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台湾接种新冠YM死亡已超1402例!远超因新冠死亡病例数

2022-04-17 15:52: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海峡导报消息,截至今年3月14日,台湾地区累计接种4865万多剂YM。据台“疾管署”统计,自2021年3月22日起至今年3月14日,台湾累计YM不良事件通报数为18172例,其中死亡1402例。

  此外,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台湾报道的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是854例。

  也就是说,台湾因接种YM死亡病例已经远远超过了因感染新冠死亡病例。

  实际上,早在2021年10月7日的时候,台湾地区因接种新冠YM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因感染新冠后死亡人数。(参考阅读:讽刺!台湾接种新冠疫苗死亡人数已超过新冠死亡人数!)

  当时的数据如下:根据台湾卫生部门发布的《COVID-19YM接种后不良事件通报》数据,从3月22日到10月6日,台湾接种YM后死亡人数已达到849人,其中,接种AZ阿斯利康YM后死亡人数是最多的,已达到643人;接种莫德纳YM后死亡人数为183人,接种台湾自产“高端”YM后死亡人数为22人。截至2021年10月7日,台湾因感染新冠后死亡人数为844人。

  台湾是2021年3月22日开始接种新冠YM的。一年时间过去,台湾2300万人1剂接种率83.51%、2剂接种率为78.55%,加强针接种率51.29%。

  台湾接种的新冠YM主要有几种,一个是AZ,一个是莫德纳,还有台湾自产的“高端”YM以及BNT(由大陆复星医药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M,即复必泰YM),前文提到的截止2021年10月6日的数据中,还没见BNT。BNT(复必泰YM)是2021年9月才进入台湾的。

  一张来自台“疾管署”的不良事件通报表格显示,截至2022年2月9日,台湾省累计有1317例接种新冠YM后发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其中AZ为822例,莫德纳为366例,高端为38例,BNT为91例。

  从去年10月7日到今年2月9日,台湾接种YM后死亡人数增加了468例(1317-849);从今年的2月9日到3月14日,又增加了85例(1402-1317);与此同时,因感染新冠死亡人数从去年10月7日到今年3月14日,仅增加了10例(854-844)。

  这样的数据还是可以做一点参考的。

  此外,据海峡导报消息,台湾在新冠YM不良反应通报及接种受害救济审核方面出现了“大塞车”,即截至2022年2月17日,接种受害救济个案累计4485例,但“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小组(VICP)”小组却仅审完294例,进度仅6%,仍有4000多案待审。如以一次开会平均审议30例估算,需要再开140次会议才能审完,而一个月才开两次会议。

  不良反应事件发生情况叠加救济审议缓慢的速度,影响了台湾民众接种YM的积极性。

  我们还可以看到,台湾接种YM后死亡不良事件中,和AZ有关的是最多的,其次是莫德纳,再就是BNT(复必泰)。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供应台湾的第一批93.2万剂“复必泰”(BNT)疫苗,于2021年9月1日下午在卢森堡机场启运

  AZ在大陆没有市场,但大陆一些专家对mRNA疫M的呼声是比较高的,他们喜欢引用香港第5轮疫*情中的数据来做依据。有关香港的数据,知名药理学专家谭亚娣博士在4月15日有一篇文章,对美国CDC《发病与死亡周报》发表的《中国香港2022年1月6日- 3月21日的新冠死亡率与YM接种率》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按照她的算法,原论文中的一个结论“60岁以上,未接种的死亡率是完全接种组的21.3倍”是有谬误的,她核对的没有这么高;另外,她核对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1剂YM的死亡率”明显异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出这篇文章看看,4月15日发表于公众号国际医声)

  今年3月5日,美FDA被迫公开了辉瑞新冠YM的部分数据,其中有一份关于其安全性和不良反应的报告,收集的是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三个月的数据,仅3个月时间,已累计报告1588893起不良反应事件,包括1291种不同的不良事件,1223例死亡。(参考阅读:辉瑞被迫公布所有YM数据,副作用记录让人吃惊!

  台湾的数据、美FDA被迫披露的数据、美YM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系统(VAERS)的数据同样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样应当被重点考量。

  接种YM是为了防感染,后面专家们讲的是防重症(防不住感染),但最根本的还是为了降低新冠感染对人类健康和生命的伤害程度(可能的不良反应伤害不应超过新冠对人体健康的伤害),如果是台湾现在这种情况(因接种YM死亡人数远超因感染新冠死亡人数),势必要好好权衡风险利益比,对整体如此对个体亦如此。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