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第一个来吊唁的,一定是凶手!

2022-11-16 11:03: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13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爆炸,导致6人死亡、81人受伤。当日晚间,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在推特发文对事件遇难者表示吊唁。

  土耳其内政部长表示“不接受且拒绝”美国大使馆的吊唁,还说“凶手是第一批返回现场的人之一”。

  “凶手总是会第一时间赶来假惺惺吊唁”。

  因为这不是来吊唁,这是来探听情况、考察战果、观察反应、浑水摸鱼。这种事情不用“证据”,在灾难之后越是积极主动,吊唁问丧,义正词严,口口声声追查凶手的,十有八九就是凶手自己......

  支持、纵容恐怖分子在人家首都伊斯坦布尔人流密集的独立大街上搞炸弹袭击,炸死6人、炸伤81人,还想着人家对你有好脸色?

  伊斯坦布尔警方宣布,这起爆炸案的嫌疑人已被逮捕,并承认其在叙利亚北部城镇科巴尼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民主联盟党” (PYD)和“人民保卫军”(YPG)的指令下发动了爆炸袭击,而所有人都知道,库尔德人是美国武装起来的。

  你要说美帝冤吗?确实可能有点冤,不调查、不审判、短时间直接就得出结论,还公然拒绝吊唁,直指着美帝的鼻子骂凶手,世界霸主这待遇确实有点差;你要说它不冤吧,其实也不冤,因为美帝一直就是这么指着别人的鼻子说“凶手”的,炸伊拉克,只需一管洗衣粉,炸南联盟、叙利亚,连洗衣粉都不用,制裁中国的时候,连理由都懒得找。

  世界霸主做事情也确实不地道,一方面需要土耳其留在北约,和俄罗斯捣乱,一方面又扶植库尔德武装,和土耳其政权捣乱,甚至多次策划过土耳其国内的“政变”,埃尔多安又不是个傻子,还能看不出你的鬼心肠?

  土耳其是有大国雄心的,起码它和伊朗一样,是有长远历史的大国,还是个完成了部分工业化,拥有自己国防力量,外交上独立自主的国家,这样的国家是不甘心做任何国家的附庸的。

  埃尔多安这个人是非常实用主义、立场坚定、手段灵活的,他没有所谓的“盟友”,也不当任何国家的狗,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当年曾经击落过俄罗斯战斗机、刺杀过俄罗斯大使,今天可以在俄乌战争中提供武器和情报,不断恶心俄罗斯,但他也敢在库尔德人、叙利亚等问题上,坚定地反对美国及其盟友,他的出发点从来不是意识形态,而是自己国家的利益。

  人们常说什么“狗中哈士奇,国中土耳其”,以讽刺土耳其谁都敢得罪,见谁都咬一口,是的,土耳其甚至还恶心过我们,但如果因此把土耳其和埃尔多安这种政治家简化成没有逻辑、胡乱出招的脑残,那就把这个国家、民族看得太简单了。

  他和欧美近些年上台的那些装疯卖傻发神经的政客真不一样,埃苏丹是看起来疯癫,实际上一点都不疯癫,人家步步为营,老谋深算,一切尽在掌握。你以为他是个亲美派?其实他谁都不亲;你以为他反俄?其实他谁都不反;你以为他不过是个宗教保守主义者,其实他还是个改革派。

  埃尔多安的一切政策,都是着眼于本国利益的,一切以本国利益为上,关键时刻不择手段,该煽动民族主义煽动民族主义,该利用宗教利用宗教,该结好友邦结好友邦。当年军方叛乱的时候,他直接发动群众,把那群独走军官一顿暴打;2016年土耳其军事政变失败后,美土关系直线下滑,美国制裁土耳其,当时埃尔多安面临的压力极大,但他竟然丝毫没有妥协,扛过了经济危机。2017年,土耳其加入一带一路计划,发展和东方大国的贸易;当美军撤出叙利亚的时候,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占领人家国土,打击库尔德武装;2020年美国举国骚乱,控制力大幅下降的时候,他当机立断,迅速宣布人民币结算,直接对美国铸币税宣战了........今年美联储加息,埃尔多安却顶着80%的通胀继续放水,被中国网友嘲笑为“埃尔多安经济学”,然而事实上,土耳其没有崩溃,土耳其仍然保持着7.6%的经济正增长,埃苏丹也并没有被送上断头台。

  早在2015年,世界格局的变化还不明显的时候,埃尔多安就在国内清除异己、整顿军队,建立更加高效、集权的政府了。他能在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斗机,枪杀俄国大使的情况下,继续与俄罗斯合作,购买俄S400,以及在天然气领域、核电领域的与俄罗斯寻求合作........哪怕在土耳其今天依旧在俄乌战场上给俄罗斯下绊子、公然护送乌克兰粮船的情况下,普京也不得不捏着鼻子对他笑脸相迎。

  尽管土耳其是“北约国家”,是美国的“盟友”,在反俄坑俄上,是存在共同利益的,但美国并不希望这样的盟友存在,美国要的不是独立自主的盟友,美国要的是听话的狗。在美国的视野里,埃尔多安治下的土耳其,是不应该存在的。

  埃尔多安和土耳其人清楚地知道,当美国的敌人,或许也就是过得苦一点;当美国的盟友,只怕是会被坑得渣子都不会剩下。所以,土耳其就直接怼美帝了,美帝又能怎样?什么沙特高,伊朗硬,要知道埃苏丹是又高又硬!

  什么西罗马,什么“山巅之城”,什么地球球长,怕不是忘了——罗马帝国的首府,在君士坦丁堡!(狗头)

  很多维护旧秩序的人总是在感慨“2022,礼崩乐坏”。

  他们却没有想过,“礼崩乐坏”的根源,到底是谁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