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俞敏洪,你有什么资格对年轻人“躺平”指手画脚?

2021-05-31 16:46:20  来源: 新青年1919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俞敏洪俞大老板:

  看到您在第四届青年企业家峰会上大言不惭的声称“要为激起中国年轻人的奋斗精神做点事情,要鼓励年轻人不要天天打游戏、贷款消费,要让年轻人努力多为中国创造财富,要讲讲奋斗精神。”

  我就觉得无比的讽刺!

  年轻人不过吼了一嗓子“躺平”,您俞大老板怎么就急红眼了?这已经是2021年了,您还洋洋洒洒的以青年导师的身份自居,还理直气壮的跑来教训我们道:

  “现在年轻人躺平了生活,太佛系的话,国家的未来靠谁做?总不能靠我们这帮老头八九十岁还呱啦呱啦讲吧。”

  简直是不要再搞笑了!

  送您两个字:he tui!

  我们这群青年人什么时候天天打游戏了?要是我们天天打游戏,还有你们这群俞大老板们“躺着”给我们训话?“躺着”教训我们不要“躺平”?简直不要再搞笑了!

  至于说贷款消费,话说你们这群大老板们要不要脸?我们年轻人欠下最多的贷款是什么,你们心里没有点AC数吗?房贷!房贷!房贷!要不是你们这群大老板们拼命地抬高房价,我们年轻人至于刚走上社会就背负几十年的巨额房贷?

  别人都可以批评我们,唯独你们这群大老板们没有资格——黄鼠狼跑来给鸡拜年,还骂鸡太懒,拜托您了,马上都六十岁的人了,要点face不好吗?

  至于后面您提到的,什么躺平呀,佛系呀,国家的未来靠谁呀,你在这里装什么装?现在奋斗在各行各业第一线的,发挥中坚力量的,不是我们年轻人还有谁?

  抗疫,冲锋在第一线的,是无数的80后、90后们!

  航天工程,无数80后、90后走向前台,担负国家的重任!

  甚至去年,一群无耻文人和公知们合流造谣诋毁递刀子,妄图颠覆我们的国家和政权,是谁毅然决然的冲锋在前?还是我们这群年轻人!

  所以说,俞大老板,你有什么资格对年轻人指手画脚?

  你一个身价几百亿的俞大老板,靠着剥削新东方无数员工的剩余价值,成为那个“躺着赢”的人,你还不满足吗?是的,你不满足,你还不甘心就这样,你还要强迫着这群被你收割的人,俯首帖耳的向你臣服,接受你灌输的毒鸡汤,然后继续从996走向ICU,你要鼓励(忽悠)他们来为你拼命,这不就是你心里的小九九吗?

  俞大老板,年轻人不过吐槽一下身心太累、负担太重,不过用“躺平”这个词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你就急不可耐的跳出来严厉批评年轻人,说到底,你不就是怕年轻人撂挑子吗?你不就是怕没有人为你马首是瞻了吗?

  拜托,你也是读书无数的人,没事的时候,看一看年轻人正在阅读的《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不好吗?

  有些事情,早就给你们安排的明明白白了:无非是时间而已!

  顺颂

  商祺

  明德先生

  2021年5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