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旧的全球化终结,新的全球化开启

2022-05-12 14:2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球化,这个美国人曾经叫得最响的口号,今天,它主动放弃了。

  三十年前,苏东剧变,美霸权主义取得了所谓冷战胜利,它们欣喜若狂、弹冠相庆,在继续对俄罗斯等前社会主义国家落井下石的同时,狂妄地给历史下个“历史终结”的结论,今后,就是霸权主义的天下了,故而极力推动所谓世界经济全球化、市场一体化。由美国精心培养的“芝加哥男孩”式的经济学家,闪亮登场,他们附和着美国的声调,开始了表演,瞬间占据了中国学界、媒体、宣传舞台。“搭上世界经济末班车”“与国际接轨”“中米关系是中国什么什么的前提”“维护中米关系大局”“中米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凡是和美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富起来了”……推动了系列单方面有利于美国对我输出金融资本、控制我货币主权、进而挤垮削弱我主权经济、控制我主权经济基础的政策迅速出台。即使是银和号事件、台嗨危机、榨馆、状机、圣火传递等接二连三的恶意羞辱,也未让这个势力改变“初衷”。迎进外姿、出口创汇、开房市场、开放津融、取消在华外姿金荣机钩业务范围限制、推动以外汇除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等政策,紧密配合着美国的对华金融姿本输出,让中国经济极大地支撑了美元霸权,让美元霸权牢牢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中国人民再付出劳动、资源、环境代价后,在成为世界工厂时,除四座山外,却一无所得,都是为爸权做嫁衣裳,让其肆虐全世界,发动种种侵略战争,制造了大屠杀,导致亿万人民流离失所,甚至是挑拨中国民族关系,侵略我领土主权。

  美国人口中的全球化,就是全球美国化,华尔街垄断金融寡头要垄断全世界所有国家的货币发行,用美元取代所有货币的结算、支付权,从而控制全世界的经济、货币、市场和金融,控制全世界商品的定价、生产和流动,编织了一个由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控制的所谓“世界产业链”,把中国等国家置于这个产业链的最底端,让中国人民在付出劳动、资源、环境代价的同时,还背负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大山,以中国经济体量之大、中国人民之勤劳、中国资源付出之巨、中国环境破坏之极,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却没有多少发言权。

  这就是美国主导的全球化。

  这个全球化的关键,是华尔街必须控制相关大国的货币发行,废除这些货币的支付、结算权,并控制世界大宗商品的定价,向全世界输出美元金融资本,然后用美国的所谓金融市场回收这些输出到全世界的美元资本,让相关国家一无所得。

  全球化,是一场骗局,是一个陷阱,是战争、贫穷、瘟疫的根子,是全世界人民的灾难。

  现在,美国人及其豢养的、与其密切勾结的买办势力,不再强调全球化了。他们是打算放下屠刀、立场成佛吗?他们是迷途知返、痛改前非吗?

  当然不是。

  帝国主义的全球化,在制造全世界范围的苦难的同时,也当然激起全世界人民的反抗,刺激全世界人民的觉醒。近年来,全世界人民再也无法容忍霸权主义打着全球化的旗号横行霸道了。

  正是被侵略的灾难深重的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等国人民,最先觉醒,在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打响了反击帝国主义的第一枪。阿富汗人民在20年坚决反对霸权主义斗争后,最先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美帝国主义不得不可耻地败逃。

  伊拉克、叙利亚、委内瑞拉、古巴、朝鲜等国人民,仍然在顽强战斗。

  中国、俄罗斯人民,也开始觉醒。尤其是俄罗斯发动的针对充当了美霸权主义越狱的乌克兰买办资本势力的特别军事行动,让美国的“全球化”骗局,搞不下去了。它自己宣扬的自由贸易、资本自由流动,自己也不愿意遵守了,美元霸权的骗局,掩饰不下去了,完全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全世界人民都开始重视经济主权、货币主权、市场主权、金融主权,开展了维护这些主权的斗争,美元霸权的泡沫,行将爆破,全世界美元回流美国实体市场,将淹没美帝国主义。美人采取的各种防范美元回流其实体经济的措施,要被这些美元冲垮。于是,美国人,同样是美国人,面对这汹汹的美元,不得不停止“全球化”。

  美帝国主义主导的全球化,必须死掉!但,全世界人民的交流和团结,不但不能死,不能为帝国主义的全球化殡葬,而且,还必须加强。即,打倒帝国主义剥削、压榨、掠夺全世界的“全球化”,建立全世界人民的以公平公正、平等协商、互通有无为原则的全球化。

  俄罗斯人民在普京的带领下,断然发动了打击霸权主义的走狗乌克兰买办势力的特别军事行动,美帝国主义手忙脚乱、束手无策、毫无办法之际,发动了对俄罗斯的无所不用其极的所谓金融制裁,将俄罗斯踢出SWIFT体系、将金融资本从俄罗斯撤出、冻结俄罗斯相关资产、没收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取得什么效果了吗?没有,这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俄罗斯趁机宣布油气出口用卢布结算、用卢布还债,卢布实现了独立和解放,俄罗斯收回了货币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控制了卢布汇率,取得了从经济金融上反击美元霸权的第一场重大胜利!中国、印度、伊朗等国坚持对俄正常贸易,加快了世界去美元化的步伐,一个新的独立于美元的贸易体系、结算体系,一夜之间形成。这个新的经济金融体系,是打倒美元霸权、建立全世界人民的经济金融体系的骨架,必然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经济独立和解放提供强大的支持。

  我们毫不怀疑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必然取得胜利,我们也毫不怀疑霸权主义必然失败。但我们仍然要强调,不管战争结果如何,由俄罗斯发起的这场经济货币解放运动,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美元霸权因丧失了对俄罗斯经济的控制,其对中国、对全世界经济的控制,也大大削弱。

  我们看到美国人在面对这场由投机冒险政策导致的战争时,那种手足无措、手忙脚乱、语无论次、丑态百出。总之,当世界人民觉醒并采取反击行动时,美帝国主义除了疯狂发恨之外,其实没有什么别的办法。

  仍然是毛主席讲的那句话,“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在某国国内,仍然有那么一伙人,对美元霸权的衰落忧心忡忡,仍然希望让美国继续寄生在某国经济上。我相信,他们注定要失败。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江淮论弊”公众号首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