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请美国吃“屎”

2021-06-17 09:40:06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都知道,美国在开动了“核动力印钞机”,疯狂印绿纸。

  自从美国去年开启了无限量化宽松,美联储印钞的速度是史无前例的,美国的国债迅速增长,美联储印了大量钞票流入市场,截至5月24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达到近8万亿美元。

  自现拜登上任以来,已先后提出了1.9万亿美元的“美国拯救计划”(ARR)、2.3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AJP)、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AEP),累计总额达到惊人的6万亿美元。

  其实不用担心,它印它的钞,咱不接盘就行。

  美元霸权,就好比美国吃全世界的肉,拉屎污染全世界,如果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国不接盘,世界上生产力第一的国家不接盘,美国只能拉屎自己吃,拉的越多,吃的越多。

  要知道,货币有时候并不等于财富,并不等于生产力;GDP这种受市场价格影响的东西,也不能等同于财富,不能等同于生产力。

  举个例子,在交通管制、商品配给的战时情况下,一个资产千万的城市精英,真实生产力、生存能力可能不如一个守着自留地、牲畜栏的无收入农民。你说你有钱,但人家一个鸡蛋都不卖给你,你的钱就等于纸。

  历史上,在解放战争期间,一个国统区的“上层阶级”,手里可能有几百亿金圆券、几万美元、几根小黄鱼,但他的真实生产力、经济价值还不如一个山东解放区种地、养猪的根据地农民,解放区农民不但自己全家吃饱,甚至能做出几车白面馒头支援前线的人民军队;国统区的上流人士只能用麻袋装着钞票去买菜,排队领救济粮,揣着小黄鱼去黑市买救命的东西。

  以前美国开动核动力印钞机印美元,对自己伤害不大,因为它本来自己也是工业大国、农业大国、制造业大国,自己能生产,通货膨胀可以转嫁给全世界,现在它产业空心化了,自己生产力不足了,对外又没有那么大体量的接盘侠了,所以,这通货膨胀的恶果,自己也得承担。

  4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4.2%,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增长6.2%,创下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再创近13年新高,同比上涨5%。《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知名经济学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的话说,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未来两三年之内突破20%,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恶性通胀的情景。

  美国人已经开始感受到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的威力了,1美元炸鸡,现在已经变成8美元炸鸡;一个看起来毫无技术含量的手机壳,现在涨到了29美元,加厚的甚至到了41美元。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这几张图来自于B站UP主 @张司令sammy 的视频,还是比较客观的,他拍的是沃尔玛里的商品物价,蔬菜水果之类的没有涨,但肉类、工业制成品的价格都有20%-30%的涨幅。有人在弹幕里和他杠,非说这些东西在国内也很贵.......我只能说,这些人可能没有活在国内,或者说这辈子就没有去菜场买过菜,也没有去超市、杂货店买过小商品。

  诸位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前几次美国放水,自己国内物价都没涨,而这次就涨了?其实很简单,因为全球最大的生产者不陪金融资本家老爷玩了。

  我记得一年前还有“精印”、“精越”说:“你中国不给美国生产又能怎样?制造业转移到越南、印度,到时候全世界就不需要中国了......",实际上,他们根本不了解越南可怜的工业体量,更不了解印度可怜的工业水平和国家治理能力,中国制造业的盘子,全世界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接下来。

  现在的中国,是真实生产力第一的国家,是世界上唯一具有全部商品生产能力的国家,当西方各国还在疫情中挣扎的时候,当美国还在放水救股市的时候,咱们的工厂早就轰隆隆运转起来了,我们生产的机械、汽车产品、电子产品、生活用品、食品.....才是全世界人民迫切需要的东西,因为人活着,是有衣食住行的需求的,冷了你要穿衣服,饿了你要吃粮食吃肉,干活你要用电脑、机械,出行你要交通工具,死了你都要棺材和骨灰盒......真正能够大规模生产这些的地方,只有咱们这块地方。

  说句难听的,从现在开始,废除一切货币,实施完全“计划经济”,一切生产工具、生活用品配给制,咱们也能活下去,还会活得不太差。因为咱们科学家、工程师的智慧,咱们工人、农民的血汗,没有变成金融市场的泡沫,而是切切实实变成了基础设施、生产力、海量的产品和生存物质。我们吃自己的粮,用自己的货,完全没有问题。

  你说,如果我们不接美国的盘,那么它印再多的钞票,放再多的水,对我们能有多少伤害?人民币为什么不能锚定我们国内的产品和生产力,而去锚定它们的废纸?生意要有利可图才能做,你要给我有价值的东西,我才能拉你一把,结果你屁都不想出,还封锁了大量中国的企业和技术,意识形态上更是把咱当作了不死不休的敌人,里子面子一样不给,居然还居高临下要我们“接盘”,凭什么?

  我们凭什么要用自己人民的血汗,去换它们的绿纸?去吃它们的屎?为什么不请它们自己吃自己拉的屎去?

  美国造成的危机,一定要在美国本土点燃。

  美国拉的屎,一定要请美国自己吃下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