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器官遗体捐献”行列

2021-03-30 17:17: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起来加入器官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让爱和生命延续……”昨天下午,江北区范江岸路123号福寿之家一站式长者关爱中心内一派热闹景象。在刚刚挂牌成为宁波市江北区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登记点后,4名来自江北区三救三献志愿者服务队的医护人员现场进行了捐献登记。(3月30日《宁波晚报》)

  据数据统计,目前在中国,每年大概有150万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只有大约1万人能够“如愿以偿”等到器官做上手术。这组数据告诉我们,通过器官和遗体捐献挽救濒危者的生命,空间还有很大。倘若人人都能加入到“器官遗体捐献”行列,并做到去世后把器官和遗体捐献出来,那么就能挽救更多的患者,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健康,带来生命,带来希望。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冲破传统观念的禁锢和束缚,纷纷加入到了“器官遗体捐献”行列中,而获得器官移植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可以说,无论是器官捐献志愿者,还是遗体捐献志愿者,他们的“壮举”都为我们重新诠释了生命离开的意义,那就是死亡并不意味着生命的终结,还可以通过“器官遗体捐献”的方式,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让生命的价值得到更好的升华。

  人总有一死,但生命的价值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死了,能把希望留给活着的人,让活着的人感受到死者的爱心、善心,同时也能使自己的生命价值得到更好的升华。而有的人死了,却没有给世人留下美好的回忆,没有为千千万万处于痛苦中的患者带来福音,这显然是一件憾事。

  此次,宁波市江北区专门挂牌设立“器官遗体捐献点”,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器官遗体捐献”行列中,让爱和生命延续,此举无疑是对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的一种最好的“敬重”“推崇”和“学习”。

  “器官遗体捐献,让爱和生命延续。”期待各地有更多的人跳出传统观念的禁锢和束缚,勇敢地加入到“器官遗体捐献”行列当中来,把“器官遗体捐献”当成人生的最后一个善举,既提升自我生命价值,又给他人带来更多生的希望。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