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最新发明:教育、医疗、住房像“几把手枪顶在人们的腰部”

2022-07-16 10:58: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崔布尔什维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以前我们听过医疗、教育、住房是“新三座大山”的说法,而老胡不愧为久经沙场的媒体人,整了个更形象的说法:像几把手枪顶在人们的腰部!

  吓得我一哆嗦,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腰。

  一把手枪就够吓人的了,还同时给你来几把顶住腰部,谁不得战战兢兢?

  它生动地描述了老百姓在疫情之下,钱包渐渐被掏空的惶恐担忧心理——谁知道这枪啥时候就走火了呢?

  一轮又一轮突然袭来的疫情,已使人们疲惫不堪:大街上不少小老板扛不住房租关门大吉,创业之路头破血流;失业人数大增,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天天发愁,工厂里相对过剩的工人则有不少流落街头当起了大神,以往火热的“灵活就业”,现在收入也大不如前;最近各地高温,不少人因为“热射病”丧生,其中最多的当然是冒着高温作业的一线打工人。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有些人不幸把余钱存进了河南村镇银行,却像投进了黑洞,而自己却被赋了红码。

  全国各地的烂尾楼业主,掏空了积蓄,不仅没住上房子,还得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继续还房贷。

  他们腰上何止是几把手枪啊,冲锋枪都不止,而是随时可能爆炸的炸药包!

  但是,

  当很多老百姓扛不住压力的时候,有些人则赚得盆满钵满,奢侈品商场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

  胡编这样每天在微博忧国忧民的大佬,自然也是衣食无忧,甚至可能会因为社会话题的增多而给其带来额外的流量和收益。

  像老胡这样捧着金饭碗却依旧操心泥腿子生活的大佬真的不多了。只是老胡似乎从来没有深入探讨过,群众的生活为什么“像几把手枪顶在腰部”,呢,只是因为病毒的原因吗?

  或者借用老胡的话来说,是什么人拿“几把手枪”顶在老百姓的腰部了呢?不把这些拿“几把手枪”顶着老百姓腰部的人曝光曝光,即便病毒没了那老百姓的日子不是还过得不安生吗?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