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金域医学回应员工没有传播病毒,我更相信警方通报!

2022-01-14 11:12: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月12日,大名鼎鼎的金域医学面对滔滔舆论,终于回应了!

  因为疫情,2020年和2021年公司利润暴涨的金域医学发文说:“主动传播病毒”、“丢失样本”、“伪造数据”、“瞒报数据”等传言,经公司调查不存在上述情况。

  而且,更让小兵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公司不仅没有认错,还历数了该公司出事员工的功绩:支援各个乡镇工作,系统软件的培训指导和问题处理,标本运输车调度,耗材运输和发放,协助建立检测流程等!

  一句话,我们公司没有问题!

  那么,难道是我们的警察叔叔们搞错了?!

  虽然,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在唱高调说:将继续配合警方调查,并及时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但,我们从他们的《声明》中看出了大资本的傲慢,好像他们已经大而不能倒,好像他们那些“白底黑字”就能充当“蓝底白字”一样!

  我们看到新闻报道,金域医学在第一次回应中曾经说:公司当地工作人员接受调查问询,目前仍在调查阶段,未有结论。

  那么,在警方没有下结论的情况下,金域医学怎能保证并明目张胆的说自己没有问题呢?

  这是在危机公关吗?

  我们知道,2022年1月12日,很多主流媒体都转载了许昌市公安局的通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目前,张某东已经被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我们完全相信,许昌市一定是经过了详尽的调查,一定是掌握了相关的证据,才在新闻媒体上传播了这个通告!

  如果只是掌握了一些线索;如果只是怀疑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证人、证言和证物,我们的有关部门肯定不会出这个通告的!

  因为,谁都知道,这样的事情一出,这样的通告一被媒体传播,肯定会引起广大网友的密切关注!

  所以,相比于金域医学的回应,小兵是更愿意相信警方通报的。

  我们无比信任的、代表科学与客观的、在我们的抗疫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核酸检测公司,在我们全体人民都在通过严格的社会管控、全民核酸等付出巨大牺牲和人力物力来消灭新冠病毒的时刻,竟然发生了这样一个令人无比担忧的事情,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虽然不知道,郑州金域的张某东实施引起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到底是什么行为,但这件事情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广大网友也从那个“比较复杂”的回应中,体会到这件事情的严重程度:

  小兵想说,如果警方通报中说的事情,最后被全面的调查结论所证实,那么小兵相信,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一定会被严惩,甚至被判刑20年或极刑!

  我们已经看到新闻,郑州核酸检测量的三分之一要靠郑州金域:

  小兵现在身在西安,看了一下自己的核酸检测的机构是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小兵还搜索到,金域医学在济南、南京、合肥、福州、重庆 、长春、昆明、贵阳、四川、长沙、沈阳、南宁、天津、杭州等地都开设了分支机构!

  毫无疑问,在新冠肆虐的当下,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金域医学。只要有疫情的城市,那里的核酸检测,金域医学几乎都参与了!

  于是,我们看到了金域医学在2020年三季报中的骄人成绩: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4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3065%。

  因为疫情,金域医学创造了一个暴富的神话!

  与此同时,小兵还搜到,柳传志的联想资本,也曾为金域医学站台。

  2007年,依靠柳传志的投资帮助,金域医学启动全国连锁布局。

  2008年,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投资了金域医学的融资。

  2017年,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出席了金域医学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的仪式!

  金域医学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君联资本通过君睿祺、君联茂林等主体持有金域医学。

  搜索君联资本的相关资料后小兵发现,这家成立于2001年的联想控股旗下专注于早期风险投资及成长期私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在其罗列的投资医疗健康领域的代表企业中,就有金域医学:

  最后,小兵想说,咱们社会主义中国有那么多的公立医院和其他相关检测机构,我们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不存在任何一个“大而不能倒”的公司!

  这就是我们的自信!

  红色小兵

  2022年1月13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读书会”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