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钟南山向金域医学上市致贺词 II 医疗市场化这么香吗?

2022-01-14 11:12: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 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7年金域医学上市,金域医学学术委员会主席钟南山致贺词。

  钟院士深情回顾了金域医学一路的发展历程,并倾情讲诉他和公司董事长梁耀铭的师生关系。新冠疫情肆虐,这家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却爆出丑闻。1月12日,河南许昌警方通报,郑州金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冠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说白了就是涉嫌“投毒”。

  不知道对金域医学寄予厚望的钟南山院士如何评价这一事件呢?

  据金域医学官网介绍,金域医学学术委员会除由钟南山院士担任主席外,还有另外7名院士担任顾问。这样多的资源,投入到一个以盈利为目的公司是否合适呢?笔者不禁想到前一段时间医保局代表和资本家谈判要求降低药品价格的新闻,医保局代表卑微的态度让很多人心碎。

  本来医疗是为人民服务的公益性行业,为什么要扶持私人资本发展医疗产业,最后政府在化大价钱向他们采购药品或服务呢?比如生产疫苗的企业,去年的利润有几百亿,这个趁疫情承包核酸检测服务的金域医学也是赚得盆满钵丰。

  国家是缺钱还是缺技术呢?我看怎么也比资本家有钱和有技术吧,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的扶持私人医疗产业发展呢?既花了大价钱,又增加了百姓的就医负担,除了资本家发财之外,没看到别的好处。

  疫情以来,医疗市场化的恶果更加暴露在国人面前。西安的两家私立医疗机构因为疫情期间拒绝接诊患者而被处以停业整改三个月的处罚。

  以谋利为主的私人资本来经营医疗,真的有利于社会发展吗?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