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沙利文“认错”说明什么?

2021-11-17 11:05: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caef76094b36acafd11af768c246e81903e99cd1.png

  当地时间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了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的专访节目,沙利文在专访中表示,美国的确将和中国开展竞争,但这并非一场新冷战。美国政府不会重蹈过去的“错误”,去寻求改变中国的政治体制,美国将会寻求与中国的共存之道。我认为,沙利文的这个讲话,表明中美两国之间的斗争进入新阶段。

  从沙利文的谈话中,我们可以看到以下几点:

  第一,美帝国主义的确是亡我之心不死。尼克松访华是为了实施他的联华抗苏战略,而非对中国友好。他的这个战略是成功的,强大的苏联终于一夜解体。苏联的解体使美帝认为,他们同样可以用和平演变的手段来改变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因而他们利用中国的改革开放机会猖狂地对中国进行和平演变。美国统治集团认为,中国实行市场经济必然会演变到资本主义,从而实现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颠覆。然而,无论他们如何天花乱坠地鼓吹美国制度的优越性,还是收买少数知识分子成为他们的走狗,甚至到北京王府井大街发动颜色革命,但由于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些阴谋都未能得逞。十八大之后中国共产党的铁腕反腐,更是打断了他们的白日梦。沙利文说,美国政府不会重蹈过去的“错误”,去寻求改变中国的政治体制,就是不得已公开承认了他们的阴谋破产。对中国来说,这事件好事,值得庆祝。

  第二,但是沙利文的讲话并不表明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已死,而是说明面对强大的生气勃勃的中国,美帝国主义已经无可奈何。在这种情况下,唯一的办法只能是与社会主义的中国共存。如何共存呢?沙利文说“不寻求新冷战”,这是他自辩的表面文章。看看美帝国主义的现在所作所为,根本就是按照原来对苏冷战的剧本在演出,沿这条道路走下去,就是不叫冷战的冷战。他们的企图是利用已经百孔千疮的所谓美式“普世价值”作为外衣,组织新的所谓“价值观”阵营来对付中国,这不是冷战是什么?但是历史不可能重复,美帝国主义必然会在历史规律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第三,现在中美各代表历史的两方形成对抗。一方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传统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其资本主义制度代表了资产阶级的利益。他们要维护资产阶级的统治与利益,继续剥削压迫全世界劳动人民。另一方是以中国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力量,她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旗,追求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幸福生活,为此坚决反对资本对劳动人民的剥削与压迫,决心建立没有剥削与压迫的新型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根本矛盾,也是两条路线与两种制度的决战。在这里没有调和的余地。当然,以中美为代表的进步与反动两大阵营,在当今时代如何相处与斗争,如何尽可能控制在和平竞争的范围内,是一个斗争策略与斗争艺术问题。沙利文说:美国将会寻求与中国的共存之道,对美国将如何做值得我们继续观察。但我们一定要认清美帝国主义的本质,不要对其抱任何幻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