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中美高层对话的点评

2021-03-20 12:07: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美高层阿拉斯加会谈,中国代表杨洁篪说: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我们以为你们会遵守基本的外交礼节,所以,我们刚才必须阐明我们的立场。我现在讲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中国代表杨洁篪指责美国的表态,霸气十足,这才是中国应该有的风格!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对杨洁篪的讲话予以大赞。

  美国代表在中国面前说,“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一个典型的霸权主义嘴脸的大暴露。

  “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这无异于向美国人表明,美国的实力没什么了不起的,不值一提,中国人民,中国人民解放军根本不会惧怕美国的什么实力!杨洁篪的讲话,会不会让美国人吃惊?可能的。

  70年前,刚刚建立的新中国那么艰难,中国都没有怕过美国,今天经过七十年发展建设的中国人民,还会怕美国不成!

  应该说,中国应美方邀请,派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前往阿拉斯加,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高层战略对话,中国是抱着诚意,为了中美关系大局而去的。但是从会议透露出来的视频看,美国是根本没有诚意的。美国就是要借这次会谈,进一步向中国施压,以拿到它所需要的最大利益。让美国没想到的是,美国一拳打到了钢板上。

  中国显然为这次谈判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和预判,也明显并没有对美国抱有太大的希望。面对美国的蛮横无理,中国不可能继续妥协退让,中国针锋相对,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中美此次对话以后,中美关系会不会进入一个相对深度的冷淡期,甚至走向彻底脱钩?这是完全可能的。

  既然美国并不想与中国友好交往,中国当然就没有必要继续求着美国,脱钩,就成了当下最好的选择。

  中美脱钩,一个最大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彻底终止对美利益输送。草民在以前的文章中说到过,中美合作,美国赢,中国输;中美脱钩,中国赢,美国输。中美脱钩,中国失去的只是美国的转基因食物,留住的是国家利益,而美国失去的,将是巨大的利益。没有了中国的巨大利益滋养,美国霸权,美元霸权,美军霸权,都只会加速走向衰败,直至死亡。这对全世界人民不是天大的好事吗?

  中美脱钩,中国终止利益输送,美国有没有狗急跳墙的可能呢?这种可能是存在的。几年以来,最近一个时期,美国的政界军界智库对中国的威胁与讹诈多了去了,除了威胁与讹诈,美国还把在中国周边的巡航敌对做到了极限。不脱钩,并不意味着美国就没有狗急跳墙的可能。

  其实普通的老百姓都能够看出来,美国是存在着发动战争的可能的,中国是随时面临着战争的风险的。如果中美脱钩,美国狗急跳墙的可能性当然有可能会大大增加。

  为了应对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挑衅和讹诈,中俄军事结盟,互为依靠,就成了最好最优的选择。在今天中俄都面临的最艰难的时刻,中俄一旦结盟,美国的军事挑衅和霸权将瞬间土崩瓦解。中俄有什么理由要拒绝结盟,而去独自面对美国的战争冒险与讹诈?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霸权,都还在世界上到处拉帮结派,中国与俄罗斯有什么理由要洁身自好,各自为战?

  中俄结盟,也将为中国解放台湾打下良好的基础。如果说,美国时不时的叫嚣,中国解放台湾美国会参与,中俄结盟,美国还敢吗?只怕屎尿都要吓出来了吧。

  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解放台湾是中国人民几十年来的心愿。长痛不如短痛。即便战争可能毁灭台湾,中国也要不惜一战。解放台湾,将是中国进一步走向强大的开端。台湾决不能继续成为美国及其跟班羞辱和挑衅中国的棋子了。台湾问题决不能再拖了,越拖对中国只会越不利。

  中俄团结起来,联合起来,结成军事战略同盟,是防止美国军事冒险,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最好办法。为了中俄,为了世界,中俄,结盟吧。2021.3.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