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就是应该用美国听得懂的语言怼美国!

2021-03-20 03:58: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华夏英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于美国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雷奇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参加了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美国代表团一上来就气势汹汹和先声夺人地对中国进行了一番捏造的指责,而且大大超出双方商定的时间。企图采用特朗普式的“极限施压”策略,营造一种对华高压态势,逼中国在对话中做出妥协和让步。

  美国这次打错了算盘。美国的蛮横无理行径,激起了中方代表团的强烈反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当着两国媒体的面,对美方的挑衅行为进行了有力的反击。杨洁篪主任首先批评美方没有遵守基本的外交礼节。杨洁篪理直气壮地警告美方:“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二十年前、三十年前,你们就没有这个地位同中国人谈话。因为中国人是不吃这一套的。如果你们要好好地同我们打交道,我们就相互尊重,打交道”。

  杨洁篪指出:台湾、香港、新疆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组成部分。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霸道行径,中国将继续做出坚定的回应和反击。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最后受损的是美国自己。

  杨洁篪还指出:美国国内存在着严重的种族问题和杀害黑人问题。美国应当管好自己的事,不要把自己国内的问题没解决好,就把矛头转移到国际上去。中国主张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以一小部分国家制定的小规则为基础的秩序。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着严正指出:中方是应美方邀请而来。中方过去、现在、将来都绝不会接受美国的无端指责,同时我们要求美方彻底放弃干涉中国内政的霸道行径。美国的这个老毛病要改一改了!

  王毅外交部长说:美方在中方即将动身赴美参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前夕再次升级对中国的所谓制裁,这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如果美方想以此增强所谓对华优势的话,那完全是打错了算盘,恰恰暴露了内心的虚弱和无力。这种做法丝毫不会影响中方的正当立场,也丝毫不会动摇中国人民维护主权和尊严的坚定意志。

  美方第二轮发言之后,不等中方发言,专门要求中方记者离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峰:“这不公平,这不公平。你们已经讲了两轮了”。杨洁篪主任当场质问美方:为什么害怕记者在场?你们不是宣扬民主自由吗?没有必要害怕记者在场啊?!在中方的坚持之下,中方记者也同美方记者一样,共同见证了中美双方一个半小时的唇枪舌战。

  美国输了第一场会谈之后恼羞成怒,连为按照惯例为中方谈判代表准备好的午餐也临时取消了。由于中方事先没有想到美方会取消午餐,中方自己没有提前准备午餐,杨洁篪主任等中方代表不得不在严寒的阿拉斯加用泡面临时解决温饱问题。美国这个国家只有短短两百多年的历史,还没有学会礼仪之邦的待客常识。

  中国代表团首战告捷。回击有理有节有利,赢得漂亮!

  已经强大起来的中国,就是应该给美国立个规矩:不准欠债大户美国继续胡作非为。对于美国的无理挑衅,中国一定要当场给予坚决的自卫还击。中国一定要用美国和西方国家听得懂的语言与美国开展对话和谈判,才能赢得尊重和赢得谈判的胜利。世界各国再也不能惯出第二个蛮横无理和胡搅蛮缠的特朗普这样的傻瓜蛋出来危害世界了。

  金峰智库QP 2021-03-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