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狗粮养的“回形针”

2021-06-21 11:52:28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经常讲“境外势力”,有人就要问,“你说的境外势力在哪儿呢”?

  境外势力不在月球上,就在你身边啊,比如你常看的某些“科普博主”。

  6月18日,自媒体人“赛雷话金”发布了一则视频,叫做《不让中国人吃海鲜背后真正的大瓜》,视频中把国内某些“科普自媒体”扒了个底儿掉,直接拉出了它们背后的反华组织利益链。于是大家的猜测被彻底证实了,前不久不断出现的“中国人不能吃肉”、“中国人不能吃海鲜”事件的背后,是一整套西方帝国主义的反华体系。

图片

  视频中还提到“回形针”团队两位前编辑都是铁杆反华分子,前任编辑“聂统宇”现就职于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而另一位“季文仪”则多次在海外社交平台发表反华言论。

  这叫“拔出萝卜带出泥”。

  之前我们批评回形针等“科普UP主”,不过是就事论事,认为他们一口一个“中国人不能吃肉”,是立场三观有问题,论证双标,是“精神帝国主义”、“精神世界公民”,纯粹是屁股歪了。

  但这次不一样了,他们屁股不是歪了,而是早就卖了屁股,高高挂在树上。

  感谢赛雷老哥认真、细致、严谨的调查研究,揪出了资助国内“环保科普”视频的英国NGO组织“中外对话”的老底,其中成员、资助者大多是铁杆反华分子、CIA的白手套、甚至还有英国殖民地前总督彭定康。

图片

图片

  赛雷还扒出了“回形针”的核心制作人聂某、季某,不但在外网疯狂发布反华言论,其中聂某还供职于“美国陆军实验室”,这不是领狗粮的问题了,这是实实在在的敌人、反动派和“境外势力”。

  当然,很快啊,回形针立刻发表声明,说这两人已经“离职”了,但是网友们发现,就在回形针前几期的视频中他们还出现了,看来是“连夜离职”、断尾求生。

  这一次,“境外势力”、“领狗粮”是实锤了。

  就在2021年6月18日上午,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今年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就做好反奸防谍工作作出部署。

  座谈会强调——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当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我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特别是个别人员甘当“内奸”,与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敌对势力暗中勾结,大肆从事反华活动;个别人员充当“幕后金主”,通过非法途径向敌对势力输送资金,用于支持反华活动。这些“内奸”和“幕后金主”,严重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国家安全机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深入开展反奸防谍各项工作,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回形针第一次引发网友们愤怒,是他们在视频《如何快速消灭全世界的森林》中说“中国人吃肉导致巴西雨林消失”,面对全网的质疑,回形针八风不动,把明显的恶意和双标,解释成“小作坊的疏忽”……此后的回形针混的风生水起,与官媒合作,上电视台搞“科普”,还成了“B站百大up主”。

  回形针庞大的粉丝群体在线上到处攻击质疑回形针的人,把真正搞科普的赛雷骂成“眼红回形针”的同行。

  于是,赛雷老哥认真了,讲道理,你不能得罪一个认真的人,一个认真的人不喜欢你好我好大家好,他喜欢搞清楚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到底想要搞什么,于是“回形针”们的底裤就被扒了个一干二净。

  现在,我看B站也护不住他们了。

base64!

  总有人会给他们洗地说:“你们在迫害创作者,危害创作自由……”,“就不能容许创作者犯错吗?”

  不,我们支持创作者,支持一切真正用心做科普的人,但“科普”普及的是“科学知识”,而不是帝国主义的偏见、傲慢、政治需求和屁股。

  我们也容许创作者犯错,谁都犯过错,但犯错也要看有意和无意、主观和客观、蠢还是坏、一而再再而三还是当机立断回头是岸?

  蠢可以原谅,失误可以原谅,一时糊涂可以原谅,但拿着西方反华势力经费、靠着境外资金的支援、任用反华分子、任用美国军方人员、一而再再而三发表颠倒黑白、双重标准、站在帝国主义立场上污蔑中国的内容……这是简单的“犯错”吗?从《你吃的盐从哪里来》、《如何科学地人工降雨》,到《如何快速消灭世界上的森林》,回形针是“失误”吗?它们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贯彻某种“使命”,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我们看多了回形针的视频,就会发现他们的叙事方式、语言逻辑是非常熟悉的,再扒一扒它背后曾经的股东和投资人,大家就会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大象公会”。

图片

  这时候你就会发现,回形针的“科普”话术,阴阳怪气的语气,和大象公会是一脉相承的,我就说去年大象公会干的一件事,2020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的时候,知乎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疫情爆发在美国,结果会不一样吗?”

  大象公会做出了回答:“美国没有人能隐瞒疫情”。

图片

  回形针曾经的投资人有很多,包括复星集团,真格基金,陌陌唐岩,锤子罗永浩,大象黄章晋,但就在2020年8月3日,这些投资者集体退出了。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去年8月,发生了什么事情?

图片

  所以说,坦坦荡荡地做事吧,不要假装“理性”、“客观”、“爱国”了。

图片

  你都不允许这个国家的人民吃肉了,你还谈什么“爱国”?还有,你们未必是中国人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