控全世界,从此,推特也没有自由了......它们再也没有容身之地了。那帮平时鼓吹技术无罪的“自由壬”们,忽然间就拿错了剧本,鼓吹“警惕技术导致的极权”了……这个世界,真是魔幻啊。

图片

图片

  我是非常期待未来马斯克掌控的推特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很想知道,一个不关心任何政治正确,不在乎任何人看法的冷酷资本家……与一帮虚伪双标,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满嘴“民主、自由、人权”的白左伪君子们相比,哪个更“自由民主”一些?哪个更“人权”一些?

  虽然,我讨厌马斯克和它的“特斯拉教徒”们,但我更喜欢看到那些精美、恨国党们破防。

  加油,马保国!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