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天兵”,何时下场?

2022-10-27 08:06: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都在说:美国“天兵”来了。

  美国陆军精锐第101空中突击师4700多人被曝已部署在罗马尼亚境内,目前在距离乌克兰边境仅几英里处演练,为与俄军的“潜在冲突”做准备。第101空中突击师的指挥官们宣称:“虽然此次部署是为了保卫北约领土,但是如果战事升级或北约遭到攻击,我们已经做好了穿越边界进入乌克兰的准备。”

  要我说,别磨磨唧唧了,来了就赶紧下场啊,全世界人民都在翘首以盼,准备开开眼界,见识见识“天兵”的水平。

  自古无置身事外的“帝国”,美军不下场,这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就没有意思,大家嘲讽了这么久的俄罗斯和乌克兰菜鸡互啄,已经迫不及待要看看“帝国的精锐”,到底有什么不同?

  “天兵”的价值不应当是躲在后面当“督战队”,而应该冲锋陷阵,给大家做个表率。我们是来看“帝国风采”的,不是来看什么乌克兰破枪大战伊朗小摩托无人机的……

  格鲁吉亚事件的时候,你美军不下场;克里米亚事件的时候,你美军还不下场;叙利亚内战的时候,你美军只是和俄军过家家,这特么一点也不像“生死大敌”的样子啊……在叙利亚的时候,美俄天天搞团建、玩“一家亲”,一边割小麦偷石油,一边炸ISIS和反对派,路上遇到了还互相致意,男女联欢摆拍……从来就没有真刀真枪上上对抗,你们打表演赛呢?

  由此看来,帝国对阿富汗、伊拉克才是真爱,美军在阿富汗打了20年,花了2万亿,累计投入了80万兵力,用过1000美元的咖啡杯、10000美元的马桶圈、600万美元的羊……最后走的时候还丢下武器、辎重、耗材无数……可以说,美军让塔利班变得空前强大。

  我想起来了,就连乌克兰也作为仆从在伊拉克为帝国拼过命,为“天兵”效过力……

  所以帝国不能“厚此薄彼”啊,今天美国在乌克兰才投入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钱?660亿、一群雇佣军、几千人的101空中突击师还逡巡不敢进……够干点啥?

  加把劲啊。

  俄罗斯只是一栋摇摇欲坠的破房子,美帝只需要撸起袖子,冲上去踹他娘的一脚……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