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议湖南立即启动对湘雅刘翔峰的调查,还天下医者一个公道!

2022-08-21 09:53:43  来源: 燕梳楼公众号   作者:燕梳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第5个中国医师节。

  大疫三年,白衣执甲。人民医师人民爱,本该迎来满屏的祝福才是。

  但这一切,都被号称医疗史上最大丑闻的湘雅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刘翔峰给毁了。

  最早的消息来自于知乎,多名自称刘翔峰同事、实习生及患者家属的匿名举报,称其医德败坏、草菅人命,实为医疗界的白衣狂魔。

  主要但不限于以下罪状:

  ——只要有异物倾向,皆以肿瘤处理,手术化疗。

  ——拿其它病人结石、血液,欺骗病人家属住院手术。

  ——用妇产科血抹自己身上谎称患者大出血夸大手术风险。

  ——引导急诊病人进行机器人治疗和手术,从而收取高额提成。

  ——对没有治愈希望的病人进行过度治疗,让病人家属最终人财两空。

  ——每月数十万的灰色收入,还压榨同科实习医生,并骗他们给自己写论文。

  最令人发指的是,一个小女孩肚子疼找他看病,他随即以肠梗阻安排手术。开腹后并没有发现梗阻段,然后就切了一段好肠子忽悠家属。

  我们以前听说医院为了赚钱过度治疗,也听说过医生为了提成滥开药物,但如此丧心病狂、谋财害命却是闻所未闻,触目惊心!

  要知道,这事情并不是发生在普通的诊所,也不是普通的医院,而是素有“北协和南湘雅”的全国顶尖三甲医院啊,连湘雅都如此,其它医院呢?

  如果举报属实,刘翔峰则死有余辜,凌迟10次都不解恨!而他所在的湘雅医院,所谓的三甲招牌砸烂20次都不嫌多!

  当然,愤怒之余,我们也要保持一点理智。从目前来看,网络举报多为匿名,而且事实描述也有夸张成份,故意抹黑栽赃陷害亦未可知。

  直到我看到一名律师的实名跟帖,我才发现是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该名律师称,他的一名当事人即刘翔峰的患者,因为大出血送到急诊,刘翔峰并没有立即手术,而是拖了15个小时才送进ICU抢救,仅仅就是为了多收钱!

  最后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留下孤儿寡母人去财空,两个孩子大的4岁,小的不到1岁。患者家属愤而将他告上法庭。

  而曾与刘翔峰共事过的外科学博士(不愿透露姓名)则对专业刊物《医疗界》称,刘翔峰化疗是会多开药,没必要做手术的他也要人家开腹,不管什么手术都会增加一堆自费耗材。

  有位医生朋友跟我说,看一个医生怎么样,就看他给病人开什么药就知道了,哪些是故意开的,哪些是自费的进口药,药品即医品,医品即人品。

  这说明,网络举报之种种,虽然难免有夸大的成份,但并非空穴来风捕风捉影,更非穿靴戴帽非要跟他过不去。

  这从湘雅医院的反应中也能看出来。刘翔峰事件上热搜后,湘雅医院仅仅在”初步调查”后就立即停止了其职务,并表示将在全院展开医德医风专项教育。

  我好奇的是,湘雅二院的回应把刘翔峰的行为界定为“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对不起,我是做评论的,对文字非常敏感。我想问这仅仅是不规范这么简单吗?这是故意杀人,是谋财害命啊!

  这是给刘翔峰开脱罪责呢,还是给自己免于问责打掩护?

  果然,与专项教育同步进行的,还有“清理内鬼”行动,通知全院立即删除相关话题,否则将启动刑侦手段查发贴人!

  好大的威风啊。我也是呵呵了,我还以为启动刑侦手段调查刘翔峰呢,搞了半天是威胁提出问题的人,我只想跟湘雅说,这很愚蠢。

  这么恶劣的医疗丑闻,这样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已经完全没有保护的必要,举报内容随便哪一条,都够移交公安机关的!

  这个时候还想着自己调查自己,还想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还不立即同刘翔峰作出切割,以保全医院以及更多医生的名声,不是愚蠢是什么?

  事实上,某种程度也印证了举报中所提到了刘翔峰“有背景”的说法,人都不是随随便便猖狂的,一定是其膨胀的动因或靠山,想必所言不虚。

  就是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人,却能在医院混在风生水起,不仅评上了副主任医师,还能成为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湘雅二院创伤中心副主任。

  难道全湘雅的人眼都瞎了吗?当然不是,据内部医生报料称,刘翔峰入党,投票时所有人都投了反对票,可见其人品之劣,群众基础之差。当然也说明湘雅良知还在。

  但谁提拨的他,又是谁推荐的入党,他又是如何一片负评中疯狂敛财的,我想首先该反思的就应该是医院领导班子吧,说没人罩着他,估计没人信。

  所谓姑息养奸,包庇保护就是最大的纵容。

  显然,按举报所述,刘翔峰已经不是什么所谓的医疗作风问题了,而是赤裸裸的犯罪,这个时候还想通过内部调查蒙混过关,恐怕很难服众。

  何况,现在的湘雅已经不是10年前的湘雅了。此前就已有两任院长落马,并曝出医药贩子控制医院药品采购长达15年,去年又爆出副院长龚志成的性丑闻,可见湘雅的问题早非一日之寒!

  最后我还是要说,即使刘翔峰满手鲜血罪大恶极,也是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中的极端案例,每个行业都有败类,但这并不影响医生的职业崇高。

  如果连握着手术刀的人民医生,连手执教鞭的人民教师,都不能让人民托付了,又何来的国泰民安?

  所以强烈建议,由湖南省纪监委介入调查,还天下医者一个公道,也还天下苍生一份信任!

  我宁愿相信,普天之下只有一个湘雅乱象,湘雅也只出了一个恶医刘翔峰。

  现在惟有尽快给出真相,才能挽救湘雅,挽救岌岌可危的医患关系。

  今天我祝所有的医生节日快乐,但刘翔峰不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