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金域医学张某东这样的坏人仅存在于现实中吗?

2022-01-13 09:51:39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整个朋友圈都在传许昌市公安局的一个警方通报,通报中“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的说法真正让我惊呆了、吓坏了。虽说警方并未在通报中详细解释张某东的违法行为,网络上盛传的“投毒”的说法还有待验证,但张某东的行为肯定是极其恶劣,恶劣到无以复加的。

1.jpg

  人心到底能坏到什么程度?

  新冠疫情以来,全国上下如履薄冰,恨不能明天新冠病毒就“神奇的消失”,但谁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既然病毒不可能“神奇的消失”,那就只能枕戈待旦了。为了尽可能遏制新冠疫情,不仅防疫人员夜以继日,老百姓同样在承受着疫情带来的损害,经济上的、精神上的都有,这种情况下,张某东居然“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该有多么的该死!该死!该死!!!

  据通报,张某东是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这两年疫情反反复复,绝大多数人都深受其害,但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这样的肯定是借机赚了大钱、发了大财的。如果新冠病毒“神奇的消失”了,所有人都会长出一口气,但张某东这样的人未必会高兴,至少业绩肯定是要大幅下滑的。如果说动机的话,这大概就是动机吧,但这样的动机有说服力吗?

  类似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这样的检测机构全国还有很多,如果因为业绩会受影响就“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那是无法解释全国其他的检测机构并没有出现张某东这样的妖孽的。

  排除病毒消失、疫情解除、所有检测机构业绩都要受损的共性,剩下的就是张某东本人的特殊性了,或者说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的特殊性了。网上有人扒出的背景,这里面有没有必然关联咱不敢乱说,但确实让人产生了极其不好的联想。

  像“全民检测”这样的事在中国是免费的,因为国家兜底了,但国家的钱也是钱,这里面的利益如此巨大,水不可能不深。我这么说,只是希望大家别太单纯,要有扩散性思维,凡事多联想,多问几个为什么,这有助于我们透过表面的现象看清事件的本质。

  有些事,不方便说太多,但说美国还是没什么压力的。

  昨天,我看有人说,在美国破纪录的单日新增145.9万例感染后,拜登宣布“1月15日起,保险公司支付家庭检测新冠的费用”,也就是说美国以后的新冠检测全都是自费了。与之对应的,美国家用新冠检测盒大涨价,Vice最近的报道发现,一款零售原价为24美元的雅培BinaxNOW快速检测产品,售价已调整到80美元,涨了三倍有余。

2.jpg

  一边是拜登宣布检测全部自费,一边是检测费用大幅提升,美国已经不是劫贫济富,而是杀贫济富了。要知道,早在2019年,就有媒体报道过,1/3的美国中产家庭拿不出400美元应急费。参照检测产品80美元的标准,美国至少三分之一的中产家庭拿不出一家四口检测一次的钱,中产都变中惨了,那穷人还能有活路吗?这么说吧,以后美国的穷人,特别是买不起保险的穷人,基本就告别新冠检测了。

  检测费用疯涨不算,美国还正式宣布对新冠疫情“投降”,任由新冠疫情蔓延了。1月1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局长明确表示,“我们已经很难处理现在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大多数美国人都将感染新冠。”

3.jpg

  更可怕的是,由于新冠患者太多,美国部分医院竟开启“选择性治疗模式”,“选择性治疗模式”什么意思都懂的吧。以后美国医院都将成为有钱、有势人的“专属医院”了,至于穷人就只能看命了,活着算你命大、命硬,死了你就自认倒霉吧。

4.jpg

  前些天,西安一个孕妇流产就让有些人觉得这社会“太黑暗了”,这社会“要完蛋了”,如果西安都“太黑暗了”“要完蛋了”,那美国就是现实版的人间地狱了。有人说西安出现孕妇流产的事让人绝望,在我看来,还是不要轻易说绝望,个体的悲剧不要夸大,更不能扩大,至少在中国,有国家给你扛着、顶着,你还真没有资格绝望,如果你一定要说,我只能说那是因为你压根就没见过真正的绝望。

  张某东这样的人的存在说明有人是不希望我们过上好日子的,有人是希望中国像美国一样成为人间地狱的,对此,我们是不可能答应的。我想问的是,张某东这样的人现实中有,网上就没有吗?

  还是那句话,你要骂我很容易,但你要反驳我,很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