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柳传志是当代岳飞吗?

2023-03-02 09:03: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上出现批量文章,将柳传志比作岳飞。他们努力煽动舆论,让人们相信这一点。

  有没有人信,我不知道。你把我架在火上烤吧,你拿皮鞭蘸凉水抽我的右屁股吧,你打死我我也很难相信。

  柳传志是柳传志,岳飞是岳飞,你偏要说柳传志是当今之岳飞,你这不是造谣,不是忽悠,不是扒瞎,不是诬陷,你这是挑战读者的智商。

  也有一些文章在将柳传志比作岳飞热情加以歌颂的同时,把司马南说成十恶不赦的秦桧。

  这水深了,黑洞洞的一眼望不到底。

  大家不妨想想,网络上无来由地突然间出现同一主题的文章, 可能是些什么原因呢?最初创意来自哪里?这些理论大家的写作动力来自哪里?

  柳传志与岳飞究竟有哪些相像之处?这一点是应该搞清楚的吧?

  作为重大的原创性理论成果,应该比较详细讲清楚才好,不然老百姓在学习岳飞爱国主义精神的时候,就近学习柳传志,没抓手啊。

  柳传志身上有哪些爱国主义的内容?

  柳传志先生为什么那么爱国?

  在改革开放的条件之下,柳传志是怎样把一腔爱国抱负与具体企业经营实践联系在一起的?

  史称,秦桧派使臣逮捕岳飞父子,来查证张宪事件。使臣到来后,岳飞大笑说:“天地神祗,可以证明我的心迹。”最初,秦桧命令何铸审问岳飞,岳飞撕开衣裳,把后背给何铸看,有“尽忠报国”四个大字,深深地印入肌肤里。

  指着南锣鼓巷的红蓝牌楼,我对天发誓:

  第一,我没有差人逮捕过柳传志。

  第二,我们没有差人审问过柳传志。

  第三,我没有见过柳传志的后脊梁,无从查知柳背上写的是什么东西,或者有没有什么东西。

  我真的不是秦桧,我不曾国亡北掳,我不曾被拘金营,我不曾饱享女真贵族的残羹剩炙,我不曾获金人所赐钱万贯绢万匹,我不曾厚赂里通外国……

  除了13年前在中国政府40,000亿砸下去,真金白银救美国,喊出“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口号”的舆论氛围之下,我花100多万人民币买了一个90平米的小房子,在美国的一个角落里,此外,我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我,至多就一种不好理解的现象,我也是嘴欠,问了几个为什么。

  2009年,联想作为中科院的100%的国企,正常经营25年之后,于柳传志执宰期,一刀切走29%,又以某种形式回流,一众人把钱揣到口袋里面,趁着夜幕急步散开去,涉嫌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我所陈述的所有事实依据均来自于柳传志公司上市说明书以及公开的资料,彼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已然出台,或是公然的违法行为。

  既然是国企,从理论上说,任何一个国民,包括长我这德性的退休老头儿,亦应有分,问句为什么不可以吗?叠加几个问号不行吗?

  敢问几个为什么,是宪法保障的公民权利,与什么秦桧八竿子扯不上啊。

  非把我与秦桧扯到一起,最多只能从最近我喜欢跑到电影电视剧里边耍龙套的现象中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司马南或与张艺谋的满江红中饰演秦桧雷佳音同属于演员系列?人家是明星,我是群众演员。人家是演艺事业,我是闲得无聊玩票。

  分不出艺术的真实和线下的真实,分不清历史人物与角色,不知不觉也在历史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那些把柳传志诵为岳飞的人,演的不错呀。

  大家说说,截图中的这些优秀的历史文化作者学者,你给他们打几分?

  (2023年2月28日午饭后,写于广州白天鹅宾馆1层大堂咖啡吧)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