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梅德韦杰夫号召组建反美军事集团,中国会跟吗?

2023-01-27 09:10: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梅德韦杰夫,现在不但是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还是俄罗斯军工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他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开始全球大流行之前,丢掉了总理的职务,但3年后,历经了俄乌战争,他仍然是俄罗斯除普京之外的第二号政治领导人,锋头远在现任总理米舒斯京和国防部长绍伊古之上,因为他有张比普京还大的嘴巴,我看,梅德韦杰夫的嘴巴,可以去申请专利,这已经成了俄罗斯的另一款洲际战略核导弹,这就是人肉款的波塞冬鱼雷,对我来说,听梅德韦杰夫炮轰美西方,真是享受,我估计普京和俄罗斯人民,亦如此。

  比如,在1月22日,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说,在拉姆施泰因基地举行的会议,以及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的做法,毫无疑问地表明,敌人企图摧毁俄罗斯。乌克兰敌对状态的长期持续,最终可能导致一个新的(反美国)军事集团的出现,将“受够了美国人”的国家聚拢到一起;他的原话更给力:一旦发生旷日持久的冲突,在某个时候,这些国家会结成新的军事联盟,让美国人,以及追随他们的那帮被阉割的走狗尝到苦头。人类历史上爆发长期战争时,总是会出现这种情形。然后,美国终将抛弃旧欧洲和残存的乌克兰可怜虫,世界将再次达到平衡状态。

  我在大学是学中国语言文学的,这方面还算专业,跟大家讲,从语言学历史的角度看,往往在国家民族大风险、大激励、大跃进的关头,都会带来民族语言的发展和跃进,俄罗斯语言文字的发展、跃进,之前一个周期是19世纪后50年,和20世纪前50年,是属于果戈里、托尔斯泰、列宁和斯大林的时代,这个寒带民族的语言文明一下子提升为世界顶流,被世界膜拜,这不是扯淡,这是真事,你再看看今天俄罗斯二号政治领导人梅德韦杰夫的这句话:让美国人,以及追随他们的那帮被阉割的走狗尝到苦头!本人不懂俄语,但仍然感觉到一种强烈的语言魅力,有一种不受束缚、睥睨一切西方反动派及其走狗的大气势。

  虽然,我们节目上不能说脏字,但也不得不挑一下大拇指:牛逼!

  梅德韦杰夫,那可是既当过俄罗斯总统,也当过俄罗斯总理的人,但他头脑里没有一点儿八股之气,没有一点危襟正坐的伪道学范儿,语言这东西,虽然只闻其声不见其形,也不能直接杀人,但它的力量有时候可以巨大到翻天覆地。

  哎呀,夸了梅德韦杰夫这么多,还没落到实质,那么,他说的这个反美国军事集团到底会不会出现呢?这我哪里能知道?咱只是老百姓,我只是觉得,梅德韦杰夫的话一定能唤起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和人民内心最深处的冲动,这种冲动是最可怕的,所以,我觉得梅德韦杰夫不会是胡说,那一天早晚会到来的,中国可能不会选择走这条路,但一定会有很多国家会选择这条路。

  我觉得,咱们真是厚道国家,我们中国人心慈手软,又兼太过重商,按我说,就应该在美国2020年的第二、三、四季度和2012年前3个季度,这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在它的疫情爆发最严重,内忧外患最严重的时候,趁他病要他命,对其下重手,就不该让它把这口气缓过气来;我们说2016年特朗普为什么上台?这一直是个谜,美国人至今都认为,这是普京命令由现在瓦格纳集团领导人普里戈津所领导的俄罗斯黑客和水军干的,其实,我们要想干这事,手里的工具比俄罗斯多的多。

  但是,你不趁他病要他命,等他缓过来,他就会趁你病要你命,其实,从去年8月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开始,这个完全针对中国的过程已经开始,虽然过些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有可能来华访问,但直观美国政坛,2023年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竞争的一个很大主题,就是谁能把打击中国这事办得更彻底?现在的众议长麦卡锡已经放出风,有可能会模仿佩洛西窜访台湾。

  美国在2022年的俄乌冲突中获了大利,无论政治上还是经济上,它都重新收拢了整个西方国家在自己的羽翼下,大量卖出军火,把欧洲的制造业大量吸引到了美国,大不子就是牺牲了乌克兰嘛,这就是美国人的逻辑。所以,我觉得在2023年,中国也应积极介入俄乌战争,无论是提供军事资源的供应,还是介入谈判、调停、维和,就是要想办法给美国拆台,要把这场战争看成展示影响力和经济、政治、军事实力的大舞台,世界就是这么扭曲,本来我们不干预俄乌战争,一直在呼吁双方要和平谈判,但到现在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道德制高点都被美国人抢占走了。

  虽然,美国在2023年的通货膨胀很可能会达到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地步,应该也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地步,但是然并卵,其实这个国家已经早不再是一个需要用货币信用、黄金信用或者某种固定等价物的信用来衡量、锚定的实体了,只有那种最高级的、最极端的投机主义才,才是最有资格标的美国的真正等价物,只要它手里有强大的军队,有更合适的冒险的机会,我看美国仍然还是美国。

  而对美国人来说,最大的冒险,也是最大的投机,在2023年和以后,可能就是玩弄中国题材,就像2022年它在全世界挑动仇俄、反俄一样,在全世界范围内挑动仇华、反华,我看会是美国在2023年大概率要干的一件大事;而且还有一个令人不理解却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实,2022年的俄乌战争中,资本主义的欧洲国家,一点儿也不重商,个顶个都是被洗过脑的价值观至上,中国市场确实有巨大的吸引力,但未来很可能也会像俄罗斯能源的巨大吸引力一样,被欧洲所抛弃,所敌对。

  美国对俄罗斯的斗争,现在是武斗,是代理人战争,而美国对中国的战争,一直都是文斗,是价值观和贸易之战,无论中国会不会与梅德韦杰无所说的反美国的军事联盟发生关系----因为中国早就声明我们不结明,但是,反过来说,美国拉起一个反中国的联盟,那我们是挡不住的。

  【文/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