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贸易战,美国已输; 如再继续,美国更输

2021-05-24 17:36: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印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美贸易战,美国已输;

  如再继续,美国更输。

  自2018年特朗普政府对华发动贸易战三年来,几乎所有的经济数据都表明,美国在贸易战上已经输了,发动贸易战并没有给美国带来好处,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达6787亿美元,创2008年以来新高,尤其是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许多专家认为,受害者实际上是美国的企业和消费者。

  美国的“筹码”

  美国现政府的贸易代表戴琦曾指责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零敲碎打”式的,但戴琦上任后,并未放弃特朗普留给她的“筹码”,继续维持特朗普政府加征的关税。

  戴琦在5月12、13日的国会两院举行的对华贸易政策听证会上称,人权是拜登政府贸易政策的核心之一,而强迫劳动是“粗野补贴”,并且給了中国不公平的贸易优势,美国可以使用包括关税、强迫劳动进口禁令等贸易工具与之抗衡。

  美国现政府对华贸易战的“筹码”已被戴琦说出,那就是关税和进口禁令。

  如在继续,美国更输。

  事实已经证明,美国已离不开中国价廉物美的商品,这是国际分工的产物,若硬要改变,只会遭受惩罚,美国若硬要维持对华高关税,只会更输,甚至输的更惨。

  回归世贸框架是唯一正途

  拜登政府正在对对华贸易政策进行评估,最大的可能是在人权、强迫劳动的借口下维持对华高关税及进出口禁令,但历史已经证明,无论是贸易战。科技战,美国都赢不了中国,任何遏制中国的做法,都只能令中国更加强大,唯一的正途是回归世贸框架下的自由贸易。

  2021、05、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