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熬过2020,2021将伴随着毛主席的光辉大放异彩!——新的一年红色依依与你相伴

2021-01-01 15:56:31  来源: 红色依依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是依依的本命年,民间常认为本命年的人会遇到许多坎坷,故以身着红衣祈求平安度过,依依自己到没太当回事儿,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遇到什么坎儿跨过去就行了。

  只是没料到,2020年似乎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本命年,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遭到了一次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新*冠*疫*情。

  这个难以逾越的坎儿,至今还在影响着众人的生活。但不得不说,在病毒面前,中国经受住了巨大考验,并且还做的很好。

  而这一切都仰仗着社会主义制度赋予我们的强大动员力,还没有哪个国家能举全国之力支援一个地方,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往往是自顾不暇,动辄拿群体免疫来应对,无异于漠视人命。

  中国人,从不轻言放弃。

  有多少人,瞒着亲友自愿签下“上前线”的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绝不后退!

  有多少人,除夕之夜背起行囊,远赴那个未知病毒之地。别人向外跑,他们向里跑。

  又有多少人,从孩子长成为大人,穿起白大褂,身着防护衣。他们不敢轻易流泪,因为泪水会打湿护目镜,那样便无法工作了。

  他们的脸上满是勒痕,他们的手上满是溃烂,可他们的心灵却无比美丽,是他们争分夺秒,从死神手里夺回一个又一个生命。

  最美丽的天使,或许说的就是我们的医务工作者。

  除了他们,抗疫路上还少不了研究出中药方剂的优秀中医;少不了为武汉人民送去新鲜蔬菜的农民、司机;少不了短短十几天就修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

  少不了花式大喇叭喊话的村、社区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少不了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穿行的外卖小哥、快递员……

  正是这种全民抗疫的精神和行动,才使得中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遏制住疫情的传播。

  这,就是毛主席留给我们的社会主义集体力量所在!

  尽管李文亮医生等人的提醒没能被及时听到;尽管圆圆女士的日记被某些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大加推崇;尽管设计图上天安门的毛主席像被遮盖,也无法阻挡社会主义的光芒!无法阻挡毛主席的光辉!

  2020,是魔幻现实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看过了太多关于女性议题的事件,诸如鲍毓明性侵养女、牟林翰精神虐待包丽、王振华侵害9岁女童、方洋洋无法生育被夫家打死……

  PUA、性侵、家暴、冥婚,无论是未成年还是成年女性,都没能逃脱得了。

  21世纪了,总有人还活在封建社会,妄图用父权、夫权来压迫女性。妇女解放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这一年,后浪、打工人、凡尔赛文学、做题家、内卷火出天际。

  真正的后浪不是B站视频里宣传的上天能跳伞,下海能潜水,随手一个高档电子产品,想去哪儿旅游就去哪儿旅游的精英人群;

  而是那些在疫情后失去工作,还被暴雷的蛋壳公寓赶出出租房,逼不得已摆地摊儿的底层青年,甚至有人不堪重负选择结束生命。

  他们自我调侃为“打工人”。

  “打工累吗?累。但是我不能哭,因为骑电动车的时候擦眼泪不安全。”

  “老天爷不会辜负你每一滴汗水,它们都会体现在你老板的账户余额里。早安,打工人!”

  自我调侃可以,但如果是卡里余额1500万+的富二代去工地,美其名曰体验打工者的生活,实则为装模作样的老板女儿视察记,还配文说“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那打工人可不能忍!

  这就好像,把我卖了还让我给你倒数钱一样恶心。

  而这群人还创造出一种“凡尔赛文学”,在不经意间秀优越。

  该富二代女就称:

  是啊,从小学习马术的富二代怎么会怕这点活动量呢?结果就是干着最轻松的活,不到半天却直不起腰了。

  可想而知,真正的打工人每天有多累。

  “做题家”也终将成为打工人,只不过他们不一定是以搬砖的形式。他们更多地是以坐办公室“享受”着杰克马口中的996福报来体现自己打工人的身份。

  “做题家”为了不被抛到打工人的末端,只好拼命做题,于是又将自己置身于严重的内卷之中,到头来还是“做题家们”互相伤害。

  不过这一年,可喜的是,后浪、打工人、做题家们逐渐对自己和周遭现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他们不再将马云当做励志偶像,而是对他的996福报论嗤之以鼻。韭菜们终于醒悟了,于是,马云跌落神坛。当然这也和他本人多次的作死言论有关。

  面对艰难困苦的2020年,西安摇滚青年唱起了《国际歌》,越来越多的青年在地铁里、公交里捧起了《毛选》。

  这,正是2020年的一束光,2021年,将要大放异彩。

  依依在这一年里,尝试了很多新事物,拍视频、做剪辑、担配音,还跟众多热爱毛爷爷的人一起参加西安星火旅行社的第六季重走长征路活动。

  一路上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脚踏祖国的广袤大地,耳听红军的长征故事,还顺便用镜头记录下这些难忘瞬间,着实意义非凡!

  或许,依依的文章和视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或许依依还没有适应如今新媒体的传播法则,很多文章和视频阅读量并不太高,但本着真诚、真挚、真心的原则,依依还是努力写好每一个文字,剪好每一个视频。

  依依希望通过这些文字,传递出自己的声音,以促进社会向前进一步,或许我所做的实在微不足道,甚至会受到批评,但我的初心还是希望老百姓生活得更好,社会更加进步,祖国更加繁荣。

  虽然依依不是党员,但依依愿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实现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

  2020,是肃杀、凌冽、恸哭、希望、暖心、动情并存的一年。

  2021,我希望,是越来越多人拿起毛爷爷的书,去学习、去分析、去运用的一年。

  我们,明年再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