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美国人幽默与核墙角

2023-02-27 11:34: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图片,我笑了。

  美国政客这个脑子,五分熟带虫子的牛肉吃多了吧?脑洞清奇呀。中国人可不可以反过来跟美国人提出个要求啊?但看今天下午3:00外交部新闻记者会,我们的发言人会怎么回答美国政客的这个幽默要求?

  “中国航班不能经过俄罗斯”?哪家的规矩啊?你凭什么向中国提出这样的要求啊?

  曹和平先生回怼,可不可以中国方面要求美国飞来的航班必须经过俄罗斯?嘿嘿。

  居高临下朝着中国吹胡子瞪眼的美国政客,想不到也有这么幽默的一面,这个政客如果到北京语言学院培训一下,掌握基本的中文,到德云社当一个外聘演员,享受跟小岳岳一样的待遇,我就看好他了,你能咋滴?

  转念一想,他是出于好心吧?

  咱别把人都想那么坏。

  美国政客必是害怕中国飞机经过俄罗斯的时候,乌克兰那没准头的导弹可能会惹祸(一个导弹就打到波兰去了),危及中国乘客的安全。

  冲突一周年了,快点打完了吧,打完了就好了。

  现在问题来了,俄罗斯人为什么不快打呢?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世界上绝大多数人,连同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胡同老头司马南,均认为战争会很快结束,谁想到这哩哩啦啦打了一年双方都没有收手的意思。

  当代战争,90%在后勤。其中,权重的65%在大宗物品后勤。

  在远离北约前线的第涅伯河东边,是俄罗斯的家门口,大宗物品后勤是俄罗斯强,乌克兰被打烂,北约弱。

  15%在灵巧物品后勤。俄罗斯弱,乌克兰被打烂,北约强;

  10%在宣传,俄罗斯弱,北约强。

  5%在决策,俄罗斯领导人强,北约参谋本部强。

  5%在国民意志,俄罗斯强,乌克兰强,北约弱。

  10%在战场。

  这个仗,打,就是个十年政经之战、百年文明之战,千年宗教之战。谈,乌克兰在完整的意义上就沒了。

  这个强弱论是曹和平先生今天早晨的最新分析。我歪着脑袋琢磨半天,发现这里面有点新意啊。

  在俄乌战争冲突一周年的时候,大家都跳出来说话,忍不住抒发感慨,说这么透的,不多见。

  曹先生认为,普京下场,只要能抗过美国北约的三板斧——经济金融制裁,智能星琏武器、抹黑宣传——并战场可持续,其阻止北约东扩这—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之一就达到了。

  结论是:普京胜,普京不败

  以后江湖上东方不败,或改为普京不败。

  普京为什么不败?

  美国北约不敢让他败。因为有个东西叫“核墙角”,Nuclear weapons corner 或 Nuclear corner,或者干脆就叫NC。

  核墙角(NC)这个概念,如果没人声称著作权的话,就算是我发明的吧,昨天匈牙利国老大出来讲话,也说不能把俄罗斯人逼得太紧,逼得太紧,一个核大国被逼到墙角是很可怕的,屋里边随便掏出来一颗,法国这么大的国家便被夷为平地,真的不是闹着玩儿的。

  目前,普京只要在舆论上显示和谈,分化欧洲和美国,慢慢欧洲人和美国人就会看出来,乌克兰人不仅在战场上毫不退让,非常可能,即就是在没打仗前的十年二十年,也不是个善妥协的主儿,麻烦制造者倒挺像。

  而今天,泽连斯基们恰恰向这个方向上证明着自己,绝不和谈,只要武器,要大重武器,至于美西方并没有忘记的还钱,泽连斯基从来就没有考虑过。反过来,普京正舆论上示弱分化对手呢,为什么要在战场上快打盲进示强呢?

  曹和平先生认为,时间拖的越长,俄罗斯人把缴过来的武器消化后补短板的概率就越高,俄罗斯人愿意把战场场景凉在那,压着势就好。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艾利森在《外交政策》撰文指出,跟去年同一时期相比,俄国多占领了乌克兰11%领士。假如再打一年,2024年2月24日战事届满2周年时,俄国将占领乌克兰近三分之一的领土。

  我们胡同老张认为曹和平教授也是瞎扯淡,不要神话。普京要能够短平快打完这一仗,11个月之前就喊乌拉了。俄罗斯现在非常困难,毕竟一国对40国,好虎架不住一群狼,现在在战场上的这种所谓均衡态势,不得已而为之罢了。

  老张提醒一点,中国人千万不能忘,普京在给中国挡雷呵,战略上构成重要策应。

  村口一群流氓锵锵锵朝着咱们来了,瞧见一个自由搏击从前的冠军。瞅啥?我瞅你。流氓团伙核心目标不是这个肚子上8块腹肌的普大帝,心想带着兄弟练练手也好,这一交手还黏上了,一时半会儿解脱不了。

  就这样过去了365天。

  (2023年2月26日早饭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