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忍到何时是个头

2022-09-21 14:10: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帝这两天,又来玩花样了,把“一个中国”的原则,翻了个个儿。美参院外交委以17比5表决通过了《台湾政策法案》(不赘),这是公开支持台独,并将在参院全会审议。而对于美帝强盗般的霸道,咱还是依旧善语慈声文绉绉地重复着既往的话语,并还替美帝着想着,别“动摇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以免后果严重。美帝的脸皮,已经血淋淋的被它自己彻底撕下来,咱没必要再和它讲什么善意了,绝不能对其寄予任何期望,盼着美帝领导人落实不支持“台独”的承诺。

  对待美帝,就如和不讲理的泼皮,永远讲不清道理。咱一句正话,它有百句邪说等着咱。费时、费力,甚至最后得不偿失还不讨好。眼下,美帝对咱的步步紧逼,到了咱“背水一战”的关口。台湾,是咱中华民族的“心头肉”,决不能任人宰割。千万不要再顺着泼皮的思路来回对,这样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甚或,说着说着就掉到泼皮挖下的坑里,拽拉不出来。咱做咱的,要按照咱自己的主张去应对,强硬干脆着点,错茬相对,更好。“狭路相逢勇者胜”,也让它措手不及,看它怎么办。

  有些年岁了,咱对美帝的无理伤害已经“忍”成了瘾,但也要看到美帝对咱的“忍”也形成了惯性。所以,在这个时候,让它意想不到,在它无心刹车的当儿……,让它一头撞到山崖上,随它去吧。咱总不能一直顺着它被动的应对下去,一而再再而三的“苦口婆心”的“仁者爱人”了。应该明白,孔老夫子的“仁爱”,也得在“礼数”之内才行。

  其实,这些年以来,美帝已被自己的胡作非为折腾得头破血流。尤其是眼下又加上“俄乌战”的拖累,将使美帝多年“滑铁卢”的“疖子流脓”。咱应抓住机会,以迅猛强硬的手段来有效反制,不惧开战,一举拿下台湾来更好,起码也得弄回几个小岛来吧。用咱中国的智慧和胆略,来个干脆利索的——快刀斩乱麻,争取主动权。甭给美帝泼皮再讲理,面对一个根本对咱没安好心的恶狼,用不着慈善。狼是喜欢恋群的,美帝是当今地球上的头狼,这头狼一嚎,就担心那狼崽们齐呼啦的跟着嚎,那可就增加更大的麻烦了。对这,不得不小心呀。

  毛主席曾说过:“美国人,你越怕他,他就越凶,不怕他也就是那么回事。”美帝这样的鬼渣子,总是欺软怕硬的,像掉没牙的老妪一样,专挑软柿子“喝”,就是怕玩真的、来硬的。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钱”和“武器”并非是决定强弱的唯一玩意。况且咱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国,如不自信,便是长人家志气。决定胜负的是人、是人的精神,精神的力量是能胜于物质的。咱以毛主席“5·20”声明为榜样,学习、实践毛主席的斗争智慧和精神,把毛泽东思想的旗帜竖起来,高高举起,与美帝泼皮斗到底,保管能赢!

  毛主席曾说过:“一切会有变化。腐朽的大的力量要让位给新生的小的力量。力量小的要变成大的,因为大多数人要求变。美帝国主义力量大要变小,因为美国人民也不高兴本国的政府。”拜登多次的出尔反尔,也就证明了美帝的虚弱本质。毛主席还曾说:“现在美帝国主义很强,不是真的强。它政治上很弱,因为它脱离广大人民,大家都不喜欢它,美国人民也不喜欢它。外表很强,实际上不可怕,纸老虎。外表是个老虎,但是,是纸的,经不起风吹雨打。我看美国就是个纸老虎。”

  咱对美帝的态度,是到了应该强硬起来的时候了,寄望于美帝“从良”,那只是个善意的泡影,哪有恶狼不吃羊的好事。擒贼先擒王,打狼也得先打头狼。

  春秋时期的“卧薪尝胆”,不过才二十年就有了故事的结果,任何“忍”都是为了实现目标(行动),是有时限的、有度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抓住眼下有利时机,真心实意地依靠人民群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失政者在朝野”(王充·论衡),听民声,取民意,聚民力,振臂一呼,举国上下同仇敌忾,必有可行胜利之路,依靠群众的战争是永不过时的。总不能一直“忍”着,让人家剜咱的“心头肉”吧。虽不做“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苏轼·留侯论)”不顾后果的匹夫,但也不能以“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苏轼·留侯论)”的大勇理由为借口,去做“三不开”的真懦夫。“忍”而无度,便不是“忍”;“忍”无行动,“忍”有何用。更何况,毛主席给咱留下的原是一个“朋友遍天下”而美帝不敢小觑、更不敢惹得百姓敢于为之献身的强盛国家,咱们一定要珍惜这个坚实基础!

  民间还有个说法:如果事事都等到有十成把握再去做,结果必将一事无成。“兵者,诡道也”(春秋·孙子兵法),“诈”一点是智慧、是胆量。可用到各个方面,外交亦然。鼓不成列,是先机制敌,上医治未病,岂有不胜之理,反之则非。所以,咱不怕美帝咋呼,现实中美帝的行为就如走夜路“吹口哨”,不就是给自己壮胆子嘛!如果顺着它,才真是中了它的诡计。美帝现在整体的处境正是这个样子,美帝这个纸老虎在及时的“风吹雨打”下,一定会趴下的。头狼趴下了,狼群自然也就散了。

  丢掉一切幻想,百折不挠,勇敢的扛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迎头上去,一定会“灭独”“解放台湾”、战胜美帝的。咱泱泱大中华,也给当今世界上做个样子看看!

  朱树松·写于2022年9月16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