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通电话后,美国会取消特朗普对华贸易战关税?

2022-07-06 17:34:59  来源: 老徐天天读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的重磅消息,7月5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

  新闻中有一句大家关注的话:“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对话沟通”。

  拜登要取消特朗普贸易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记得加征的关税是25%。

  特朗普的想法是,美国增加关税,苹果等美国公司在中国生产产品就不赚钱了,就会关掉中国工厂回美国生产,中国工人大量失业,经济崩溃,出现内乱,中国像前苏联一样分崩离析。

  美国总统都是以搞乱搞垮别的国家为光荣使命、光辉业绩,如果能够搞垮中国,特朗普说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多少总统都没干成的事,他干成了。

  可是,事与愿违,中国经济没垮,反而每一次制裁中国,美国股市就会大跌一次。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也没减少,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反而越来越大。

  2020年初中国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特朗普又看到了借疫反华的机会,反对中国疫情防控,巨额索赔中国,可是又事与愿违,中国控制住了疫情,美国却疫情失控,成了病毒患者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美国不戴口罩,不隔离,但病毒传染太快,死人太多,美国的工厂也不敢开工,工人也不上班,支撑病毒反华,特朗普就给每个人发疫情补贴,每人每月2000美元,很多人感觉钱还可以,就更不上班吃补贴了。可是钱从哪里来呢?美国就开动印钞机印美元钞票。特朗普的时候,美国国债就达到28万亿美元。

  把病毒搞成世界第一,美国人还是觉得特朗普不靠谱,就把他搞下去了。拜登上来了,发现搞不掂中国,就转头去搞俄罗斯,还是从乌克兰搞俄罗斯。因为2014年的基辅广场革命是他亲自策划指挥,搞掂乌克兰是他最骄傲的业绩,这是搞垮苏联后美国取得的最大胜利。

  拜登就又从乌克兰开始总统之路了。因为美国国内特朗普埋了很多雷,债务危机、股市危机、经济危机、疫情危机、社会危机都一触即发,拜登都没法解决,就试图在国际上制造问题转移国内危机。国内的这些事情拜登都不敢去处理,一处理就引发社会冲突和动荡。

  中国人实在想不明白,一个堕胎案就引发全美大风暴。这就是美国,一颗火星都可能点燃。

  现在美国真得撑不住了。美国债务、印钞票的地雷先爆炸,发生了40年以来的最大通货膨胀,并且没法解决,美联储加息,试图抑制通胀,但美国股市又大跌。大多数美国人是不存钱的,是月光族,物价上涨8%,意味着一个月内有几天是断顿的,过去的中产一下子成贫农,民主自由的美国人就上街抗议。特朗普又站出来了,他当总统的时候没有通货膨胀,股市还涨到了最高,这就捅到了拜登的痛处,拜登的支持率跌到比当时的特朗普还低。

  美国的枪击案突然大爆发,上个周末美国国庆246周年,有人竟向庆祝国庆的队伍开枪,6人死亡,24人受重伤。还有一个枪击案,3名警察死亡,5名警察受伤。

  每到周末,美国就枪声不断,每个周末,美国都会发生上百起枪击案。上上个周末是150多期,国庆这个周末还没统计出来。枪都芝加哥的数据出来了,54人受伤,7人死亡。

  拜登还有一件麻烦事,普京突然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在乌克兰攻城掠地,现在即将完成顿巴斯战役,拿下乌东地区,乌克兰在军事巨大失败。而开战4个多月,美国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已经支援乌克兰600多亿美元。再继续打下,美国流血更多。俄乌开战,很多 人都说打击最大的是欧盟,而美国是受益者,因为欧洲的资本会流向美国,而美国军火商就大赚特赚。可是美国军火商是赚了不少钱,可不是赚的乌克兰的钱,是赚的美国政府的钱,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也推高了通胀,美国背上乌克兰这个包袱,比阿富汗花的钱多的多。美国骑虎难下,打,打不下去,不打,美国失败,世界溃堤。

  这些都说明美国的经济和社会危机即将爆发。

  拜登说,美国第一要务是抑制通货膨胀。治理通胀最立竿见影的办法是降低中国商品的关税,美国的物价立即会降低一大截,但美国政府的税收也会降低。因此,美国早有舆论,特朗普增加的对华商品的关税转化成了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成本。

  可是,取消特朗普的对华商品进口关税,虽然是特朗普加征的,但也等于美国承认了对中国贸易战的失败,美国对中国经济的封锁和军事围堵也崩塌了,什么印太框架等等就见鬼去了。

  美国能承受对中国的失败?

  要让美国承认失败是很难的,不见棺材不落泪。

  因此,不要幻想美国会轻易地就放弃对中国的敌视,美国不会轻易地取消针对中国的加征关税,中国必须坚持斗争。对美国的危机,中国也没有必要像2008年那样无私援助,要牢记欧洲那个农夫被蛇咬的故事。也不能让美国离间中俄关系的阴谋得逞,认为跟着美国能“全球化”、“闷声发大财”,中国要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